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恋爱中 最令男生失望的瞬间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恋爱中 最令男生失望的瞬间 '&#

2019-09-22 01:45:07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恋爱中 最令男生失望的瞬间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922 | No.612

  今晚守夜人:小七

  贩卖故事人:周潼

  故事坐标地:厦门

  故事撰稿人:小萘

  这是小酒馆的第六百一十二个故事

  “祝周潼小仙女生日快乐!”

  李桥揉着被闹钟吵醒后惺忪睡眼,赶在十二点钟之后的前十秒里,给周潼发了条消息

  加班加到夜里九点,凌晨四点钟又要起床赶飞机出差的李桥,睡前不忘设置了凌晨的闹钟,为周潼庆祝26岁生日

  “礼物已经被你们单位门卫签收了,你明天下记得取一下。”发完消息,李桥心满意足地笑了,这是他为周潼过的第一个生日,未来,他还想为周潼过很多很多的生日。

  Chapter 1.

  清晨九点,李桥收到了周潼的消息。

  “你第一次给我过生日,人都不出现一下嘛?工作比我还重要?”

  会议期间,李桥将手机偷偷藏在桌子底下,好说歹说,外加发了个520红包,才算把周潼哄开心,对他来说,周潼开心,是自己生活中的第一要务

  晚上周潼和李桥打视频电话,周潼坐在书桌旁,贴着李桥送的面膜开始细数本次生日共收到了多少件礼物。

  “闺蜜们买了口红给我,老同学送了网红零食爸妈给发了大红包,你就给我买了一套化妆品作为男朋友,这也太少了点吧,小白的男朋友上个月,为她补过了25年的生日,买了25件礼物呢!。”

  李桥工作了一整天,看着周潼那张好看的脸,刚觉得疲劳缓解了些,结果听到这么一堆抱怨,心里难免有点不舒服,那可是自己打听了好多家店看了好多攻略才选中的礼物,价格比自己一个月的加班费还高,“你不喜欢吗?”李桥问,“那我下次也多准备些。”

  毕竟第一次给女朋友过生日,自己还出差了不在她身边,有什么抱怨,李桥都一一接受了。

  “切,这还差不多,下次可别让我再不开心了。”周潼噘着嘴,拆封了化妆品里的面霜,仔细在脸上涂抹起来。

  Chapter 2.

  转眼到了秋天,换季的时候李桥得了重感冒,喉咙疼得咽不下东西,周末他们本来约了吃火锅,李桥拉着周潼的手走在人行横道上,小声在周潼耳边商量:“潼潼,咱们今天吃清淡点行吗?我喉咙实在太疼了。”

  “说好了吃火锅的,我都盼一个星期了,你怎么说不吃就不吃了啊,不行,我今天必须吃火锅。”周潼嘴一撅,不顾李桥一个人推门进了马路对面的成都火锅店。

  结果那顿饭,李桥只吃了一份蛋炒饭,外加一杯温豆浆

  晚上李桥觉得自己有些发热,推醒了周潼,问她温度计放在了哪里,周潼一脸不耐烦,闭着眼睛指了指墙角纸箱:“我把你那堆东西都扔纸箱里了,平时也不怎么用到,你自己找找吧。”

  李桥从床上爬起来,突然有些恍惚,怎么自己的家,变得这么陌生了?为了节省房租,周潼搬过来有小一年了,之前都是李桥一个人住,房间收拾整齐干净,东西也摆放得规规矩矩,周潼一住进来,就把李桥的东西都扔到了角落里,如今,衣柜里百分之九十都是周潼的衣服,桌子上也全部是散落的化妆品,地上有来不及收拾的长发,还有拆封的零食包装,看着这满目狼藉

  李桥突然觉得,他对周潼的感情,好像也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反而时不时会想回到一个人生活状态,他狠狠掐了自己大腿一把,中止了这样的想法再蔓延下去。

  Chapter 3.

  圣诞节的时候,李桥提前一个月就定好了吃饭的地方,因为周潼一直想去那家网红餐厅,李桥攒了些钱,咬咬牙定了张风景最好的桌子,想让周潼好好开心一次。

  那天李桥提前处理好了手头的工作,早早就到餐厅等候了,半小时,一小时,周潼迟迟没有赴约。

  李桥给周潼打电话,问她是不是堵车了,周潼漫不经心回答:“哦,那家餐厅啊,我朋友的男朋友请我们一起吃过了,我跟你说过那个男生吧,对我朋友超级好,超级舍得为她花钱,今天他带我们去泡温泉,刚刚在收拾东西,忘记告诉你了。”

  “周潼,你不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吗?”李桥强忍着怒火,压低了声音说。

  “过分?哪里过分啊,哎呀不就是我忘了告诉你了吗,别生气了,这个温泉挺贵的,我很想去体验一下,下次咱俩一起去。

  说完,周潼挂断了电话,李桥听着手机里的盲音,心里狠狠揪了一下。

  Chapter 4.

  周潼出去了三天,都没有怎么给李桥发微信报平安,都是李桥每天给周潼说早安晚安,周潼也是有的没的回复,反正就是很不及时,总让李桥感受到了不受重视。比如在第三天的晚上,李桥看到了周潼朋友圈里的小视频,隔了好久,他才收到一句敷衍的晚安。

  李桥望着凌乱的房间,看着周潼越堆越多的脏衣服,想象着她和别人欢乐游玩的画面,突然觉得好累。

  等周潼回消息给自己好累,等周潼和自己吃饭好累,哄周潼开心好累,为周潼准备礼物和惊喜也好累,和周潼谈恋爱,真的好累。

  别人都说,女孩儿会在恋爱积累很多失望的瞬间,一次又一次失望之后,她们就会选择离开

  其实,男生又何尝没有吃过爱情苦楚呢?像李桥这样在感情中一再忍让的男生大有人在,他们的失望瞬间不比女生少:女朋友不回微信,女朋友拿自己和别人比较,女朋友严重双标,每一次都是重击,只不过,大多数男生不会说出来,他们失望了一次又一次,最后只剩下身心俱疲的自己在感情里挣扎,终于,他们受够了这一切。

  李桥给周潼发了最后一条的消息:“周潼,咱们分手吧,我累了。”

  这一次,他等到了半夜,才等了周潼的回复:“为什么?”

  “因为我感觉不到你爱我了,算了吧,我不想这样继续下去了,太累了,我把你的东西收拾好了,你有空过来拿吧。”

  然后,周潼再也没有回复……

  清晨,李桥躺在收拾干净的床上,想到了很久前自己在网页上看到过的一则故事:

  王子爱上了一位公主,公主告诉他,如果他愿意连续100个晚上守在她的阳台下,她就接受他。于是王子照做了,他等了一天,两天,三天……直到第九十九天,王子离开了。为什么王子不再坚持最后一天?答案感人——爱情不能只是一个人的付出。王子用99天证明爱,用第100天证明尊严

  李桥和周潼分手,他没有和任何人诉苦,毕竟爱情,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而在爱情里失望受伤的,也不只只有女生。

  李桥想放下,他相信认真对待感情的自己,一定会遇到同样认真的人。希望周潼过得好,也希望自己再也不要遇到她。

  配图 |《魔力月光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微信上这样回你的男人 就删了吧 "

  本期歌单 | 岑宁儿—没那么简单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