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负气出走到翻转未来,这个小城姑娘是如何做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负气出走到翻转未来,这个小城姑娘是如何做到的?

2019-09-18 20:30:25 作者:江湖姐姐 来源:剽悍江湖 阅读:载入中…

从负气出走到翻转未来,这个小城姑娘是如何做到的?

   ◆ ◆

  文 | 江湖姐姐

  能成事的人,大多都是“话不多、事不拖、人不娇”的。

  看到这话时,觉得它简直就是为剽悍行动营小夏量身而定的。

  但小夏却说:过去的生活颓废混乱,每天上班不开心,加班很愤怒,回家葛优瘫。对工作不满,对工资不满,对生活不满,但只停留在不满,从不行动,直到来到新城市加入剽悍行动营。

  是的,对于她来说,更高阶的人生版本,是从她来到新城市,加入剽悍行动营开始

  01 曾经困顿,负气出走

  毕业后,小夏选择家人所在的城市,一呆就是四年。

  现在回头看,小夏觉得那四年就是下坠的四年。

  经历了孤独艰难的专升本考试后,她考上了本科,并完成了本科学业。

  本以为学历越高,就能找份好工作,但在那座城市找工作,压根就没用到学历。

  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小夏熬过专升本的骄傲瞬间变成了一地鸡毛

  工资低,但因为吃住都是家人的,不用努力工作也能活下去。

  于是,她在工作里混日子,在生活里浑浑噩噩,就这样迷茫放纵自己

  若不是因为妹妹的一句“玻璃心”,她不知道自己还要在谷底继续躺多久。

  妹妹的话就像鞭子抽打在她的自尊心上,让她忿而离家来到新城市,开启了重新奋斗日子

  02 加入剽悍行动营,翻转未来

  在新的城市,闺蜜成为了她的救命稻草

  不过,这个闺蜜有点剽悍,小鞭子挥甩起来毫不客气,她逼着她找工作,逼着她独立

  就这样小夏拥有了一份出纳工作,工资一般,但工作时间较为自由,她一做就是四年。

  四年,公司业务缩减,她工资不升反降了。

  但因为稳定,她仍坚持在做。

  年轻姑娘,当然更愿意体验丰富精彩的人生,也想出人头地

  但如何出人头地却是个难题,没有头绪前,她不想像无头苍蝇乱撞,更不想骑驴找马,蹉跎在一份又一份工作里。

  她本性就不是一个很活跃的姑娘,话不多,人踏实,出纳工作更是进一步磨炼了她的这种个性——做事细致性格稳重

  脚踏实地去干,才能发展才干

  只是,做着自己不爱的工作,是对精力消磨,也是对意志力的消磨:

  “我的工作以及生活基本上是灰色的,每天做着不喜欢的工作自艾自怜,看起来忙碌到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却不知道每天都在忙什么。”

  在朋友推荐下,她关注了猫叔的公众号剽悍一只猫,看猫叔公号文成为灰色生活里唯一的曙光

  老铁们的故事鼓励了她,让一直想要改变而又不敢“乱动”的她跃跃欲试

  她,报名参加了剽悍行动营。

  她很庆幸,自己虽然没有像踩钢丝一样上蹿下跳寻找机会,但却及时抓住了剽悍行动营——尽管起点低,但能在强者圈里构建新的未来

  从此,她开启了人生中的另一段征程

  03 少说话,多干活,成为高效能运营

  有人说:“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决定。”

  在剽悍行动营读写说22天后,小夏遇事由以前的抱怨模式,变成了“遇事都从自身原因找起,践行猫叔那句话:让自己变好,是解决一切问题关键”模式。

  反应模式的改变,不止极大地消减了内耗,且完全颠覆清除了过往消极认知思考模式,让她能够全身心参与投入到那些能让自己变好的事情里。

  改变了反应模式,是一次成长

  突破了认知模式,是⼀次成⻓;

  眼界的一次次打开,又是⼀次次成⻓。

  次成长叠加,让她意识到自己各方面远远不足,比如,从来不看书,更不写作害怕改变。

  但行动营让她认识到:创造远⽐竞争有用

  小夏学会自我敞开,跟着老铁们一起看书、写作、打卡,还一起做策划、搞活动

  认知改变,行动出现结果便不同了。

  在行动营结营后,我积极加入行动营管理组,与运营牛人们一起搞事、做活动。

  0起点做运营,小夏自有她的杀手锏,那就是——少说话、多干活,始终沉下心做运营。

  她见证了4期行动营老铁的成长与蜕变,“我的个人公开象限正在不断打开,运营能力获得认可。”

  她当了牛人进化营6个模块排长带领老铁们完成打卡100%满勤,当日爆棚最高达100%,并且总体爆棚率在连队5个排中一直处于1-2名。

  在牛人进化营进行最后一次做活动,她和另一位老铁小乐申请的是总统筹。

  2天时间,从活动策划,到结束颁奖,每个环节细节都得确认好,时间非常紧张,又加上有老铁来福州,她舍不得丢掉面基老铁的机会。

  最后她想到一个两全其美办法——她在老铁们的酒店干活,从销项表的编写,到活动的流程,到活动主题,各个角色人员确定,以及活动正式开始,全都是在她的紧密监督以及老铁们的见证下进行的。

  她的搭档小乐说:“一直到凌晨一点,面基的伙伴们全都在聊天,只有她,独自守着电脑,直到颁奖仪式结束。事后她还会总结颁奖活动的复盘,她自己的,也会找各个参与的人来一起复盘。全程我们在说话,她都是不理我们,非常专注、认真的那种。”

  担任运营官的小夏无处不在,被老铁们称为“灭火队长,但运营成就的唯一评价指标是:你有多少成就,取决于你成就了多少人。

  指标上她也经得起考验:牛人营最终在结营的时候进入猫叔亲带的尖子班,前20名中有7人来自小夏带的排,进入运营学院前5名有4位是来自小夏排。

  作为高效运营人的小夏也获得了跟着猫叔在尖子班学习的机会。

  面对这一机会,从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什么都做不好的小夏自信地说:“我觉得自己也是优秀的,这是我2019年的一个里程碑,是我一个非常宝贵的背书。

  04 做事不拖,设定干活频率

  干运营是一件很累的事。

  对于一边工作,一边做运营的小夏来说更是如此。

  但在剽悍行动营这个大磁场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量共同点是:做事从不拖拉,想到做到,哪怕是牺牲休息玩乐的时间。

  最初做运营,因为什么都不懂,又不会安排工作,就什么都自己做,每次忙完活动,跟进老铁的打卡,跟进碎碎念,复盘,跟管理组语音沟通,“睡觉时间完全是1点后了,如果第二天社群还有活动,还得把第二天的活动方案做出来。因此,在我当管理组的第一期和第二期,我基本上是凌晨3点睡,早上6点起,压力非常大。”

  但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下来,这是她最初干活的频率:死磕!不计一切的死磕!

  有时候节假日,做事人手不够,她也会从早到晚坐在电脑前做活动统筹的一切工作,一直到晚上活动结束才会离开电脑。

  “做活动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吃饭的,也不懂饿。每次晚上活动结束后,我的背都直不起来了,但又每次都乐此不彼。”

  很多时候,做人做事,都得“熬”,熬不过去,那便戛然而止,熬过艰辛磨难,才能达到人生新的境界

  做运营半年后,她的干活方式和频率随着认知和技能提升开始改变了——意识到合理分配工作的重要性:“做为活动统筹,要懂得分派工作,这样不仅解放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多时间,同时也让其他人得到锻炼。”

  有效能的助人者,成就更好的自己和老铁。

  梁宁说:“创造力是自我的延伸控制力是自律的延伸。”

  明白自己的优势短板后,小夏积极改变,变得更自律,且更富有创造力。

  05 人不娇,知行合一,想到做到

  我们不能全是船长,必须有人也是水手

  作为运营官的小夏有过困顿,但她终究是个有自己主心骨的人,不娇气,不矫情,在经历各种外界和各种情绪洗礼后,仍然稳稳地奔走在社群运营的路上。 

  就这样不断地雕琢自己,小夏在剽悍江湖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社群运营

  这个决定牵连着另一个决定,辞职

  从前怎么都不敢舍了的工作,怎么都不敢踏出的舒适区,这一次,她却毫不犹豫舍弃了。

  “我渐渐开始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且一步步走过去,有点慢,但是在靠近。”

  去创造。

  追求

  去发掘自身天赋

  走过历练后的小夏,开始打磨自己人生的多重版本,开始活出自己的丰富多彩——

  做运营、健身、看书、写作、学烘焙、见牛人、跑马拉松、交新朋友、偶尔旅行、当志愿者

  这对于以前上班混日子,下班葛优躺的小夏来说,日子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从失落、迷茫、困惑颓唐期待、充满力量主宰自己的生活在剽悍江湖的这半年,小夏完成了人生的重大变革

  小夏的故事告诉我们,借助牛逼平台加速成长,站在强者圈不断仰望未来,提升面对机会与挫折的能力,才能拥有持续成长的人生。

  共勉之。  ▼点击阅读原文,好好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