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溪的三次奇遇》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溪的三次奇遇》的观后感10篇

2022-04-25 03:04: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溪的三次奇遇》的观后感10篇

  《星溪的三次奇遇》是一部由竹原青执导,许芳铱 / 帕斯卡尔·格雷戈里 / 黄若熙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 / 冒险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一):还不错,比想象好看

  中国电影里类似这样侯麦式清新创作应该是第一次,非常耳目一新,剧本和摄影都非常抓人,女导演特色也很突出,如果演员可以再从容自在一些就完美了。第二段有些弱。整体瑕不掩瑜。挺可爱的影片;第三段稍微有点出戏,演员的演技还需要雕琢。英文那段没get到point。虽然拍摄手法不是特别成熟,但我会给片子打7分,支持一下国内导演,拍摄成这样也不容易。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二):星溪的节奏和心灵

  电影三段落的结构,平和的叙事,带来不错感觉。在轰轰烈烈的各种故事中,我们应该有一部平静下来慢慢看完的电影。我喜欢帕斯卡尔,他的感受和表演总是那么平和的让我体会那种绅士般的温暖。境遇、幽默、体会,是我对于三段落的理解。女主是一条线索,这个线索带着我体会不同人心情境遇的变化。每个人都有面对众生相的态度,有时揣摩,有时会有一点点激情,当然有时也会有奇怪的人在身边出现。那是这部电影中自我节奏掌控的呼应。总结下来也有多味的体会。这不就是我们对于自己心态的一种总结吗?挺有意思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三):很好看

  三段平行叙事让人感觉很舒服。色彩很棒。想去马来西亚这个地方旅游了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今年看的第一部影片。第一次看这种类型的电影。真的是太惊喜了!!!远比我想象中的更要好看!!!作为观众我真的觉得女孩子只要看了都会喜欢的那种。台词能表达出很多女孩丰富的内心。很真诚,纯粹。还有点温柔。真的是太棒了。不看真的会后悔系列。期待早日上映我一定要再看一次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四):要等一个孩子长大,是个多么漫长的过程。

  要等一个孩子长大,是个多么漫长的过程。

  也许美好。也许没有那么美好。

  星溪带着她颇具神秘主义的名字,踏上了这三段长大的旅程。平静而富有冒险的走着,在每一个情节点,也许你都猜到了情节,但是就像真实的生活一样,你还是要选择和经过,而这也就是人生的美。你可以说,这是洪尚秀和侯麦的美学,导演也和我说过同样的话。

  这是一次半自传式的尝试,城市的青春在一次异国旅行之中被象征和修辞,点到为止,并不浓墨,因为东南亚海岛上的空气,已经足够湿润,空气密度决定了呼吸,而呼吸决定了选择与被选择。星溪在某一种命运的牵扯之下,还是做着自己,单这一点,她就不再只是个演员,她努力地想成为人,也想长大,还想做梦呢。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五):只想写篇短评,不小心字数超了…

  看完让人觉得很清新又耐人寻味的片子,有种大音希声的感觉。很喜欢这种平实的手法,叙事节奏不疾不徐,没有任何用力过猛的地方,据说这是导演的长片处女作,由衷佩服。

  影片将平常的一天缓缓展开在观众面前,台词也像是生活中最平淡无奇的对话,然而随着剧情推进就在这些平凡中却逐渐迸发出了一些奇妙的火花,吸引你一直看下去,去寻找这些平凡中的闪光点。

  这一切不就是生活本身吗?我们平日里生活忙忙碌碌,忽略了多少这种“奇遇”?你对世界的疑问,你心底的结,这些解答就藏着在最平凡的每一天,等你静下心去需找,去倾听。这个路口遇见的下一个人,偶然低头看到的一片绿荫或许就会抚平你的一道伤口。星溪让观众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点滴美好。难怪威尼斯日单元主席会说这部片子是“心灵和眼睛的柔软对话”。

  很少写评论,思维又跳脱了…再说下奇遇的部分,作为一部电影,星溪虽然走的是平实的路线,但也还满足了作为观众的我对罗曼蒂克的追求~比如三段式的结构,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有趣的平行世界的感觉,里面很多细节颇有意思。大伯公的真身现身,不经意间让人会心一笑~还有震撼人心的蓝色眼泪,被击中的感觉~~~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六):心灵的悄然流转(微量剧透) 心灵的悄然流转(微量剧透)

  当《星溪的三次奇遇》最后一个镜头结束,直接的感受是:很久没有看过这么舒服的电影了。是的,是“舒服”。像一次为期几天的南方旅行,没有起早贪黑动人心魄的奇观、没有突发事件或艳遇,是在阳光明媚中晒着、走着、看着、想着心事,然后有些心里的皱褶漫漫地泡茶般舒展开来,有了一些味道。

  这些味道不是由戏剧性强烈的事件引发。主人公星溪马来之行携带的,是一些模糊不清的心事,而非限定完成的“事儿”。

  星溪的心事,是女青年的心事,不是少女的,也不是成熟女性的。她的生活里已经切实地发生了“人生事件”,她有能力处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凌乱在心里,这些事不会让她大喊大叫,但也没办法清晰认识,并打包安放在一个地方。

  她暧昧地出发了,在与陌生地方和对方的交流中,她的心事开始被清晰、佐证、重新认识、以及确定。这像大多数人生的本质,无激烈事件发生,但又发生了许多,在这些发生中,心灵悄然流转。

  星溪的幸运,是她的纯真质朴,将她引向了另外一些人的纯真质朴,她的奇遇是一些心灵的相遇。

  不禁想,如果没有这些奇遇,将有一些什么问题埋伏在她未来的人生里。有了这些奇遇,星溪的未来又会遇到什么。

  这个联想,倒让人想到侯麦了。星溪的故事,是可以连续拍下去的。

  《星溪的三次奇遇》观后感(七):星溪的三次奇遇:一次向侯麦的温柔致敬

  《星溪的三次奇遇》

  影展排片

  9.20 | 21:00 | 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 9.21 | 19:00 | 卢米埃影城(来福士店)*有映后QA

  在马来西亚的北部,一个名叫亚罗士打的小城里,一切都很慢很慢。日子很慢,生活很慢,人们的步子也很慢。这是地域赋予城市的独特美感。而因着名字带来的奇妙缘分,一位名叫星溪的北京女孩儿从远处来到这里。

《星溪的三次奇遇》海报

  当她骑着车晃在小路上时,自行车不小心出了故障,而故事就这样发生了。在这条路上,她遇见了同龄的华裔女孩儿,遇见了三个心善的马兰西亚男人,也遇见了来自法国的作家。就是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奇遇中,她开始思考自我的存在,思考现代化的价值观,思考城市最后的发展走向,也思考人生,思考生活。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这部由竹原青导演所执导的电影,实际上是对法国著名电影人埃里克·侯麦的致敬。同侯麦的《双姝奇缘》一样,这部电影同样采用了几段式的叙事结构,并将富有哲思的话题藏在人与人的对话当中,平实中引思考,淡然中悟人生。

《双姝奇缘》剧照

  该片的艺术指导梅峰曾说:“拿到了侯麦的精神,而又完全是自己的东西。”

  诚然,《星溪的三次奇遇》确实是一次全新的叙事探索。外有新浪潮式的故事骨架,内有三段式的“奇遇方式”。

  在这部电影里,一切都在自然而然地发生着。

  1、 奇遇性的外壳,哲理性的探讨

  在影片中,星溪在亚罗士打一共有三次奇遇。影片通过两个女孩儿间的故事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探讨,信任与否,善良与否,在很多时候,沾染着生活环境带来的因子。

  第一次,她遇见了一位居住在当地的华裔女孩儿。她们同龄,同性,在亚罗士打的小城里,一见如故。第二次,她遇见了三个马来西亚男人。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讨论社区改造。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第三次,她遇见了一位年长的、来自法国的作家。星溪将之前没有说出口的话,都说出口了。他们聊人应该怎样过这一生,各自说各自的遗憾,在亚罗士打的风中,慢慢释怀。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第三次奇遇中的探讨比前两次更为深刻。这一次,星溪和这位来自法国的作家是同样的身份,他们都是外来者。在精神层面上,他们似乎有着更为相通的语言体系,所以也让话题的延展度、包容性和高度变得更强。这三次奇遇更像星溪人生的三次奇遇,而不是仅仅是在亚罗士打旅行过程中的三次奇遇。

  2 三段式叙事结构下的致敬

  《星溪的三次奇遇》是一部有些“独特”的影片,它似乎一反常态,从另一种形态上拓开了电影的叙事方式。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知道,这部电影是对法国著名电影人埃里克·侯麦的致敬。一是同《双姝奇缘》相似的三段式结构,二是法国著名演员帕斯卡·格里高利先生的出演(帕斯卡·格里高利先生是侯麦的御用演员)。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双姝奇缘》是侯麦于1987年拍摄的电影。这部电影共分成四段,讲述了两个女孩儿之间的友情。单纯的乡下女孩儿蕾妮特和慵懒的城市女孩儿米拉贝,拥有完全不同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却因为米拉贝自行车有故障而相识。这部电影将两个迥异的女孩儿之间的价值观、世界观上或矛盾或相似的地方展现在观众面前,通过两个人之间的故事探讨了自然、社会公德、艺术和其它种种哲学性的命题。

《双姝奇缘》剧照

  《星溪的三次奇遇》有侯麦的精神内核,却又是一次完全不同的探讨与展现。它柔软,包容的,且温和。它把所有深刻的问题都放在轻松的形式中,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思考的层面上,同电影一起进行了一场自我革新。

  它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告诉人们:电影可以有更多元的呈现形式。它静也好,动也罢;台词多也好,少也罢;叙事结构简单也好,复杂也罢;重要的其实在于它的精神内核,以及它有没有带给人们不一样的体验。

  威尼斯日单元主席曾说这部影片是“心灵和眼睛的柔软对话”。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其实,它就像生活本身一般,是安静的、平缓的、诉说的、奇遇的。

  3、 慢节奏叙事的初尝

  《星溪的三次奇遇》是竹原青导演自编自导的长片处女作。作为女性影人,她更为关注生活中的那些细节,讲故事的方式也脱离了宏大的、常规的历史性的叙事方式。她用这部电影探讨了生活中的很多话题:女性之间的友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生活的流向。也就是在这样平缓的、慢节奏的叙事方式中,星溪原本不解的的很多问题都慢慢找到了答案,而观众,也慢慢找到了答案。

竹原青导演

  《星溪的三次奇遇》是一部从女性视角出发的影片。它是站在女性的角度,去理解人,理解世界,然后去思考这世界上绕在女性身边的问题。那些看起来有些琐碎的对话和情节,恰恰是这部电影宝贵的地方之一。

  这是一种柔软的女性力量,也是女性独有的,一种温和的看待世界的方式。

  其实,这部电影不是即时炸弹,不会有扔过去就立即炸开花的激烈反映。它更像一颗埋了很久的定时炸弹,在滴滴的声音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感知到它的“美”。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哲学性的、探知性的话题,在人与人、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人与生命之间,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感知它、理解它、懂得它,才能在俗世的日子里,让生活炸出闪亮的烟花。这既是《星溪的三次奇遇》,也是观众的三次奇遇。

  撰文:张茜

  排版:LIKE

  校对:孙胜男

  《星溪的三次奇遇》导演竹原青将参与9月22日于成都方所举行的青年女电影人分享会

  报名请点击:公布 | 青年女电影人创作分享特别活动

  相关链接:公布 | 2019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完整片单

  “全球狂潮”单元 |女性电影与目光

  “非凡女性”单元 | 反抗、遗忘和死亡:三位女导演的传奇电影人生 “华语力量”单元 | “女人是‘一切无’”,是自由

  特别鸣谢

  官方首席合作伙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