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市公司太子爷的幻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市公司太子爷的幻术

2019-09-22 12:30:11 作者:花神妙的Juan 花神妙 来源:花神妙 阅读:载入中…

上市公司太子爷的幻术

  ASK :

  刚加入星球,想问Juan姐一个感情中的困惑

  我今年27岁,颜值5分,北京211本硕毕业,现在一家公司运营家境A7。空窗多年,身边追求我的男生总会有一点(家境或收入)让我觉得不够满意

  今年过年认识了一个同龄男生,他是美国名校本硕毕业,上市企业儿子,目前在自家公司工作

  因为他各方面条件都比我强太多,一开始我也没觉得我们会有可能。但自认识以来,他几乎每周都约我出去吃饭,看电影歌剧等,约会的所有花销都是他出。

  他会车接车送我,也会有一些亲近举动,比如吃东西弄脏嘴拿纸巾帮我擦,穿高跟鞋楼梯轻轻托着我的胳膊之类的,让人觉得很绅士。我们还很聊得来,感觉总有说不完的话,他也说过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轻松愉快。也经常在朋友圈给我点赞评论

  他还把我介绍他的朋友,我想换工作他还给我介绍大厂的人内推(虽然最后没成)。

  前段时间他还约我一起去云南旅游,头等舱机票和五星级酒店住宿也是他出的钱。但我们是分开住两间房。

  算下来认识大半年,我们的交往频繁,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任何喜欢我的话,也没有任何亲密肢体接触

  虽然在一起的时候,花销都是他出,花了他不少钱,但是他也没有送过我礼物。除了在上周,我的旧手机坏了,他把他以前用过的 7送给我……

  我偷看过他在社交账号关注的人,很多名校毕业浑身名牌美女,他前女友也是这一类。他朋友女朋友也是很优秀的白富美。

  他说他已经单身两年,身边也没有其他亲密的女性朋友。

  请问Juan姐姐,他对我是什么感觉呢?这大半年来他一直在分享他的资源(钱、人脉、时间)给我,但也一直没有表白意思

  我属于比较打扮类型,也被叫过女神,他会经常约我我觉得我的外貌应该是过关的。想问问Juan我应该主动表白吗?或者怎么做才能让他跟我表白呢?希望能够得到解答谢谢

  ANSWER :

  和朋友们讨论一个话题:什么情况下,人会心甘情愿地为另外一个人浪费自己的时间、注意力精力

  得到的答案是:当你心存幻想的时候。

  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同时也是罗马的哲学家,他在其著作《沉思录》里有写道:“如果你为外物困扰,困扰你的其实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你对该事物的判断

  情感世界犹如原始森林,看似静谧和平不为人知残忍悄悄在暗处发生干扰对方对这一关系的判断,即是不动声色的残忍。一方有意无意制造空中楼阁,而另外一方信以为真。

  明了事理的那一方,全然了解对方的幻想所在,但是,即使他是无意的,当他发现可以从这个幻术里受益,他就不会主动戳破幻术,而是任由幻术延续

  上市公司太子爷,每周都约题主出去吃饭,看电影听歌剧,并为约会开销买单。他已经27岁,有过感情经历,并非不谙世事小男孩,他难道不知道这所有的行为都会导致题主产生“我在追你”的判断吗?

  他当然知道。但是他有自己的利益追求。

  他的利益追求是:由于他没有女朋友,他需要来自还不错女人温暖陪伴。一个人看电影很无聊,一个人听歌剧很枯燥,一个人吃饭很无趣、一个人旅行很孤独,这时候有一个女孩普通朋友一起做这些事情,提供类似女友的陪伴感,体验舒服许多。当然,不是什么女人都可以,但题主本身让他感觉相处不累、舒服,所以他乐意让题主作陪。

  他为约会开销买单,相当于为吃饭、看电影、听歌剧、旅行时良好的体验感买单,而不是为某个女人买单。

  有些老板出门喜欢前呼后拥排场为此他们很愿意为随行人员付差旅费,让随行人员陪他们出去见人。这些老板不是为了小弟们花钱,而是为了自己的排场花钱。

  太子爷得到了想要的温暖陪伴,同时也做足了风控。

  风控之一是“没有任何亲密的肢体接触”。没有亲密的肢体接触,他就能理直气壮说没有占你的便宜。去云南一起旅游,开的也是两间房,他非常能管得住自己。

  男女之间纠缠不清,往往是男人不那么喜欢女人,却还忍不住占一点点肢体便宜。太子爷知道其中利害,对题主的肢体坚决不碰。

  风控之二是“不送任何礼物”。太子爷不缺送礼物的钱,但是送礼物就是很强的追求信号,他对这个女人既然没有男女想法,那就算是朋友之间的礼物也不会去送,免得落下口实。

  风控之三是“从来没有说过任何喜欢的话”。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也不会为了哄女性朋友开心,故意含混不清地暧昧

  总之,上市公司的太子爷,把你当“太子侍读”,你却以为自己是“太子妃候选”。(原谅我用“太子侍读”、“太子妃”这样古代气息浓郁形容词,但一时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定义。)

  他知道你在幻想自己是太子妃候选吗?他应该猜得到。不过,他做足了风控。那个风控是保护他自己的形象安全,而不是保护你的。

  他无法逃避一个设想:如果你心里不存着当太子妃的幻想,你怎么可能为一个不可能成为自己丈夫的男人,浪费27岁这一年最宝贵青春时光?难道你不应该把剩余的青春用来相亲其他可能成为你丈夫的男人吗?

  他更无法逃避深层次的设想:他从你那里得到那么美妙的陪伴体验感,是不是正是来自你幻想能成为太子妃,所以对他尽心尽力、使出温柔可人力气?假若他只是去市场上雇一个地陪,公事公办提供服务,是否还能得到那么美好的体验?

  表面上看,太子爷为你花钱花时间,事实上,他只是给陪伴他的人费用报销,都没有结算工资,就得到了一个女人身心投入、带着爱的付出

  他假装没看见这一切。

  在没有女朋友、等待下一个女朋友出现的单身阶段,不用过得凄风苦雨。他得到了爱情一般醇美的微醺感,同时自己又绝对安全。

  把单身阶段过得有滋有味,就能不急不躁,等待真正白富美出现。

  “太子侍读”乍一看上去和“养备胎相似,但逻辑并不相同。养备胎的人会给暧昧不清、想要往男女关系方向走的信号,太子爷给的信号则是“太子侍读”,并且已为侍读费买单,将来闹出来,他也完全能把自己撇清。

  他的残酷狡猾之处,只是在于他明明知道你把自己当作了太子妃候选,却没有指出来,还假装不自知地继续热情邀约

  这种太子爷幻术多见吗?从绝对数值上不算多,但是在不缺女人的那帮高富帅群体里,也并不少见。他们与普通男人不同,由于各方面都不匮乏心态平稳内心需求深邃多变。拿普通男人身上的规律去套用,会发现结果不对劲。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 里,几乎每个月都有星友分享被富二代耽误青春的经历 ,这些星友都聪明、有小漂亮,正如本题题主自述,在正常社交圈里“被叫做女神”,之所以被富二代们耽误,原因绝不仅仅是自己蠢和贪那么简单,很多时候是因为对手的幻术高明罕见

  什么时候,就可以反思自己是不是遇到幻术了呢?

  马可·奥勒留还有一句箴言,“绝不要去猜测人心里在想什么,琢磨别人心思的人从来都不是幸福的人。“

  一段舒服的关系,对方不会让你去猜,你总是非确定,你心里没有负担。当对方的举动让你不停猜测,一定是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其他阅读

  怜系清纯妹的幽暗:矮男供吃住,金融男帮找工作,博士男给我未来

  高嫁2-3个阶层女生,都做对了什么?

  选美小姐高嫁后备受折磨:不许人间平庸

  姣姬别无选择 |掌管1亿美金基金的90后

  正妻不受尊重,从变成宠妃开始

  本期提问来自我的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关于攀缘术,知识星球官方做过一条《花神妙攀缘术报道》。

  每个人的日常社交圈、信息来源都是有限的,所以很多人会关注明星名人婚恋状况来给自己参考。但明星名流普通人的资源、选择余地都有天壤之别,看明星怎么过很多时候对普通人并没有参考性。这就是社群价值。攀缘术星友可以从4600+条当代人真实案例启发自己,星友们可以在其中互相帮助增加日常生活圈层之外信息的丰富度,从而尽可能避免在人生大事上踩雷。

  攀援术为优秀上进年轻人提供问答服务,观察事物本质且具有人文关怀,并与6100+名各行业卓越年轻人一起交流稀缺前沿消息犀利观点,留言区时常精彩迭出。除了婚恋、情感、自我成长职业规划、行业选择、院校动向也均是热门话题。

  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攀缘术内会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的问题。▼

  除了问答社群攀援术外,我还建立了 花神妙相遇会 ,可以在社群里公开展示自己,也可以加入北京、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成都、上海 五地的线下微信群,认识同城的朋友。

  戳阅读原文,或从小程序进入 花神妙相遇会,并从置顶帖中查看进入微信群的报名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