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里尔克:是时候了 | 中秋节的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里尔克:是时候了 | 中秋节的诗

2019-09-13 14:00:46 作者:约瑟的家 约瑟的家v 约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里尔克:是时候了 | 中秋节的诗

  - 图说 -

  这幅画作是梵高的经典油画《收割中的田园风景》。生命丰盛就像这一望无际的受造,没有鲜花烂漫,却“一切都甚好”,且“悦人的眼目”。一派秋光,在梵高的画笔下成为荣耀颜色。我们呢?是否活出了那一份尊贵的荣耀?

  把你的阴影置于日晷上,●

  ●主呵,是时候了。

  夏天盛极一时。●

  - 悦读 -

秋 日

  作者/里尔克  翻译/北岛

  读诗/百合

  点击可收听读诗音频

  把你的阴影置于日晷上,

  主呵,是时候了。

  夏天盛极一时。

  让风吹过牧场

枝头最后的果实饱满;再给两天南方的好天气,催它们成熟,把最后的甘甜压进浓酒。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就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在林荫路上不停地徘徊,落叶纷飞。

  - 品诗 -

  中秋快乐。当我们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请记得“是时候了”。是时候感恩,是时候喜乐,是时候平安,是时候拥抱恩典,是时候收拾起全副的军装,去做收割的人,因为当秋风吹过牧场,庄稼已然熟了。不再碌碌地在这地上建造房子了,起来写信,将丰收的好消息寄给远方孤独的灵魂

  - 乐赏 -

  (读诗家人百合手抄里尔克诗《秋日》)

  读诗中的背景乐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经典名曲《秋日私语》(点击听乐)。当大家都蜂拥着互道节日快乐的时候,留下一点自由空间自己的灵魂吧,安静私语,因为生命深处总有一些话,要给父亲说,或许落泪,或许欢欣,就在这个秋日。

  今日金句:|启示录14章15节|

  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

  因为收割的时候已经到了,地上的庄稼已经熟透了。

  更多阅读

✟ 人生回音,曾如落蝶般寂寞✟ 秋日,我的心真正思慕着什么?✟ 当你说我老了✟ 泰戈尔:在我必须离去的那天✟ 秋天,你要藏起来

  阅读往期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