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和老公前任做闺蜜,摊上一场飞来横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和老公前任做闺蜜,摊上一场飞来横祸!

2019-09-07 15:30:14 作者:十点阅情 来源:十点阅情 阅读:载入中…

实录|和老公前任做闺蜜,摊上一场飞来横祸!

  前期回顾    实录老公无趣,我找了个美国人玩仿真婚姻《东邪西毒》里欧阳锋说过:“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是嫉妒。”

  几年前,一个巴基斯坦女孩考上了梦想已久的空姐,她把好消息分享自己闺蜜。然而,她怎么也没想到,表面上为她开心的闺蜜,内心的嫉妒已经暗流涌动。为了不让她当上空姐,她的闺蜜往她脸上泼了硫酸。今天的故事也是讲闺蜜讲嫉妒,但是这位闺蜜的“段位”比泼硫酸这位高出很多。

  嫉妒心重的人,往往伴随着自卑,见不得别人比他好比他强,容易产生报复心理,对他人进行人伤害财务破坏,从中寻求心理平衡。《新约》里说:嫉妒是最卑鄙罪恶,它是我们情绪刻薄部分。所以,每当我们嫉妒的时候,请先低头看看自己,是不是不够努力

  1

2012年9月,考虑儿子还有两年就要小升初,为给儿子在市里买一套最好的学区房,在家附近陶瓷厂承包工业垃圾的老公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在陶瓷厂给我找了个做半成品检测工作。两个月后,我们部门调来一位新组长,叫陶丽丽,是老公的前女友。我和老公第一次在厂里遇到陶丽丽,还是陶丽丽先和我们打的招呼。几次过后,我们就成了熟人恋爱不成还是朋友,我打心眼儿佩服陶丽丽的格局。陶丽丽性格外向开朗热情得像一团火。自从调到这里来后,她丝毫不顾忌别人的目光,和我说说笑笑。那时候她已经离了婚,孩子判给了前夫。她不愿意回娘家父母哥嫂一起住,一个人住在陶瓷厂的职工宿舍里。有时候做了什么好吃的,还经常请我去吃。作为回馈,我也请她一起洗面做头发,我们成了一对无话不谈的闺蜜。老公警告我说:“少和陶丽丽一起混!她毕竟是……”“知道,你前女友!别人都放下了你还耿耿于怀,是不是还有什么非分之想啊?”老公说我胡搅蛮缠,说我和陶丽丽走这么近,算怎么回事儿?我瞥了老公一眼:“庸俗!没仇没恨的,谁说不能和前任做朋友?”老公拗不过我。

  2

我们市就在长江边上。夏天的旁晚,人们喜欢到江边码头上去乘凉。有时候,我拉着老公,加上陶丽丽我们三个人经常去那里玩。有时候会比赛从码头到上游那块礁石谁先能游个来回,有几次老公和陶丽丽在水下比赛时,我就在岸边死劲地给陶丽丽加油。老公说我毫无立场,把我拖进水里。我一到水里就失去了重心,吓得死死地抱住老公,逗得他得意地“哈哈”大笑。游了一圈回来的陶丽丽在旁边打趣:“你们俩当着我的面,撒狗粮差不多就行了哈,那么多人呢!”为了让我不再被老公欺负,第二天陶丽丽就拿了个游泳圈来要教我学游泳。她一招一式教得非常耐心,渐渐地我在浅水区就可以不用游泳圈了。我在学游泳的时候脚下踩着了一块光滑石头,一个后仰就栽进了水里后。我“咕噜咕噜”喝了好几口江水,陶丽丽拼命游了过来一把拽住了我的手,她挣扎着想伸开手臂几次没成功,我们两个很快地一起往下沉。幸好老公就在附近,和几个会游泳的人一起费了不少力气才把我们拉回岸边。陶丽丽和我累得虚脱地躺在沙滩上,老公抱着我吓得红了眼睛经过那次生死之交,我和陶丽丽的关系更加亲密了。我把她当作最知心的朋友,有时候和老公吵了架心情郁闷,我就干脆跑到陶丽丽那里去,挤在一张床上对着空气把老公大骂一顿后就什么气都消了。而且,老公打电话来找我的时候,陶丽丽还会在电话里把他给狠狠教育一顿。我开玩笑地对老公说:“谢谢你有个陶丽丽这样的前任女友,否则我就不会有这么铁的朋友了。”老公瞥了我一眼,说只有我这种脑子进水了的人才有这种想法

  3

所在的部门有5名检测员。陶丽丽和另外两个家离得比较远的同事都住厂里的职工宿舍,只有我、同事蔡德兵租房住。2013年5月10日下午4点,因为当天设备故障,我们提前了一个半小时下班。我和陶丽丽还有蔡德兵一起去车棚取电动车。我取了电动车倒出来的时候,眼睛本能地看向后方,电动车的把手随着身体转动打了个方向,正好撞到了和我并排着也在取车的蔡德兵的肚子。蔡德兵“哎哟”一声捂住肚子蹲了下去,开玩笑地说我撞人了。在边上等我的陶丽丽取笑他:“那你赶紧打120啊!”一个玩笑,我们谁也没放在心上。随后,我们就骑着电动车各自回家了。第二天早上,上班时间都过去十来分钟了,蔡德兵还没到。一个同事说他肯定时又和他老婆吵架了。蔡德兵和他老婆这段时间正在闹离婚。我们正在讨论蔡德兵两口子的事儿,车间主任人事部的几个人走过来,说我昨天把蔡德兵的脾撞坏了,现在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叫我去办公室配合做一份当时撞蔡德兵整个过程笔录。我顿时“轰”的一声,当场申辩道:“我怎么可能把蔡德兵的脾撞坏了?昨天他还自己骑电动车回家呢?”我正准备去车间办公室,外面就有个女人声音嚷嚷:“毛六子!谁是毛六子?站出来!”女人的声音带着无比的愤怒。“我……我是……”一看是蔡德兵的老婆,我吓得战战兢兢。她嘶吼着向我扑过来:“你这个杀人犯,我和你拼了!”人事部的几个人连忙将她拦住安慰她,车间主任示意我跟他走。在车间办公室,主任帮我倒了一杯白开水,叫我仔细想想昨天事情发生的经过。事情太严重,我虽然结结巴巴,但还是把昨天车把挂到蔡德兵的事儿原原本本地叙述了一遍。我说我确实撞了他一下,但是他当时什么事儿也没有啊。车间主任说:“可是他说当时他就痛得不行了,而且还有证人。”我愤怒地反驳道:“不是这样的,他撒谎!”正在这时,老公给我打电话来,兴致勃勃地叫我和他一起再去看看空港新城的那一套3居室房子,因为环境布局都很不错,又是市里最好的学区房,想尽快把它定下来。我哽咽着对老公说:“我去不了了,蔡德兵说我撞坏了他的脾……”话没说完,我就哭了。

  4

10分钟后,老公找到我。我对老公解释说蔡德兵的脾不是我撞坏的。老公说:“好好,不管是不是,咱们先救人。”我欲哭无泪,就连老公也不相信我!我突然想到陶丽丽,她可以帮我作证。赶紧给陶丽丽打电话,陶丽丽说她在外地,很吵,听不清楚。我又给她发微信,说蔡德兵和他老婆想讹诈我,拜托她尽快回来帮我作证。陶丽丽回复我,尽快赶回来。终于有人可以证明我的清白了。我一边像盼星星月亮一样盼着陶丽丽回来,我每天都给陶丽丽打电话,陶丽丽每次都安慰我说快回来了,但就是没有回来。我的心也从最开始从容镇定渐渐地变得恐惧不安,做梦都梦到蔡德兵死了,然后我被抓去坐牢。我害怕看到警车警察,害怕听到警笛,每天惊恐得如过街老鼠。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无休止的询问怀疑,终于在一次笔录中我控制不住抓起桌子上还没做完的笔录撕了个粉碎:“杀人不过头点地呢!你们要杀就杀要剐就剐!”从那以后,我彻底成了厂里的“名人”,走在厂里,不管认识不认识的人都会和我打招呼:“毛六子!”然后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不等我走远,后面就是一阵窃窃私语:“就是她,把别人脾给撞坏还死不承认!”“太缺德了,听说蔡德兵当时就痛得不行了。”我想替自己辩解两句,蔡德兵当时真的没有痛得不行,有陶丽丽替我作证。可是,陶丽丽还没回来,谁会相信我?过了三天,我终于盼到陶丽丽回来了,但我万万没想到,陶丽丽非但不为我作证,反而说亲眼看到我的电动车把撞到了蔡德兵!我情绪失控地质问她为什么要作伪证?陶丽丽一副大义凛然样子:“我只是实话实话而已。”因为有陶丽丽这个目击证人,我们通过协商赔偿了蔡德兵的一切医疗费用和损失,一共5万8千元,蔡德兵撤回对我的刑事诉讼。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协议书上签字的。鉴于我在这件事儿上的“道德问题”和暂时的精神现状,人事部委婉地辞退了我。

  5

因为这件事,我的工作丢了,我们看上的那套学区房首付需要17万,因为赔了蔡德兵将近6万块,我们的买房计划也搁浅了。我对陶丽丽背后捅刀子作法一直如鲠在喉,终于有一天,我把陶丽丽堵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质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冷冷地说:“你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不问问你自己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炫耀吗?”“我没有!我是真的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欢你的性格、你的大度、你的格局。我们一起做头发,一起挤一张小床,而且,你还救过我的命!你对我那么好,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呵呵!”陶丽丽冷笑了两声,“我是想和你做朋友来着,但可能吗?我是他前女友,而且现在还离婚了。你们一天到晚在我面前秀恩爱,顾及过我的感受没有,你凭什么说拿我当过朋友?”我愣住了,原来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后悔错把老公的前任女友当闺蜜,以至于摊上一场飞来横祸!一年后,我们原本打算买的学区房从五六千涨到将近一万,我们根本无力承担,只好买了一套差价20万元的普通房子!儿子也痛失了重点初中上学的机会。更让我郁闷和愧悔的是,2018年6月,由于普通中学教学质量跟不上,儿子中考成绩也不太好,再次无缘重点高中!2019年5月的一天中午,我手机上突然跳出一个陌生来电。我按下了接听键,没想到对方居然是四年没有交集的蔡德兵,一听是他的声音,我立即挂断了电话。紧接着,蔡德兵又发来一条短信,说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跟我坦白请求我下午在市政府对面的那家茶楼见面详聊。好不容才让这件事儿尘埃落定,我担心蔡德兵再讹诈我。老公安慰我:“没事儿,我陪你去。”

  6

在老公的陪同下,我在市政府对面的茶楼见到了蔡德兵。为防蔡德兵再讹诈我,我悄悄打开手机进行录音。蔡德兵瘦了,也老了,额头上张扬的皱纹展示着无尽的疲惫。见我慢慢地走过去,他费力地想站起来,慌乱地抓起靠在桌边的一只拐杖:“谢谢你们能来!坐,请坐!”我疑惑地看着他的拐杖:“你的腿怎么啦?”“锯了。”他神情黯然。我们坐在了蔡德兵的对面。老公感觉到了我浑身在颤抖,紧紧握住了我的手。蔡德兵喝了一杯浓茶,慢慢地讲了一个让我们震惊不已的故事:原来那天我们各自回家后,蔡德兵正好撞见他的妻子于凤和别的男人苟且,蔡德兵当即气冲脑门,跟那个男人扭打起来,当时于凤冲上来死命护着情夫,把蔡德兵重重地推了一把,他的肚子正好撞到了电脑桌的一只角。他只感觉一阵剧痛,捂着肚子慢慢蹲了下去,情夫趁机逃离了现场。蔡德兵说,事后,于凤怕闹出人命,把他送到了医院。经检查脾断裂,于凤就打电话给陶丽丽帮蔡德兵请病假。陶丽丽当时就故意提了一句:“我是看到毛六子下班时推电动车撞到了蔡德兵的肚子,没想到她力气那么大,竟然把他的脾撞断裂了!”于凤一听,便决定栽赃到我头上。于是,她便昧着良心顺着陶丽丽的话往上爬:“就是就是,你得帮我们作证啊。”陶丽丽当场爽快地答应了。最初,蔡德兵是不同意昧良心的,但于凤在医院跪下来求他原谅,并保证跟情夫断绝关系。蔡德兵经不住妻子的一番哭求最终同意联合妻子讹诈我。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些年来,于凤从来没有断过和其他男人的苟且之事。2019年5月6日,蔡德兵再次发现妻子把别的男人带回家里。气急败坏的他抓住妻子就往死里打,妻子挣脱他朝公路上跑,他追了上去。一辆黑色轿车来不及刹车,撞倒他后从他的双腿压了过去。“报应!这就是报应啊!”蔡德兵边说边掏出一张银行卡:“上个月我查出了肺癌晚期。这里面有8万块钱,算是为我的良心赎点儿罪吧!”面对这迟来的真相公道,我却高兴不起来,想到当初因为这事儿所承受的一切和现在背上的40万元房贷,我气得浑身颤抖,指着蔡德兵的鼻子骂道:“你当初不但害得我人不人鬼不鬼,还毁了我儿子的人生前途!区区8万块钱就想弥补对我们的伤害?你休想!我已经把刚才的谈话录音了,你就等着我到法院告你和陶丽丽一个诬告罪吧!”面对我连珠炮似的讨伐,蔡德兵表示无论我怎么做,他都无条件接受气愤难平的我当即拉着老公要去法院起诉蔡德兵和陶丽丽作伪证故意诬陷讹诈我。老公说蔡德兵都这样了,事已至此,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看到蔡德兵坐在轮椅上的悲惨模样,向来心软的我强忍怒气,决定听从老公的劝解,放蔡德兵和陶丽丽一马。生活还在继续,我却无法因为知道了真相去改变任何,只能满含热泪写下此文,希望广大读者朋友以我为戒:前任和现任本就不该是生活在一个圈子里的两个人。生活中,不是谈得来就可以做朋友,特别配偶的前任!

  文|毛六子

  精选好文

  实录|美容院有人偷窥!老板娘竟做起了帮凶

  实录|怄气发帖转让女友,怎料“硬核”网友狂热接盘

  急诊室故事|不孝女怒斥母亲:临老还怕死?

  实录|憨媳妇伺候瘫婆婆,懒老公挑刺闹离婚

  畅销情感杂志网上订阅

  征稿写作课程启事

  BY

  一个有态度温度平台

  主笔Tui姐

  专写男女情事

  有颜值,有观点,有情怀

  长夜漫漫,与你相守

  每晚给你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

  你在看吗?点一下,我就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