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朝阳区没有鄙视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朝阳区没有鄙视链

2019-09-06 12:30:45 作者:大望路的 来源:GQ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北京朝阳区没有鄙视链

  朝阳区没有鄙视链。

  如果说一定会有,那也是一条接着一条的“羡慕链”。

  朝阳区的楼太高,夜太美,梦想太远,欲望太多。每个人都羡慕着别人,又同时被其他人羡慕着,过着自己独一无二美好生活

  中产社区

  2005年7月12日,22岁的小崔刚从传媒大学毕业。在中介小哥声情并茂讲解中,交出了百环家园某次卧押一付三的费用

  当看到这里连楼房外立面都会涂成彩虹色时,小崔知道,自己住进了一个自由包容的社区。站在房间窗边打理 ins 风绿植时,也感觉摸到了中产生活的门槛

  但他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一串羡慕链——

  崔先生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在朝阳区的生活将会经历一些什么。

  外卖食物

  截止今年8月底,陈小姐已经坚持不吃麦当劳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她坚持每天沙拉打卡。毕竟在她心里,外卖食物也是有鄙视链的——

  然而,在某个秋雨初停的夜晚,陈小姐终于还是坚持不住了。宅急送在半小时出现在了家门口。一口汉堡下肚后,陈小姐只是觉得——啊,麦当劳可真的是好吃啊。

  上班方式

  2016年的那个夏天,Leo 决定告别运通110,每天骑共享单车去三公里外的公司上班。他 JanSport 的双肩包里装着自制沙拉和鸡胸肉,觉得自己是一个克制健康、低碳环保的现代白领了。

  那时满怀信心的他还不知道,他的骑行生涯和很多共享单车公司的命运一样,都不能坚持很久。

  很多年后,他才知道被自己抛弃公交才是真正站在羡慕链顶端选手——

  毕竟,能熟知北京公交路线的大都是老北京土著;而愿意花时间坐公交,也说明他们已在某种程度实现了时间支配自由。

  地铁线路

  住在珠江绿洲的 Chloe 最大的梦想,就是一号线往东再修两站,这样就不必每次在没有电梯的四惠站换乘了。

  虽然一号线老旧、拥挤,夏天味儿还很大,但 Chloe 真诚地羡慕着一号线居民

  懵懵懂懂的 Chloe,已经不知不觉地被卷入了朝阳区的地铁羡慕链——

  brunch

  2015年9月1日,白领小王第一次在漫咖啡点了一份冰激凌水果松饼。看着眼前活生生岁月静好,她忍不住拍照发了条朋友圈并配文“悠闲的 brunch time,九月请对我好一点”。

  但九月并不会对任何人好一点。小王很快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漫咖啡的 brunch 不能纯粹地称为 brunch,更合适名字应该是“加班白领为了获得稳定网络购买的食物”。

  她更没有想到的是,朝阳区 brunch 羡慕链居然如此复杂——

  夜跑公园

  2017年春天特别温柔,小陈终于在朝阳区拥有了自己整租的公寓。不过相比起来,新家最吸引她的是小区旁边的红领巾公园。这里空间舒展景色怡人,甚至有一条专业塑胶跑道

  她感觉到自己慢慢在融入这个城市的生活了,却不知道原来单是朝阳区的公园,就有这么一大串羡慕链——

  不过话说回来,在哪跑都没什么差别啦。反正大部分年轻人的夜跑,都坚持不了几天。

  超市

  2015年伊始,刚搬进新公寓的大山打算到小区门口的京客隆采购生活必需品。大城市的超市就是方便家门口的超市竟然就有3层楼,东西多得他都不知道从哪里挑起了。不过价格嘛,还是比老家杂货店贵了些。

  他想着这大概是这辈子最好逛的超市了,却不知道,在离出租屋稍远一点的地方,还有一大串超市羡慕链在等待他——

  不过话又说回来,去哪逛超市在2019年的今天也没什么差别啦。反正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逛超市了。(去年双十一囤的卫生纸还没用完呢)

  面包

  2018年正值北京最美的秋天,刚到北京的小张在金凤成祥买了一块鲔鱼三明治,他被店里暖暖金光氛围服务员温柔的笑容闪花了眼。一口咬下去,美乃滋的味道直冲灵魂,他不由感叹:“啊,这就是高级面包的味道吗?”

  旁边的客人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手起笔落写下了一份北京面包房羡慕链递给了小张——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朝阳,虽然面包会有的,但房子是不一定会有的,爱情吗?算了,这里没人谈论爱情。

  电影

  据说,在朝阳区存在这样的电影院羡慕链——

  但我们认为,真正的电影院羡慕链只有一种:一个人去电影院的羡慕成双成对去电影院的。

  健身

  上周末, 终于有时间预约一节 SUPERMONKEY 的课程。课毕, 自然不会放过在朋友圈发布”对镜合影“的机会。看着数字不断增加的小红点, 觉得自己在通往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的路上又进了一步。

  但他不知道的是,这后面的每一步,都依然无比艰难——

  不过 并不羡慕自己羡慕链上游的那些健身爱好者。因为,就算他们的健身环境优越,他们的教练都不如自己的教练 Eric 帅。嘿嘿。

  看展

  从毕加索展出来后,小张觉得自己“艺术咖”的人设完整了一点点,他决定原谅那些在朋友圈里秀朝阳大悦城 pop-up 展的人,“毕竟我们根本不在一个世界里啊。”他告诉自己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此刻刚从美院展馆出来的 Mr. Lin,看着小张发的毕加索展讯,也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商场

  北漂十三年,已经站在了朝阳区商场羡慕链的顶端——

  站在高处回望来路,觉得,其实商场之间根本不应该存在什么羡慕链——物质并不是人生幸福感的唯一标尺

  至于他现在依然坚持在 SKP 购物的原因,不过是因为,这里能开礼品发票罢了。

  写字楼

  传说在朝阳区,有着这样的写字楼羡慕链——

  当然啦,这个排名完全出于主观。毕竟,我们把华贸写字楼排在最高,只是单纯地因为——

  我们就在华贸写字楼办公呀!嘿嘿!

  说起华贸,怎么能不提位于华贸写字楼1座25层的《智族GQ》?而说起《智族GQ》,怎么能不提一年一度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呢?

  既然话都到这份上了,那我也不得不再加一句:2019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将于9月6日在上海举办

  没错,就是今晚。欢迎大家“智族GQ”官方微博,查看盛典实时直播;还可以直接点击阅读原文进入“GQ朋友圈”,沙雕小编24小时在线陪你嗨不停。

  开房

  2019年,在传媒大学西街口如家开房的小张22岁,羡慕在北京瑰丽酒店过周末的崔先生——毕竟,谁不想住有窗户、有泳池、有 lounge 的五星级酒店呢?

  刚刚在北京瑰丽酒店过了个staycation、事业有成的崔先生今年36岁,羡慕在传媒大学西街口如家开房的小张——毕竟,谁不怀念20岁精力旺盛的夜晚呢?他又止不住地回想起了大学刚毕业租住在百环家园的日子,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忆......

  You see.....再多的金钱,也敌不过美好的青春啊.......策划:GQ实验室编辑:Rocco、兔子撰文:郭哥、金子、milo、Tsing、范神经、S、Florie插画:一亖丗亖一视觉:ringo、aub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