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2019-09-17 09:00:54 作者:麦兴平 来源:静禅读书 阅读:载入中…

早读: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作者:麦兴平   朗诵燕麦

  来源散文悦读()

  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别等唢呐一响,白布一盖,亲戚好友盛宴一场。花圈说明不了你多风光悼词再好也读不出你的伟大功名利禄也只是一句笑谈,只有黄土一堆,才知道过去的,过不去的都得过去。

  变老的路上,别去计较皱纹深了,头发白了,那不是岁月太瘦,指缝太宽,那是岁月轮回沉淀下的厚重,花开花谢编织优雅风雨过后一道靓丽风景

  变老的路上,别去纠缠曾经的情,错过了还未来得及续;曾经的恩,想起时却无法回报,曾经的一句想说话,想说而没有去说。

  抓不住的沙就扬了它,曾经的错过一定是恰到好处的错过,只因遇见现在的现在;未曾报恩的恩,一定是相欠后的遇见,再遇见后的相欠,这辈子未报,来生再报;曾经的一句想说未曾再说的话,那就不说,埋在心底温暖今生来世。

  变老的路上,别去纠结生活欠你的太多,老天为你打开一扇门的时候会为你关上一扇窗的,活在世上得到的也是失去的,拥有荣华富贵,一定会失去内心富足,拥有贫穷,内心的奢望一定饱满;变老的路上看开了,看淡了,经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欣赏过花开花谢。

  历练人生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什么是我们得到的,什么又不是我们得到的,除了一路走来的回忆就剩下美好时光了,我们何必纠结过去的得到和失去,影响前行的人生呢!

  变老的时候,该看淡了,孩子的事交给孩子办,别放心不下这个,放心不下那个,工作的事;事业上的事放手年轻人去干,别滞留过去,应该这个,应该那个,这个时代再变,我们也要去变。

  父母,亲戚朋友的事,能陪伴就多陪伴,能帮就多帮些,能扶就扶一把,人生的路上情比钱贵,缘比心还重要

  别去计较别人冷寞过了你,别去计较别去曾仇视过你,诽谤过你,污蔑过你,把你当敌人过,仰起脸,一笑泯恩仇,前行的路上,多个陪伴,多道风景,夕阳渐浓,风光这边独好。

  变老的路上,一定要学会爱护自己珍惜自己,呵护好自己。人生就是这样,别人渡你时,是一种缘分,一种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运气。别人不渡时,有船自渡,无船涉水渡己。

  变老的路上,一定会孤独,会寂寞,但不能把孤独和寂寞做为要挟社会子女陪伴的理由。有时候孤独,寂寞也是一种恬静美丽,静下心,沏一杯清茶,听一首好听的歌,闭目养养凌乱心情,给灵魂一份宁静,一份馨香

  变老的路上,要学会大度,学会宽容,学会放下忘记所有的烦恼,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宽阔心胸善待他人,不计较,不抱怨开心过好每一天,努力活成自己喜欢样子

  不去计较别人的眼光,不必在乎别人的议论,不必为了别人委屈地活给别人看,人生其实就是一堆人的陪伴一个人的旅行,活好自己,自己是风景,别人也是风景。

  变老的路上,学会每天给自己,给父母,孩子,给身边的人,给社会一个微笑在变老的路上,我们增长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心态。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吧!前半生过去的是风景,后半生迎来的是心情,只要时光还在,岁月还在,日月还在,生活在继续幸福在继续,只要我不老,天地又奈我如何,是吧!

  作者:麦兴平, (麦子熟了),散文悦读推荐作者,宁夏青铜峡市人。一个用心文字的人,代表作嫂子那件旗袍》,《血色黄昏》微信号:ma

  朗诵:燕麦,笔名磐砺,国际城市诗歌百年经典新诗诵读中优秀朗诵艺术家,《文学艺术网》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朗诵大赛第二名,现担任多家网络平台主播出版人文集《来自天籁声音诗集陀螺》。荣登《北方现代文学*2017名人榜》。喜爱诵读,在品读经典中升华自我,给爱一个美丽的出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