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做饭的人,最值得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做饭的人,最值得深交

2019-09-03 19:45:11 作者:用声音温暖你的 来源:喜马拉雅APP 阅读:载入中…

爱做饭的人,最值得深交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 

  守夜人 | 一星期一本书

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这句话:如果你觉得生活没有希望,甚至有厌世的想法,一定要去菜市场走走,那里的烟火气,会让你舍不得这人世间柴米油盐,看起来很俗,但本身就是一场漫长的修行。1. 做饭是必备的生存技能相信个人都希望和会做饭的人成家。不管工作多么辛苦,回到家就能闻到饭香,喝口汤,来点新鲜蔬菜,不仅瞬间提神醒脑,被外卖吃坏的胃仿佛也得到了疗愈。没有会做饭的对象自己一个人生活,更要学会做饭。买菜、洗菜,热锅下油,葱姜料酒,煎炒焖煮,大快朵颐认真对待一日三餐的人,活得有奔头,怎么都不会太差。2. 做饭是一门艺术很多人觉得做饭是苦差事、是不得已而为之。但观察下身边的做饭小能手、参加美食目的资深大厨,不难发现,他们都是真心热爱烹饪。是切丁还是切块,是小火慢炖还是大火急炒,用珐琅锅还是高压锅……一切都是有讲究的。朋友曾经跟她的一个同事有点过节,平时尽量不交流。但是有一次团建,大家一起做饭,她和同事两个人做的菜,被小伙伴们几分钟抢光。她们两人也在做饭中互相切磋,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事后她说:“艺术面前计较啥。”3. 做饭是一份爱的给予每天吃外卖的上班族,最惦记的不是网红餐厅,不是米其林,而是妈妈做的最普通家常菜。因为妈妈知道我们的喜好,知道我们喜欢吃鸡的哪个部位,知道我们对咸甜的偏好,知道我们对米饭软硬的要求。不需要多贵的食材,不需要多好的环境,妈妈忙活出三菜一汤,看着我们狼吞虎咽,一边喊着“慢慢吃”,一边不停给我们夹菜。这就是最好的爱。珍惜身边会做点饭的人,TA一定是善于发现美、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人。

  夜话时刻

  你身边有爱做饭的人吗?

  欢迎留言区聊聊

  *主播:安东尼,来源:一星期一本书。再忙,也不忘记充电。如果喜欢他的声音,打开喜马拉雅APP,搜索专辑:一星期一本书。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上一条日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