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别太心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别太心软

2019-09-08 22:31:01 作者:燕孑 来源:情感说说 阅读:载入中…

做人,别太心软

  点 上 方 蓝 字 即 可 关 注 我 们

  ——

  耿直不是不好,但要懂得体自己善良不是不好,但要懂得不负自己;软弱不是不好,但要对得起自己;无私不是不好,但要懂得不亏欠自己。心软的人没好下场人不能太耿直,容易招人记恨,做人还是要有点心机。有些话该不该说,有些事该不该做,自己要懂得把握。不该说的话,闭口不语;不该做的事,袖手旁观;该说的话,也要留点底,该做的事,也要留点力。人心复杂,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你的真诚。人不能太善良,容易招人利用,做人还是要有点心眼。有些事值不值得,有些人合不合适,自己要懂得把握分寸。值得的事,量力而行不适合的人,适可而止不顾一切付出始终如一包容,只会让人得寸进尺,变本加厉。人心难测,不是所有人都懂得你的好。人不能太软弱,容易招人欺负,做人还是要有点强势。该拒绝时候要拒绝,该有脾气的时候要有脾气,该反抗的时候要反抗。不好意思拒绝,只能为难自己;没有脾气,只能委屈自己;不敢反抗,只能任人摆布。人心险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体谅。人不能太无私,容易招人习惯,做人还是要有点自私。一味的付出,只会成了理所应当;一味的奉献,也就成了理所当然。有一天,没办法付出了,换来的只会是挤兑,没有人会理解你为了付出,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有一天,没办法奉献了,换来的只会是指责,没有人会明白你为了奉献,耗费多少的时间浪费了多少精力。人心善变,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感恩。在看的您!点个在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人,别太心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