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暗示的作用:你的思想决定着你的行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理暗示的作用:你的思想决定着你的行为

2019-09-23 11:00:34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如何提升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心理暗示的作用:你的思想决定着你的行为

  我知道在看

  人是自己思想产物,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就能成就什么样的人。

  换句话说:一个人改变自己的过程,就是在不断进行自我暗示的过程,你希望自己将来得到什么,就每天给自己暗示什么,就能得到什么。

  我们来看一个故事

  夏季,一个被大雨洗刷过的傍晚,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雨后的墙壁潮湿,每当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然而它却又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

  这个场景被第一个路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也正如这只蜘蛛吗?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可是每到年底而又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并坚定的认为这就是自己的人生

  同样,这个场景也被第二个人看到了,他也自言自语的说:“这只蜘蛛真是太愚蠢,为什么 不从旁边干燥地方绕一下爬上去呢?非得在自己养成习惯的地方爬,一次又一次的摔倒还不长教训!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

  于是,第二个人变得聪明起来。每当遇到困难事情,他都会想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解决

  后来又有第三个人看到了这个场景,他被蜘蛛屡败屡战精神感动。觉得做人就应该像蜘蛛这样,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要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精神,于是他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变得坚强 起来。

  同样的一件事情,蜘蛛和网都没有变,而为什么三个人看到的情况却不一样,而最终所走的人生道路不同呢?这就是因为,是我们的思想影响着我们的行为,你所看到的,正是你内心所想的!

  当你看到蜘蛛一次又一次的摔下来,消极的人会给自己做消极的心理暗示,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即便我再努力,也会像蜘蛛一样摔下来,既然这样,我干脆去努力,节省点体力多好!

  想要改变自己的现状,我们就得学会放下过去。每个人从小到大都会到家环境社会环境、教育环境等方面的影响,而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也许正是因为这些习惯,阻碍了你的进步和发展,所以我们需要放下,放下就是改变!

  那么,什么才是放下?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也许会对你有所启发

  我们都知道,和尚都有很严格的戒律。有一天一位老和尚携带着小和尚云游四方,在前进的途中,遇到一条没桥的河,而且河水湍急

  他们看到河边有一名女子也想过河,却又被这么湍急的河水给吓住了,不敢过。

  老和尚见状,便主动提出背该女子趟过了河,把女子背过河以后放下女子,与小和尚继续赶路。

  在后面赶路的过程中,小和尚不禁一 路嘀咕:师父怎么了?竟敢背一女子过河?师父一直教导我们不近女色的,他怎么回事

  一路走一路想,最后终于忍不住了,说:师父,你犯了色戒?怎么背了女人?”

  老和尚听后叹息道:“我早已放下,你却还放不下!”

  君子坦荡荡,小人戚戚心胸是被委屈给撑大的,思想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中变得开朗的,遇事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永远保持一种健康心态

  如果你也总是认为自己在行动方面很消极,遇到陌生人不敢说话、害怕上台演讲、一说话就脸红、一紧张就出汗等,就说明你需要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的思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