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的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的愿望

2019-09-21 23:30:09 作者:牧行 漂流瓶 漂流瓶 微 来源:漂流瓶 阅读:载入中…

小小的愿望

  最近正在热播的《小小的愿望》圈粉不少,今天小编也被吸进影院陶醉了一番,看完之后,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想,故事开始的开始,他们一定是一个开心快乐活泼开朗的三人组,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与家长斗智斗勇,共同和老师调皮捣蛋,一起分享青春的快乐与忧伤,共同经历岁月洗礼沉淀

  可是,经过的经过,总是让人大失所望。就像我们谁也不知道宇宙毁灭会在何时降临,我们更无法预知命运之神会和你开怎样的玩笑

  他们三个中年仅18岁的青年学子高远突然患上了肌肉萎缩,并被好兄弟张正阳的父亲,也就是高远的主治医生告知时日无多。父亲、母亲都跑来问他,还有什么愿望。

  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当父亲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儿子远远地望着一身运动装的青年美女时,回到家看到残疾的儿子坐在轮椅上,被父亲推着跑完长跑的开心与欢乐时,父亲萌生了同样给儿子插上翅膀想法,于是他克服万难,每天早出晚归坚持锻炼,只为了让儿子一展笑颜;母亲为了重现儿子昔日校园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英姿勇气,为他请来了国际篮球巨星邀请他去现场观看比赛,甚至在赢得比赛后仍然搁着屏幕为他打气鼓劲。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他的小小的愿望。两个好兄弟,徐浩和张正阳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想起了曾经一起去海边玩耍的誓言,于是他们将高远偷出病房,只为了让他放飞自我,殊不知这又是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悲喜剧

  四肢无法活动的高远险些淹死,被海水海滩折磨后的高远提出想去洗个头,他们来到了一位漂亮小姐经营理发店完成了他的愿望,将他送回了病房。

  虽然他们的胡闹惹怒了高远妈妈,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和高远的友谊高原自然也不会抛弃这样的兄弟。

  当他们两再一次问起高远的愿望时,他说他想谈一次恋爱

  为了这个目标,两兄弟不惜一切代价,被曾经所有的朋友同学误解和打骂,甚至不惜联系自己前任,只为了满足高远的愿望,直至最后,张正阳直接问起了自己的亲姐姐,不惜被父亲一顿暴打;徐浩更是牺牲自己的爱情,甘愿忍受女方哥哥野蛮对待;更是宁愿遭受老师毒打,也不肯说出他们去夜店真实目的······

  即便这样,他们也没能找到合适人选。而当他们每次来到病房时,高远却都在催问他们,直到最后他直接说出他喜欢那个给她洗头的小姐姐。

  两兄弟明确目标之后,从家里连偷带骗,变卖一切心爱之物,只为了凑钱请洗头姐姐出山满足愿望,更是在看到高远已经肿胀不能穿鞋的脚时,忍痛剪开自己的限量版乔丹,只为了帮他打扮的适合邂逅

  最后的最后,我们才知道,其实高远的身体早已不堪重负,无法在谈恋爱和变成大人了,他之所以不断地催问他们自己的愿望能否实现,只是不想让他们整天陪他待在病房里,看在躺着病床上的他,徒增悲伤,而是想让他们通过给自己找对象的愿望,让他们体验生活,增进对恋爱的感知了解,尽快成熟起来。

  但是当我看到他们两个为了帮助兄弟不留遗憾的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时,他们兄弟三人在洗头姐姐走出病房后,各怀鬼胎的欢呼雀跃时;在高远弥留之际扔用嘴巴叼着笔,给他两写寄语时候;当他们两个送别高远,看到寄语的时候······

  我真切的感知到,小小的愿望,他们都实现了!

  人生苦短,能得一知己,伴你左右,知你冷暖,陪你走过风雨四季,低估险滩,此生于愿足矣!

  愿我们都能找到那个人,不离不弃,一世圆,直到生命尽头!回眸我爱着你,也爱着他想你的时候有点甜蜜不合适,就看这一点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的愿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