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程俊杰的她们(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程俊杰的她们(3)

2019-09-15 23:01:00 作者:王天天 来源:天天王天天 阅读:载入中…

程俊杰的她们(3)

  第二天醒来,程俊杰睡了个好觉,伸着懒腰,难得面对周怡的早餐露出笑容

  或许是在李一南那儿待过的原因,昨晚他睡眠质量不错,做了一整夜美梦,有和周怡恋爱青涩酸甜的恋爱,也有和李一南在一起包裹的像蜜饯一样的梦,更让他欣喜惊讶的是,他在梦里和豆包玩闹时,旁边妻子的脸被替换成了李一南的,而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坦然接受了,以至于当周怡在他面前问他粥要不要再添一碗时,他的一句“南南”差点脱口而出

  周怡意识到他的口型,眼神马黯淡了下去。

  但程俊杰并没有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他上班前还突然来了兴致,啪一口亲在周怡脸上和她笑眯眯地告别:“今天晚上我晚点回来,和豆包在家里乖乖等我哦,饭做好吃点。”

  周怡勉强地笑了一下,敷衍地点了点头,目送程俊杰离开。和程俊杰相反,她昨天一夜都没睡好,翻来覆去想的全都是那张程俊杰和李一南的合照,她怎么可能认识李一南,那个伶牙俐齿小姑娘,三年前在银行把前男友怼得毫无还手之力,虽然还是有一部分钱没拿回来,但还是赢得漂漂亮亮。

  后来周怡偶尔会看到这个明媚姑娘在银行门口晃,本以为在堵前男友还钱,而没想到,人家等的是来银行办公的她的丈夫,程俊杰。

  周怡是个传统女人,一辈子按部就班地活着,她以为相夫教子才是她应该考虑的事,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李一南,一下子打乱了她的所有计划

  于是她做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重大决定:在程俊杰熟睡时,颤抖着手,犹豫了一会儿,约了李一南见面,然后又把信息删除。

  她今天请了假,看着丈夫离开,连碗筷也没收拾,让保姆过来把豆包哄睡了便开始整理妆容

  周怡面对穿衣镜中自己怀孕以后臃肿身材,她不得不努力收缩,然后困难地系上腰带

  她看着镜子里身材早就已经走样的身材,又恍惚记起来自己在恋爱前也和李一南一样明媚,比嫉妒更多的是难过,她好好地照顾孩子,照顾老公,努力维护这个家庭,但为什么,程俊杰还是有外遇了呢。

  于是她比之前提早了一个小时到,准备找李一南问个答案

  但是她发现,李一南看到她,并没有很吃惊,大大方方地坐她对面,还笑着问她:“姐姐,喝点什么?”

  她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甚至还往后退了一下,周怡一时间知道该说什么,从包里取出一本存折,她是真的想保护自己的孩子和家庭,想让这个女人离开自己的丈夫:“钱拿着,离开程俊杰。”

  李一南看着她,讽刺地笑了,把钱推了回去:“我不需要。”

  “我知道你不是为了钱,但程俊杰已经三十多岁了,他孩子刚刚出生,不值得你为此牺牲青春。而且…”周怡欲言又止,却给她抛了一个胜利眼神“你知道,程俊杰他家里不会同意他和非上海户口小姑娘有什么的。”

  李一南漫不经心地玩着自己的指甲,她脸色暗了暗,却还是不屑地笑道:“我当然不是为了钱接近他的,就算他喜新厌旧,我也能让他留在我身边,毕竟一个女人自己争气比靠男人重要,是吧,程太太,靠小孩靠上海户口的你真可怜。”

  李一南笑得更加放肆,最后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她是故意把照片留在程俊杰口袋的,本来想借此呛一呛周怡,让程俊杰认清自己爱的到底是谁,结果两败俱伤

  周怡自上次和李一南见面后,情绪就变得有些异常温顺的她如今也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和丈夫争吵,甚至小豆包的哭闹也会吼回去,和之前的小白兔判若两人

  她在上班的时候自言自语表格也做错好几个,擅长厨艺的她总是像块木头一样愣在厨房,看着面前的汤一动不动,也无所作为

  她开始跟上李一男的频率生活,按照李一南的时间吃饭、睡觉、喝酒,画上不属于自己的妆容。

  一个妻子,为了家庭,把自己活成了第三者模样,而看到这样的周怡,全在李一南的预测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程俊杰的她们(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