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男友带给木山的恋爱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男友带给木山的恋爱经验

2019-09-04 14:01:20 作者:我是木山 我是木山 我 来源:我是木山 阅读:载入中…

前男友带给木山的恋爱经验

  我18岁时憧憬恋情是被无限宠爱的。

像是拿着粉色泡泡机的公主穿着漂亮的小裙子自由自在地在草地上奔跑,他站在一旁看着我笑,用单反记录下我每一个开心的瞬间。

  他会牵着我的手找遍街头巷尾小吃,第一口永远都是留给我的;他会在我大姨妈时候备好暖宝宝红糖水,我稍微皱一下眉头,在他眼里都是满满的心疼;他记住关于我们俩的任何一个节日,然后在节日的那天给我惊喜

  我什么都不需要做,我就乖乖地等着,等着被宠爱就好了。

  偶尔对他撒撒娇,所以大冬天他也会跑去超市抱着西瓜出现在我的门口,说话嗲一点,他会很开心的陪我看那场他并不感兴趣话剧

  关于我所有的事情,他都是热爱的,他可以接住我所有的坏脾气,他享受和我待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

  听起来很梦幻的恋情,确实是十八岁那个年纪应该有的恋爱,像是一杯刚加了冰块草莓奶昔,牛奶味很浓,冰冰爽爽。

  我有过一段很短暂但是很顺利的恋情。

  分开原因是两个人不够了解性格合适,在一起也很草率,所以很快分开了。

  时间太久了,在一起的时间也太短,我甚至不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经历过什么事情,唯一让我不忘的是,他在分开那个晚上发消息问我:我已经对你这么好了?你还想怎样?

  我不记得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了,但是在心里面会想,难道男朋友女朋友好不是应该的吗?爱情这种事情啊,并不是说谁对谁好就可以的。

  看看,我当时多么自傲啊。

  十八岁的我,就是觉得别人的付出是应该的。

  道别的时候,我好像连感谢都没有说一句。

  自古以来,感情的事情,大多数总是把女生当成弱势男生的付出好像就是应该的,看多了洗脑的文章,他喜不喜欢你看XXX事情才知道

  总喜欢用别人的标准衡量自己的感情

  当我注意男孩子委屈感,男孩子的不安全感,已经是两年之后的事情了。

  “你永远都是忽略了男生的不安全感,你永远都是没有办法去为对方考虑,你放大自己需求悲伤,很多时候明明就是不必要的事情,不止是你,百分之九十的女生都有这种做法。”

   

  异性朋友站在他的角度和我争论,在某个天台上,晚上六点一刻,对面是江,风吹过来刚刚好。

  后来交往的男朋友,关系再好也会吵架。

  他不像是我十八岁想象中那样,我掉一滴泪,他都心疼不已。相反,他最讨厌我哭,他对我讲过一句话:“我最不喜欢你哭,每次你哭的时候,我说什么你都不听,我解释什么你都不听。”

  我当时觉得,我掉泪了你都不心疼我,不哄我,反而还在责怪我不听你说的话。

  我们也分过手,很正式的那种,没有任何联系

  我记得吵架分手之前,他很生气地对我讲,你总是对我的付出take it for granted。

  那个时候的我也很不理解,直到他提出来,我还在觉得这确实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其实是很久之后,才明白他的意思,原来啊,我一直忽略了他的不安全感。

  “因为在这个时候,他不知道用什么角色去哄你,他也很难知道你到底伤心到了什么程度,而这些东西的背后,都有一个强烈印记,叫‘这个女孩子并不那么信任你,并不那么信任你的爱和付出’这才是男生讨厌的部分,‘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我到底要怎么讲你才相信我?’这份不信任,就是男孩子的不安全感。你想想看,‘什么你都不听,解释什么都不听’的潜台词是不是‘你怎么就那么不相信我?’”

  我没有说话,因为自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个事情。

  我一直在强调女生的不安全感,我一直在划重点,我的感受怎么怎么样,忽略了他一次又一次的委屈之处。

  我明白了男生的不安全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能成熟到哪里去呢?

  也选择过重新在一起,这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

  后来,我会充满了感恩,被人爱,确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记不得某次他做了一件什么事情,我对他讲:“谢谢。”

  他回复我:“U should take it for granted.”

  你看啊,多有趣的事情,明明吵架的时候,他生气对我讲,我把他所有的付出都当做理所应当,可是在我表示感激之后,他却对我讲,你把我的付出当做理所应该的事情就好啦,不用和我说谢谢。

  是他改变了吗?是他的想法改变了吗?

  不,绝对不是。

  是因为我。

  我终于明白没有任何人是应该为你付出的,包括父母,包括恋人,没有任何事情就应该是男朋友做的,他从未改变过,他像是以前一样爱我,只是后来,我去理解了他的付出,我去选择了他解释给我的原因。

  他被承认了,所以心安,他接受到了我的反馈信息,所以他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他觉得这就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一段良好长久的感情里面,除了爱情,感激也同样重要

  没有人规定恋爱之后男生就要无限宠爱女生,没有人规定男孩子必须要在每个纪念日准备惊喜。

  他愿意这么做了,证明爱你,他愿意为你花心思。

  还是在那个天台上,朋友对我讲,他的前任好像就觉得他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他为她准备的礼物,好像她从来不会太开心

  我说:“女孩子,脸皮薄嘛,可能非常开心,但是不好意思表达出来。我问他,如果她送你礼物呢?你什么反应

  他对我讲:“我肯定特别开心啊?我即使不好意思,我都会克制好意思,直接表达我有多开心?既然她做这件事情,就是想我开心,如果她接受不到我的反馈,那她岂不是很难过?”

  ......

  末了,我对他感慨,你把爱情看得这么通透的人,也会分手哦。

  他说:“那段时间,我其实能够觉得她很多话都是气话,我知道她并不是那个意思,但是我真的好累啊,我一直在包容她,一直在哄她,即使我知道她委屈,那我的委屈呢?我的感受呢?”

  

  换个角度给你们看看恋爱中的不安全感。

  二十岁的我,不再希望恋爱如粉色冰淇淋般梦幻,我对感情的憧憬是,我们能给接住对方的所有负面情绪,我们能给真正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

  遇到爱,遇到性,这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信任和理解。

  文:木山排版:木山图片:Dric‍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