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的升级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10篇

2019-09-20 23:5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10篇

  《学习升级》是一本由(美)约翰•库奇 / (美)贾森•汤 / 栗浩洋著作,湛庐文化/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90元,页数:25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一):学习方式提升

  书中提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教育终极目标调动学习者的内在动机,使其主动学习。又比喻了四种学习场景,像营火一样一对多的学习模式,像水源一样多对多的学习模式,像洞穴一样一对一的学习模式,像山顶一样在实践中的学习模式。过去人们认为一对一的学习模式已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而真正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是有实践有反馈的有挑战的登山式学习方式。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二):教育方式的首选

  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教学都在于教育方式的改变,这样才能更好的领导学生学习。不仅可以在知识方面有更好的进步和理解,也开阔知识的海洋国家发展才能更加繁荣昌盛人类才能很迅速的进步。不管是各个领域的发展都会离不开知识的学习,国家注重教育才能更好的去提高文化。人们都在说孩子祖国未来,只有孩子在知识方面得到良好的领导和学习环境才能更好的发觉的更大的潜能回报社会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三):值得一读但仍需选择性吸收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学习是一件违反人类意志事情,但学习又是我们通往成功必经之路。现代教育对学习的探索从几年前的游戏化学习进化到现在的个性化学习,游戏化学习的本质还是学习,并没有能真正改变并激发人主动学习的本能,个性化学习在激发学习主动性这一点上有了不小的进步,但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认为真正的学习者是不需要任何外力去助推的,等我们真正摆脱被动教育的那一天再回过头看看这本书里面提到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远见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四):值得推荐

  首先是被这本书的封面吸引了,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把整本著作都读了遍。

  我们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我们看历史古人都是崇尚于因材施教,东方跟西方都一样。几千年前人们就认知了因材施教的重要性。为什么近100年全球怎么都是这种应式教育呢?作者找出来一个原因,这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工业革命

  其实从中国,大家能看出来这个区别,为什么民国时候有那么多文学大家、画家作家建筑师各种各样人才,民国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多?因为那个时候就是100年前呀,从那再往后就开始全部都是应试教育,东方西方是一样的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五):《学习的升级》——约翰·库奇、贾森·汤、栗浩洋

  20世纪初,受“科学管理之父”弗雷德里克·泰勒的科学工作分解影响和“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对普通教育委员会资助,教育方式是逐步走向标准化的,不管是对学生的考核标准还是学校的教学方式都是偏机械化的,过去这种方式是可行的,因为过去学校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经。但是,随着互联网和各种科学技术的发展,学校不再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经,并且学习开始走向终身化,因此学习的升级非常必要

  那么,如何进行学习的升级呢?作者觉得核心掌握编程思维——学会计算机思维来观察思考世界,并且将大问题分解成小问题,进而分解成一系列指令

  此外,就是要在掌握编程思维的基础上,升级学习模式——从依靠记忆获取知识的“剧本模式”升级为借助技术获取知识的“真人秀模式”,进而保持学习的连贯性自由性。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六):学习的升级读后感

  读《学习的升级》学习到了非常棒的学习方法~编程思想真人秀学习模式。正如一洋老师所讲现在的学习已经不是把自己变成百科全书,而是有方法的有效学习,知识哪里都有,有问题随时找度娘大家都知道,所以说现如今拼的不是谁知道的多,而是谁更有智慧,玩的也不是死记硬背,而是场景式真人秀学习法,置身其中,假象体验,一定会很轻松的将自己要记忆的东西牢记心中,所以不是你的大脑强大你就厉害,而是谁更有智慧谁就更厉害,收获满满!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七):大众接受的一本畅销书

  该书可以算是一本教育技术相关的畅销书,以苹果公司的54号员工为“噱头”,简要概述了苹果公司发展教育事业历程。该书按照“工业时代”到“大数据时代”的时间线索进行叙述,首先从泰勒的标准化教育模式谈起,再到面向数字原住民的时代里,学习理论、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环境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在此基础上,哪些技术和关键点是值得教育工作者家长们值得关注借鉴的。

  作者在该书还提到了一些相对比新颖的创新举措,但是很可惜,对于方式方法的介绍基本都是一带而过。另外,作者在最后的章节部分,提到了九种“开启未来”的技术,其实不少国内外媒体机构以及学者都有过不同版本预测实质上则大同小异,流传度比较广泛的是美国的地平线报告,可以对照着来看。

  最后一点感受是,这本书感觉像是一本软文著作,一边介绍着学习相关的技术,一边还推销产品是什么鬼操作

  :这本书的封面设计也是“清新”,尤其是后面的书评,无力吐槽出版商的“审美”。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八):技术将真正改变教育的面貌

  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在某一方面成绩差的“问题孩子”,换个角度可能拥有极高的学习禀赋。但很遗憾,当今的教育却在剥夺这些孩子的学习机遇

  就像约翰·库奇在这本《学习的升级》中指出的,过去几十年,无论中国还是美国基层的教育一直在强调标准化,包括教学形式流程速度的。这种模式当然有出于成本资源无奈之处,但对孩子构成伤害极大,其中最大的伤害在于,它扼杀了每个人通过不同路径获得教育的权力传统的教育模式虽然强调公平教育,结果却造成了很大的不公平。

  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学习是一件枯燥辛苦的事情,能够发自内心热爱既有教学模式的,只能是少数产生了学习优越感的人。学生在课堂中一旦有跟不上的情况,那么在统一节奏的标准化课堂中一定步步跟不上。

  成人也是如此,技术强的人会越来越用心钻研,技术越来越强,写作强的会越来越擅长写作,而自己没有优越感的方面一定会越来越落后

  学习是一个苦差事,尽管我们用尽办法让学习变得快乐,但是做不到因材施教,学习仍然是一个苦差事。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困境有可能被颠覆。书中描述的人机结合的学习方法,能够实现因人而异的教学内容和速度,帮助学生补足短板,也许是一种新的选择

  就像这本《学习的升级》所描述的那样,技术将真正改变教育的面貌。未来,人工智能老师能陪伴困难的孩子不厌其烦地挑战他的弱点同时给予领先的学生富有挑战性的新的任务和目标,通过交叉使用“最近发展区”和“挑战式学习”等原理,带着每一个孩子自信成长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九):教育需要重塑

  教育体系复杂,盘根错节,孩子,老师、学校、社会、政府……教育需要重塑,重塑不是推翻,不是修复,是升级,是需要重新认识学生,利用技术升级教学方法。

  孩子们该学习什么?怎么学? 通过学习,孩子们能否成为一个思想和身体健康的人?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成功标准?

  老师,相信每个孩子都有天赋么?你认为老师是一种艺术气质的工作么?据说,医生律师都会失业,老师不会,因为AI什么都可以替代,唯一不能替代的是人的情感和,因此老师不会失业,特别博学专业、有匠气、淡泊名利、有情怀爱心的。

  学校,是否提供了设备,提供技术,提供了培训提供环境,?是否相信老师,给与了老师发回的空间?是否具备市场化的薪酬体系、教师竞聘上岗制度

  社会,社区如何参与教育?怎样实现企业与学校的链接

  政府,目前的标准化评估体系既早被认可容易操作,领导们大都希望的是对教育体系的管理和掌控,而不是重塑。

  有些时候,我们不是没有将复杂问题想明白能力,也不是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是缺乏面对现实或接受失败勇气,创新的决心责任担当

  《学习的升级》读后感(十):真的升级了吗?

  整体感受:收获还是有一些,但书的内容对不起书的价格;三个人写的部分穿插着来,读起来不通畅;书里广告比较多;感觉对AI在教育方面的作用夸大其词

  书中提到编程是需要学习的一项重要技能,说在心理上可以提升学习者的自信,在其他方面可以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等等。这个说法我印象挺深的,我不了解编程,不知是否真是如此。

  “数字原住民”这个词对我有所启发。在数字世界中成长起来的这代人和以往的任何一代人都不同,互联网、个人计算机、平板电脑手机等等在他们看来就是环境的一部分,和“电”一样,都是习以为常工具没什么特别的。

  教育方面的观点,比如帮助孩子发现他们的天赋、兴趣;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让孩子自主选择;培养坚毅性格互动式教学法等也比较常见

  书中简述了几种学习空间:一对多的营火模式,分享的方式比信息更重要,需要一个好故事;多对多的水源模式,鼓励协作和交流,分小组等;一对一的洞穴模式,个体需进行独立思考;在实践中学习的登山模式,要想对一个东西理解透彻,实践是必需的。

  想要创造事物是人类的本能,这源于一种心理需求——自主权,对自主权渴望又源于对自由的渴望。乐高、积木橡皮泥的火就源于此。沙盘类游戏受到越来越多玩家喜爱。大型的开放游戏可以让玩家有更多的自主权。

  很有趣的游戏,如果和“教育”、“学习”之类的字眼挂钩的话,可能就不会受到孩子的喜欢了。

  看完书后,了解了一下书中所写的AI教育,现阶段好像并没有书中所说的那么神奇。目前AI教育还处于初始阶段,前景如何,则需要时间来验证,或许就是两三年。

  希望书中所说的松鼠AI不是借着“教育”幌子来进行资本收割,毕竟教育关乎每个家庭的未来。如果松鼠AI的背后有真正的教育情怀,则于国于民都是一件好事我会心地祝福它能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