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对夫妻坚决不公开自己孩子性别,甚至连爷爷奶奶也不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对夫妻坚决不公开自己孩子性别,甚至连爷爷奶奶也不知道....

2019-09-18 00:31:22 作者: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载入中…

这对夫妻坚决不公开自己孩子性别,甚至连爷爷奶奶也不知道....

  “你家宝宝男孩还是女孩啊?”

  这可能新生父母最常被问到的问题之一了。而作为宝爸宝妈,很多人都很乐意跟自己亲朋好友分享这件事。

  但是今天要说的这对英国父母,因为一个特殊举动,而被外媒报道了——他们坚决不让别人知道自己已经17个月大宝宝的性别,甚至连宝宝的爷爷奶奶都不知道。

  38岁的母亲Hobbit Humphrey和35岁的父亲Jake England-Johns,两人都是马戏团工作人员

  两人目前和自己宝宝Anoush一起居住在巴斯附近的一艘船上上。

  平时他们会给Anoush穿比较中性的衣服,Anoush有男孩子的衣服也有女孩子的衣服。

  他们甚至不会用He(他)或She(她)称呼Anoush,而是用They和Them。同时他们也会让亲友们这样称呼宝宝。

  有时候,他们和宝宝出去外面玩,遇到一些好奇老奶奶和其他父母们问他们宝宝的性别,他们都一概都不回答

  他们会说,不好意思,我们不想公开宝宝的性别。

  而直到宝宝11个月大时,64岁的外婆Camille在帮换尿布时才终于知道其性别,而且之后还需要保守这个秘密....

  外婆:我太难了!

  到底为什么这对父母要如此隐藏自己孩子的性别呢?

  根据夫妻俩的说法,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想保护Anoush,他们希望Anoush能够远离“无意识的性别偏见”,快乐健康成长

  在BBC节目中,他们公开表示,“不公开孩子性别,是一个可以阻止人们基于性别而差异对待孩子的方法。”

  他们称自己所采取的教育方式是“中性化抚养”。

  “中性化抚养(gender neutral parenting)是指我们对孩子表现中立态度,而不是试图让他们变成中性。

  “我们没有试图让宝宝往哪个方向变化,我们只是希望Ta成为自己。

  “虽然人们会感到很奇怪,但是我们只是让Anoush成为一个婴儿

  “Anoush是最可爱小孩Ta能够融入到任何群体,Ta很活跃而且很开心

  Hobbit称自己在怀孕的时候就和老公Jake讨论这件事情。因为她认为很多性别偏见都是无意识的。所以他们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这种无意识的性别偏见。

  而他们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不告诉别人孩子的性别。

  虽然他们知道这种方法并不能维持很久,但是他们说:

  “我们会尽可能长时间使用They/Them代名词,并为我们的宝宝创造这保护膜,

  最终会有人告诉Ta,粉红色只适合女孩,蓝色只适合男孩,你不能玩这个,因为你是男生/女生

  这仍然是天天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们只是试图保护Anoush。

  他们承认这个做法的确制造了很多混乱,也会让人感到尴尬和不理解

  但Hobbit表示,这个做法取得了他们想要的效果

  她说:“这个做法让我们的宝宝不分性别地发展自己的兴趣比如,虽然Ta每天早上喜欢洋娃娃过家家,但Ta也非常着迷于摩托车和其他机械玩具

  “当我们的宝宝足够大时,Ta显然可以自己决定Ta想要的性别,但现在我们只是希望Ta能够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成长。

  他们的做法被报道后,引来了无数网友的围观。因为这种做法实在是非特别少见

  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的网友表示自己能理解他们的担心,也佩服他们的勇气

  “他们真的非常勇敢能够做出这个决定。我希望孩子将来进入社会后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转变而对于祖父母来说,只要他们能看到孩子开心,他们也会开心的

  “这对父母做的是对的,一个孩子不应该由他们的性别而被定义,其他人也决不应该以性别来差异对待别人。

  “这对父母只是想给予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他们很棒。我希望他们能够对孩子的生活认真负责爱护这很不容易,祝他们好运

  “这很合情合理啊,男孩女孩都作为独立个体抚养,他们在青春期时会摸索出自己的不同,而不是早早被定义。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质疑他们这种做法,这种太极端的方式真的适合孩子的成长吗?

  “额,这样的做法真的很愚蠢

  “那么孩子应该叫爸爸妈妈还是妈妈爸爸这怎么能行得通呢?

  “这简直是当代的笑话你们看啊,这很简单如果一个小孩有小弟弟的就是男生,有小妹妹的就是女生。就这么简单粗暴

  男生女生确实是不同的,而且是非常美妙神奇的不同。他们能够玩任何玩具,这没关系但是如果说到性别的话就是这两个。所以去告诉你孩子的祖父母孩子的性别吧。

  “我有两个男孩,他们也知道自己是男孩。小时候他们也会玩过家家,推婴儿车玩洋娃娃,但是他们也会玩玩具车和机器人我其中一个男孩还爱穿公主裙。但是他们都爱踢足球

  我只是不明白为何要用这种方式,如果你让他们自己去探索,孩子会自己形成他们的个性我认为你不需要向亲友们隐藏他们的性别。

  不论Hobbit和Jake这种中性化抚养方式是否正确,但是这种与众不同的教育方式的确会在主流社会中备受争议

  像阿黛尔就曾因为在迪士尼乐园游玩时,让儿子穿着冰雪奇缘》中安娜的蓬蓬裙而被不少网友围攻。

  但是她一直都保持非常中性化的教育理念,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最好的朋友是谁,他的女朋友男朋友会是谁,

  无论我的孩子想做什么,我都会一直支持他。

  这种抚养方式,其实早在2011年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一对多伦多夫妇宣布他们选择不公开他们第三个孩子Storm的性别,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当Storm出生时,这对夫妇给朋友和家人发了一封电子邮件

  “我们决定暂时不分享Storm的性别,向自由和选择致敬,我们希望在Storm的世界中,Ta可以自行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

  来自纽约西奈山青少年健康中心的John Steever博士表示,

  “无性别或者中性化育儿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向孩子展示无论他们是什么都会被接受。

  对于那些抑郁症和自杀率较高的跨性别儿童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

  但是芝加哥医学院神经科学教授Lise Eliot则不太认同这种教育方式,因为毕竟孩子最终会走向社会。

  “一旦你的孩子走向外面的世界,可能是孩子的日托班,幼儿园学校,你会知道维持一个无性别的社会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还有可能让你的孩子陷入欺凌或被排斥困境之中。

  Ref

  https://www..co.uk/news/article-7471323/Couple-reveal-hiding-gender-17-month-old-baby-childs-gran.html#reader-comments

  https://www.nbcnews.com/feature/nbc-out/boy-or-girl-parents-raising-theybies-let-kids--n891836

  https://www.parents.com/parenting/celebrity-parents/moms-dads/celebrity-parents-raising-kids-w-gender-stereotypes/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