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嘉倪不叫婆婆为妈,原因让无数女人扎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嘉倪不叫婆婆为妈,原因让无数女人扎心了……

2019-09-15 14:30:14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张嘉倪不叫婆婆为妈,原因让无数女人扎心了……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近日张嘉倪和买超夫妻二人上《花花万物》。

  《花花万物》虽然不同于《康熙来了》,但熟悉小S和蔡康永的人都知道,他俩的提问向来比较刁钻

  一直以来,张嘉倪和买超给人的感觉都是比较恩爱甜蜜

  所以小S设的夫妻问题的坑他们轻易跳过了。但婆媳关系似乎没那么容易

  “万一被老公要求公婆一起住怎么办?”

  这个问题难到了张嘉倪,不过买超及时救场:“我不会要求她和我父母一起住”

  看看,婆媳问题,还是得看男人态度

  买超的回答也顺利将小S的视线转移到他身上了。

  “你太太跟你妈妈感情好吗?”

  标准官方答案:“好,很好”

  接着大招来了。“为什么现在还称呼婆婆阿姨。”

  夫妻二人解释,虽然两人已经领证,但一直都找不到合适时机举行婚礼。没举行婚礼,没喝到“改口茶”,所以就没改口叫妈妈。

  嗯……这个答案……好吧。

  难怪网友脑洞大开,纷纷猜测两人迟迟没举办婚礼是因为婆婆不同意

  很快,买超站出来澄清:婆媳关系很好,家庭和睦。没有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是我最遗憾的事。

  就这样,张嘉倪的婆媳问题不再成为大家焦点

  不过,媳妇到底应不应该称呼婆婆为妈妈却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而且大家的态度出奇一致:没必要称呼婆婆为妈妈。因为就算叫了妈妈,也不会像亲妈妈那么亲密,也还是会有距离感

  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呀。曾经的我们天真地以为和老公结婚后,婆婆就是自己的妈妈,而自己也顺理成章变成她的女儿

  谁知道婚后发现,那句“把你当成女儿”不过是糖衣炮弹罢了,而那声“妈妈”也越来越难叫出口。

  或者,我们一开始就把自己的位置放错了。

  婆婆从来不是妈

  在抖音看到一个视频

  媳妇在月子第六天,换下一套睡衣,因为老公要上班,想让婆婆帮忙洗一下。结果婆婆回了一句:我洗不干净。最后媳妇什么也不说,自己动手洗了。

  视频里,媳妇哭得很厉害

  刚生完孩子几天,媳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却受到这样的待遇,任谁都觉得委屈吧。

  很多网友的评论都很气愤,纷纷说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但有一条评论,我觉得说到点子上了。

  月子里,女人最忌胡思乱想生闷气。这种时候,与其气婆婆不帮忙,不如直接找自己的妈妈帮忙。

  婆婆不心疼媳妇,但妈妈会心自己的女儿。婆婆不愿为媳妇做的事,妈妈会心甘情愿为女儿做。

  是的,婆婆永远都无法变成妈妈。

  婆婆会心疼自己女儿在月子里受的苦,但媳妇在月子里的艰辛可能不会是她优先考虑的问题。

  有人说那是因为婆婆太过狠心。

  其实不一定的,隔了一肚皮,亲密程度就会差十万八千里。

  一个人如果和你没那么亲密,她对你的事没那么上心必然的。

  以前,我会有一种疑问:我都和你儿子结婚了,你帮我,不是在帮你儿子吗?为什么连自己儿子都不帮。

  后来,我发现这种逻辑好像哪里不对

  “我是你老公的妈妈,你孝顺我,不是在帮你的老公吗?为什么连自己的老公都不帮?”

  这两种逻辑是不是有点异曲同工?是不是都有点道德绑架意味

  如果媳妇能变成女儿,婆婆能变成妈妈,哪需要这些大道理束缚对方做事?

  必须承认一件事,这世上,没有一个人会像父母那样心甘情愿为我们做那么多事,老公不会,婆婆就更不可能了。

  如果媳妇不想失望,最好的方法就是对婆婆不要抱有过高的期待

  现在你不帮我,等你老了也不要来烦我

  《都挺好》里有一个情节我真的特别深刻

  苏家三兄妹商量苏大强的住处和养老的问题时,苏家的两个媳妇是不在场的。

  当时我第一感觉是很贴近生活的《都挺好》,这一个情节并不写实。

  现实生活中,一直以来存在着一种怪现象:一个家庭在商量老人的养老问题的时候,关键在场的人物是:媳妇>儿子>女儿.。

  说实话,我对于这样的排序真的很无语。

  为什么是媳妇担主要责任?老人辛苦养大的,是自己的子女,又不是媳妇。当然我不是指媳妇就不应该管。

  我只是觉得,父母的养老问题,应该是子女去商量决定,因为那是子女的责任,而不是媳妇的。

  无奈的是,一直以来人们都很理所当然这样要求媳妇,也正因为这个传统的不合理的不成文规定,让不少老人有恃无恐:反正无论我怎样对你,等我老了,你都得照顾我。

  “现在你不帮我,等你老了也不要来烦我”,这是很多媳妇无奈反抗,它带着一些威胁的意味,也带着媳妇想要和平共处求而不得的无奈。

  虽然我理解媳妇是被迫无奈才说这句话,但我觉得这句话是不对的。

  这句话给人一种错觉:你应该帮我的,但你不帮;所以你老了,应该照顾你的我也不会照顾你。

  不是这样的,婆婆和媳妇不是必须成为相互依靠的关系。

  事实上,婆婆没有义务帮媳妇,而媳妇也没有责任照顾婆婆。

  最好的婆媳关系:君子之交淡如水

  api酱和她婆婆的关系可以说是比较理想的了。

  api酱和老公从谈恋爱到结婚到现在,他们的父母都还未见过面。每年过年,他们也是各回各家。

  她认为,只要各自己照顾好自己的父母,老公要不要去娘家,她要不要去婆家,真的没那么重要。她还认为婆媳之间做到客客气气就好了。

  挺认同papi酱的观点的。

  婆婆和媳妇真的没有必要强行显得亲密。因为强行亲密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你看,婆婆要把媳妇当女儿看,结果,要求媳妇要像女儿一样孝顺她,但她又因为血缘的关系,无法像疼爱女儿一样疼爱媳妇。

  而媳妇把婆婆当成妈妈,妈妈骂她,她不会记恨在心,但婆婆说话大声一点,她就觉得对方恶意了。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靠时间累积的,婆婆和媳妇之前那二三十年没有交集陌生人般生活,绝不会因为一个男人就变得亲如姐妹的。

  况且,人与人能否和谐相处是讲求相互的磁场的。像婆婆和媳妇这种自古就是天敌的关系,强行亲密接触,只会接触越多,摩擦越多。

  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其实婆媳之交也应该清淡如水。

  婆婆和媳妇之间最好的距离就是保持一碗汤的距离,大家都把握分寸,轻拿慢放,淡淡的接触,客客气气地相处。

  这样,婆媳矛盾会少很多。

  而我们也会活得快乐很多。— END —推 荐 阅 读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