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澜 | 有爱有恨,有忆有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澜 | 有爱有恨,有忆有忘

2019-09-07 19:00:17 作者:微散文猴子 微散文 微 来源:微散文 阅读:载入中…

微澜 | 有爱有恨,有忆有忘

  作者简介:张海璐,笔名微澜喜欢音乐写作,喜欢觅一处清幽静谧角落,执笔画心,诉说心语,将生活点点滴滴珍藏

  有爱有恨,有忆有忘

  假期的时光总是匆匆,我们都各奔天南海北,为了未知前程而奔走,我们背上了行囊离开了那个叫做“家乡”的地方。还记得暑假那时候我们一起聊感情,聊梦想,聊生活,聊心事。而如今横亘着无法穿越的时间长河,终于只剩干涩无力而又源远流长空白,是这座陌生城市让我从新鲜感的爱变成了恨,也许这就是爱而生恨吧。

  所有的悲伤痛苦来得那么快,坐在几千米的高空中,依然不能摆脱眼泪束缚心情的悲悸从离开家的那一刻开始,随着飞机驶向了这座城市。很多时候自己就像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总会自问自己一些莫名其妙问题,我甚至幼稚的问道为什么人要上学要远离家乡。我不知道如何没有借口,只知道笑容可以瞒过别人,但是骗不了自己,九月的开始,我丢失微笑能力,我认输了我开心不起来,也追不回来假期的美好。陌生的城市总是让人想哭,这个城市几乎没有雨,是一个少雨连晴的地方,可能是隐藏不了天空真实想法大雨像极了不开心的孩子,大哭起来瞬时大雨倾盆。在雨夜中,我打开微信联系人询问那些在外打拼朋友,原来他们也想念小生活的城市,只是为了生活不得已。我默默的问道:“难过也要忍着不想念不想回家吗?”朋友说:“再难也要忍,一忍再忍,忍过去就好了。”三年的时间,我所有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也许我太爱故里。“如果问我思念多重,不重的,像一座秋山的落叶。”

  多希望自己能像电影里那样光鲜亮丽骄傲放纵的去结束我的青春。可是到现在回头看看,只是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孤独的度过每个人声鼎沸时刻,孤独的望着月亮一点点沉下去,独自承受着思念的痛苦,一个人孤独沉默的走完整个青春。沉默的积累终于让我对这个曾经爱慕的城市开始憎恶了。曾经我是爱过这座城,我爱它的包容,爱大海至死不渝深情,爱它连续的晴朗微风,爱它是我青春开始的地方。而今,我被过往的美好压得喘不过气,对家乡的怀念让我阻止了对这个城市的任何向往失望往往来源于凭空的期待,越怀念越失望,是时间阻挡了我思念的前行,我只能与时间为敌,走过朝朝暮暮。生活就像过山车喜怒哀乐总是交织前行,总有些曾经让你快乐记忆会去摧毁你,每个人都会经历难捱的事情,过去会有,现在会有,未来还会有。

  后来我终于明白,有时候的情感就像天气一样难以预料,却也跟天气一样无可避免。耐心坚强点,无论你曾经爱过还是恨过这座城市,那些回忆在你的脑海永不会磨灭,会有那么一天,那些情绪带给你的阴影,会在不远的地方撒下阳光。时间在走,很多以前不曾想象过的,都在慢慢接受。如果能重来,我再也不会选择出省读本科

  “与海为邻,住在无尽的隔壁,却无壁可隔,一无所有,却拥有一切。”眼泪是真的,热爱是真的,心酸是真的,爱过恨过,是那个让我无比想挣脱却又爱着的城市啊。

  图片网络

  投稿

  投稿:看平台投稿须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