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你慢,就怕你站,跟着老显坚持写作 | 「老显日志馆」作品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怕你慢,就怕你站,跟着老显坚持写作 | 「老显日志馆」作品展

2019-09-13 03:00:18 作者:Doris 来源:老显 阅读:载入中…

不怕你慢,就怕你站,跟着老显坚持写作 | 「老显日志馆」作品展

  这是「老显▪日志馆」的第 004 篇作品展示

本文作者 作者简介:Doris,毕业后从零学钢琴至今5年,连续读书1500天+,一个行走在「坚持写作」路上的生物工程师点击上图可查看日志馆简介 △001「我以为我能照顾自己,可低血糖狠狠的打了我的脸」002「不怕你慢,就怕你站」 003「写周记--跟着显哥锻炼我的写作大脑

  2019.9.6 Friday   老显日志馆005/210天

   

  《我以为我能照顾好自己,可低血糖狠狠的打了我的脸》

  周五的早晨,我依然是早起失败尝试早餐也是失败告终,简单洗漱换好衣服,就去了公司。我全速骑车,很快就到公司车棚。结果意想不到的事竟悄悄发生了。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走到B1食堂准备打早餐,突然开始觉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头晕晕的,身上无力。

  我突然意识到,可能是低血糖了。

  上次低血糖,还是我大二时候,那种浑身无力,失去意识的感觉不好受。

  此时,正好看办公室同事,他们坐在离我不远的位置,我赶紧挪坐了过去,招呼也没好好打。她们看我脸色发白,低着头不说话,问我还好吗。我小声的说,我低血糖了。

  同事很担心,赶紧给我打了一块蛋糕,我已经有些听不清周围的声音了,应了一句我自己都没听到的“好”。眼冒金星眼睛似乎累得不想睁开,瘫痪式靠在椅背上,耳朵里全是嗡嗡的耳鸣声。

  还好我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大脑还在思考,完蛋了,低血糖什么时候能过去,头好晕,心跳的好快,我不会醒不过来了吧,我要好好呼吸,我相信自己可以醒过来的。

  就在这时,唇边有了感觉,好像有一颗甜甜的樱桃,走到我的嘴里,干渴的口中尝到了一丝丝甜味,伴随着味觉,还有周围从模糊和慢慢清晰的声音。

  “啊,她吃下樱桃了,来喂她点红糖水把,就是有点烫。”这时我感觉到了,有人在喂我喝红糖水,我很配合的喝了一口,就是太烫了,喝的很慢。

  慢慢的,我终于可以睁开眼睛了,眼前的世界还是蓝紫的色调,直到瞳孔适应了周围的光线,原来身边已经围了四位同事了。

  “你还好吗?”皎皎问道。

  “嗯,好受多了,刚才我好像听不到声音了。”

  “那你快把红糖水喝完吧,小心烫,食堂大姐给你放了好多红糖呢”。

  这碗红糖水,像极了中药汤药,啊,古装剧里的中药道具,就是红糖水冲的吧。哈哈,我竟然还有心思想这些。

  渐渐的,我的意识完全恢复身体能动了,出了好多汗,感觉很凉。我很不好意思的向关心我、围着我的同事们致谢。同事探宇却还有些不放心,你真的还好吗,刚才你的手不小心掉在粥里了。我才看到自己打的小米粥,有一半都撒在餐盘上。

  当时的心里,真的是很感激,有一位同事姐姐特别不放心,耐心的等我吃完早餐,陪我一同回办公室,走楼梯的时候,还搀扶着我,这样麻烦了同事一早上,我确实有些过意不去

  从我知道皎皎给我打蛋糕,到我被喂樱桃,这期间是完全没意识到周围发生了什么,当时只觉得自己身处混沌,被黑暗和心跳加速包围着。现在想想还真是惊险,还好我趁自己有意识,坐到了同事身边,全属本能

  办公室里都是女人工作中的一些小摩擦,我也只能把不满放在心中。可经过今天早上的事,我觉得自己太小心眼了,现在心中对同事们只剩下感谢

  仔细想想为什么会突然低血糖,可能是因为这周睡眠不好,早上空腹还全速冲刺到公司,导致了脑缺氧,才会发生这么惊险的一幕。以后还是早睡早起,出门前先吃点东西才行。

  2019.9.7 Saturday 老显日志馆006/210天

  《不怕你慢,就怕你站》

  周五早晨,实验室管理员质量体系成员的范范,刚刚给我们做了培训,她督促我们每天都要按照公司的质量体系来执行工作,说白了,就是我们每人都得记录各自实验室的温湿度、各自存放试剂样本冰箱实时温度

  这个记录,一定要当天按时写下,更不能随便编个数,提前就把温度填在记录表上。想起她当时坚定语气,我今天才补昨天的日记,心里有些不好意思呢~

  周六下午,参加了一次线下现金流桌游,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玩了,依旧受益匪浅,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这桌银行家对我的一句建议“不怕你慢,就怕你站”。

  银行家可以理解为《天黑请闭眼游戏中的法官角色,银行家可以以上帝视角观察着我们这些小老鼠玩家一言一行

  游戏中,每次需要投资决策时,我的表现真实生活中的我很贴近,完全不会因为游戏是虚拟的,就开始“乱来”。

  所以,游戏结束时,银行家总结了我的表现,并且一眼看破了我慢热、做事保守性格经验丰富的她建议我,虽然我做事节奏慢,但不要怕,一定要坚持去做,才会熟能生巧

  她送给了我一句以前农村麦子时的俗语“不怕你慢,就怕你站”。面对不熟悉事情,可能就像割麦子,开始时我们节奏慢效率低,坚持做,才能提高自己的效率。

  这不就是我的真实写照嘛,做事容易三分钟热度,“麦子”割着割着就想“站着”休息一下。我想,我总是想“站着休息”,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割这片“麦子”,对于我想要的、我的目标,我总是想不清楚

  如今,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和对自己的察觉,我的目标渐渐清晰起来,对未来也有了自己的期许。那么,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朝着我梦想麦田,收割不停,不要再继续站着啦~

  2019.9.8 Sunday  老显日志馆007/210天

  《写周记--跟着显哥锻炼我的写作大脑》

  周末,很适合静静的思考问题

  也许,是因为这周跟着显哥和大家一起写作,我逐渐适应了让大脑组织文字语言,我甚至感觉到,写作不仅仅是文学创作,更是一种思维锻炼。

  就好像跟着健身私教锻炼肌肉一样,跟着显哥这位写作教练每天写点东西,我的大脑逐渐习惯了不断思考,不知道我这样表达是不是贴切

  虽然有时候会偷懒,但我的脑子里,总是有一小块地方,一直在寻找日志主题应该怎样输出、怎样写得更好。

  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很开心,仿佛脑子里那个一直没怎么亮过的电灯泡,突然叮的一下,被点亮了。

  在日志馆里,除了每天输出,也可以翻看伙伴们的日志,有一种偷看别人日记的小兴奋感。大家的文风不同,各有妙处,就好像显哥写的推文一样「这可能会是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写作社群

  这一周,我终于迈出了写作的第一步,面对空白word不知道写什么好,而现在我有很多想记录下来的感想,但就是零零碎碎的,不成体系。

  下一周,我希望自己可以通过更深入的思考,将这些零碎的灵感,有逻辑的串联起来。

  我还要好好应用显哥对我的点评,让我的文字慢慢变好。

  最后,感谢显哥每个晚上花时间花精力为我们修改日志,我感到很温暖期待九月第二周的日志馆~

  原文 

  编辑 | 老显

<完>「老显▪日志馆」等你到来

  往期作品展:

我在「老显▪日志馆」等着你

  老显

  -- 只写让你受益的文字 --

  如果喜欢本文,点“在看”告诉我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