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柔和,岁月芬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柔和,岁月芬芳

2019-09-04 15:15:12 作者:蝶儿 来源:山花烂漫 阅读:载入中…

心态柔和,岁月芬芳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 - 山花烂漫  免费关注当你拥有一颗柔和的心

  作者蝶儿

  下课铃响起,每次老师总会用他象征性手势挥一挥,说,“孩子们,到操场上走一走,解闷,调节心情。”他的声音柔和,缓慢,未闻鸟语花香,已然觉得提神醒脑。当你言语柔和,磁场反而强大。当你举止柔和,力量反而集中。当你心境柔和,万物反而跟从。有一天,我打开窗户,看见新买的一帆风顺阳光闪烁动人红色清水滴在旁边的小叶榕上晃着晶华,柔柔的,弱弱的瓣膜,延伸着早晨的问候亲切感动!每一朵花,每一片瓣,饱含着丝绒般的柔软触感

  禅语曰,“不是幡动,不是风动,仁心心动。”心动,是因为心窗开启。心动,是因为情之所至。心动,是因为感应柔和。如果心灵没有柔和的感应点,幸福容器不易打开的。封闭的人,不是因为缺少物质,而是缺乏沟通。任何沟通,情绪第一,内容第二。快乐青睐那些柔和的心灵。书中自有黄金屋,说的不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质地吗?书是认知工具人才运用工具,使文化释放力量的主体。要使僵硬文字研磨成一碗心灵鸡汤或者营养干货,首先要具备柔和的心态万事和谐过滤,得出的才是正知正解。

  时光如莲,你若微笑岁月芬芳。时光如茶,你若澄澈,岁月纯粹。时光如梦,你若精彩,岁月绚烂。那莲,那茶,那梦,总是需要时间酝酿的。时间里有温柔栽培,有陪伴的长情,有编织的针脚。凡是付出时间的代价的,不也倾注了柔和的滴滴心雨吗?

  人生路上有七彩,有五味,有四季,有三观。脱离幼稚,便要接纳,排除烦恼,便要通融。今天,心柔和了吗?为什么要学会柔和?林清玄先生说,“我们要轻轻的走路、用心的过活;我们要温和呼吸、柔软的关怀;我们要深刻思想、广大的慈悲:我们要爱惜一株青草、践地唯恐地痛。这些,都是修行。”

  每一缕微风,你可曾柔和地感受?每一只蝼蚁,你可曾柔和地祝福?每一眼青翠,你可曾柔和地回眸珍惜那些给予你柔和的每个瞬间。青春急躁心路家庭无奈的纠结,世事功利矛盾,生活是一本经,以柔和的态度才能读出来梵音。花开是柔和,莫奈把花画在时光的门口,画在岁月的长巷,他爱柔和,爱那种打开家门即可领略幸福感觉。在他笔下睡莲素然,繁花锦美。画里画外,你可感觉到一颗柔和的艺人匠心

  世界忙碌的,时光是匆促的,一路柔和,一路称心遇见合意风景停一停脚步,遇见懂得的人儿说一说心事。足下登录处,口里说话音记得柔和就是了。远方,风雨荆棘冷寂,皆有,所以更要心藏柔和,拥抱时光。待人,对物,言行,举止,柔和了,福自近。柔和,彰显素质缓解焦虑,一念柔和,眸驻温暖。当你拥有一颗柔和的心,幸福长伴。

  作者:蝶儿。作品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配图:小敏

  投稿

  商务合作(风之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