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晚和他睡同一张床上,却听到他说“对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晚和他睡同一张床上,却听到他说“对不起”

2019-09-23 13:00:09 作者:存 来源:萱草 阅读:载入中…

那晚和他睡同一张床上,却听到他说“对不起”

  关注回复彩蛋】  送你一份今日惊喜

  文|   存

  ?本文为萱草公号原创首发

此文故事粉丝投稿真实经历撰写  请勿抄袭  如发现内容雷同必究

  那是个异常闷热的秋尾,男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主战场上狼奔虎逐、“厮杀呐喊”。女孩子们则扎堆挤在操场边瘦了吧唧的几棵老梧桐树八卦,八卦的间隙还要偷偷防着点体育老师和督查的校领导热闹刺激

  青春期的俊男靓女们,一动一静,怎么看都是一幅美景,只是这美景里忽然闯进一个督查的政教主任

  政教主任背着手往操场中间一站,嚎了一嗓子:“哪个班的?学校要求所有学生体育课上一律不准躲在树下乘凉。你们班怎么回事?徐老师你这怎么看的班?哎,你们体育老师呢?”

  男男女女全停了下来,集体懵圈——体育老师不见了。

  就在乱哄哄一团糟的时候,一个高个男生双手合起、举过半脑拍了几下,瞬间聒噪场面安静了,他同旁边人低语了句,那人急匆匆跑向教学楼,而高个男生很快就召集大家集合起来。

  主任不知是吓唬学生还是吓唬老师,站在集合好的队伍面前拔高嗓子喊:“高一16班违反校纪校规,集体处分!去,把你们班主任叫过来!”

  一边是严厉苛责步步紧逼的督查老师,另一边是犯了课堂纪律不见人影的体育老师。

  刚上高中的学生,稚气未脱,哪见过这阵仗?几个胆小女生将手捏紧。

  L就是胆小女生团的新晋成员,她并不是本地户口,求学已是托了很多关系陌生人和景,融不进去的环境让她一度无所适从,好不容易适应点儿了,要是再来个处分,想想回去之后妈妈又要抓着她哭,她这会儿好想哭。

  那个高个男生,低着腰,不知道和老教师说了什么,虎着脸的老教师紧绷的脸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突然瘪了——他眉头松动表情也不再那么难看

  站在第一排的L,那么胆小的她,就在某个瞬间,仿佛听到命运齿轮转起,忽然抬起了头。

  高个男生离她很近,勾着腰,有几滴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滑进他蓝色的校衣里,而她脑海出现的,却是刚才,她坐在操场边上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样子——

  空气温热蝉鸣不停,阳光下的少年一个跃起,就将那直径24.5cm的篮球稳当当投进了球框里,不偏不倚,不左不右,很标准的三分球。

  他神采飞扬,和同组队友单手击掌之后,很快就进入到下一轮运球抢球当中。

  他那么勇敢,那么阳光,就像刚才投篮时那样,也像现在这样,以一己之力稳住就差跳脚而起的老师。

  L知道,就是那个瞬间,光打开她的心门,乘着她的心路,把男生的样子临摹在她脑海中。

  后来,跑走的那个男生带着体育老师跑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L觉得体育老师看了她一眼,而后将手中的纸杯往政教主任手里一送,这事就这么了了。

  男生们哇哇直叫,蜂拥着冲出去将高个男生围住,将他抛起,再将他稳稳接住。打打闹闹间,刚才的胆怯早忘得一干二净

  她,几乎是怀着雀跃的心情挨到下课的。

  解散过后,她不紧不慢跟在人群之后,远远注视着他,他的背上汗水岑岑,有几根不听话头发支棱起来,倒显出几分放荡不羁帅气

  就在一群人呼啦啦经过隔壁班的时候,男生忽然偏头朝他身后侧的方向看过来,L连忙低头。

  他像被喧嚣众人簇拥而去的男主角,而她,默默无闻,胆怯渺小,连女配N都算不上。

  她开心难过。那时情窦初开,懵懵懂懂却也略知一二,当听到心里“砰”的一声,她便知道,有个满身阳光的男孩子住进了她不到三寸的小心脏,当时的她不知道,这男孩在她心里从此一住便是许多年。

  可是她这么渺小,连大张旗鼓将这份喜欢表现出来的勇气都没有。

  在梦幻和虚无之间,她脑中被时光临摹出的少年,穿插进她无数个不眠的心事里。

  实在是在某个夜不能寐的夜晚,没忍住,她勇敢了一回——

  她翻身而起,摸出手机,小心翼翼从班级QQ群里翻出他的QQ号,只扫了一眼就瞄到他的资料。她当时欣喜不已,这理由蹩脚实用。“嗨,你好,看到你和我一个星座。”

  本以为那晚不会等到回复了,但没想到那边回复很快,“你好,我记得你。”

  L心跳如雷,手有点颤抖,她脸色发烫,不得不从不透气的被子里钻出啦,反反复复打字又删,打字又删,最后别别扭扭问了句,“你生日?”

  怕是不能再如此巧合了,你心动的男孩子和你竟然同年同月同日生,你们相谈甚欢,他的阳光和你的安静仿佛天作之合,所以你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L开始女孩子的方式对男生H好,课前她买巧克力偷偷塞到他桌洞里,帮他整理书桌,体育课帮他买水…

  但总觉得差点什么。

  女孩子的第六感是很准的。

  在偶尔一次体育课后,她像往常一样跟在他身后,迎面而来两个女生,像是隔壁班的,其中一个女生压着声音说,刚才那个是H吧,听说他喜欢你耶。是真的吗?

  她心下一抖,连忙转身去看另一个人,那个女孩,个子高挑长相出众,听到这话只是对同伴笑了一下,没说话。

  后来L打听到了,确有其事,是H单方面喜欢,那女孩叫雪儿,学画画,听说家境不错。那是她第一次自卑,以前只是渺小,现在却是自卑又渺小。

  命运真的很爱开玩笑

  高二分班。

  排列组合之后的新班让L喜忧参半——H和她同班,这意味着,她可以每天都见到他。但同在一班的,还有雪儿。

  百无聊赖的晚自习,L趴在桌上,今天H没来自习,雪儿正在看书,L看着她颀长秀美脖颈包裹校服里纤瘦的身子,暗戳戳撇嘴,人家郎有才女有貌的,一看就很登对,自己折腾个什么劲儿

  就在L胡思乱想的时候,桌洞里“叮”的一声,L警铃大作,四下张望,幸好老班不在,不然她这偷藏的手机又要遭殃,说来也奇怪,偏偏那天,她忘了关静音,偏偏那天,H发了信息给她——来五楼找我。

  学生们都在认真地上自习,楼道格外安静,在影影绰绰灯光下,L看到插着兜斜靠在楼梯角的H,短短几个台阶而已,她局促到差点忘了怎么走路。

  看着紧张兮兮的L,他忽然乐了:“做个游戏吧,你把眼睛闭上。”

  她乖巧拘谨地闭上了眼睛,突然有点冰凉的东西触碰了一下她的嘴唇,她吓得赶紧张开眼睛。

  他睨着眼看她,还是那副神秘莫测的吊儿郎样儿,“你猜是什么?”

  她以为是他偷偷亲了她,难为情地将脸撇到一边去,不让他看到她一片潮红的脸。

  他像是看出了女孩的心思,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糖果的铁盒包装递到她面前,她瞪了他一眼,他又叫她把眼睛闭上,不知是那晚的灯光太温柔还是他说话的声音太温柔,鬼使神差的,她竟然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这次是有点暖暖的东西碰了一下她的嘴唇,她本能的后退了一步,闷着气睁开眼,却看见他笑,在橘黄色的灯光下,他笑的好好看,伸出自己的手指比划了下说她好傻。

  后来他又让她闭上眼睛,她不太肯了,他却收了笑,眼睛里像是注了一汪水,说这次不骗你。

  恩,最后一次,是嘴唇,他真的,亲了她。

  人啊,但凡尝到点甜,就不肯再吃苦了。

  她真的沦陷了。

  他会给她很多陪伴,每逢学校放假的时候,他带她去田园草莓,去学校的纪念馆电影,晚自习的时候偷偷约她在教学楼下接吻,给了她一切美好的经历。

  可他从未给过她名分

  是的,他把名分给了雪儿,他们公开恋爱了。没有任何征兆的,他就和另外一个女孩在一起了。

  他们看起来真的感情很好,每天一起上下课,还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两个人搬出去住了。

  后来在校园里也偶遇过他们几次,L心里平静如水,她觉得她该放下了。

  可是感情啊,从来都由不得自己。

  她从来不会主动联系他,但只要他一联系她,她就巴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他。所以在他恋爱期间,他们也断断续续联系着。

  她一直留着他送的那个装满了糖果的盒子,各种颜色口味的糖果,却一颗也舍不得吃掉。

  你是我装满糖果的盒子里藏不住的心事,

  这样我就可以把你偷偷藏在我最甜的梦里

  任谁都拿不走。

  身边的朋友看不下去她每天要死不活的样子,都劝她不要再继续下去了。她表面上答应他们不会再继续了,然而还是照旧。

  L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可是,怎么办呢?她就是舍不得他难过,舍不得他孤单,她就是很喜欢他啊。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三年就过去了。

  毕业的时候班级有人提议唱K,大家都玩得很疯,很开心

  不知怎么,就聊起了那年那节体育课,所有人一直很好奇,当年H究竟对教务主任说了什么?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徐老师突然站起来拿一瓶酒往桌角上一碰,“当时我还是个实习老师,不懂规矩。说起这个事儿,我得感谢H还有你们,这瓶酒我吹了,敬你们!祝你们日后前程似锦,以后凡是有需要我帮忙的,同学们别客气,随时来找我。”

  离别总是在眼前,大家忽然就红了眼。

  H淡笑着,只字未提

  有个女孩咋咋呼呼站起来就跟竹筒里倒豆子似的,“怕给H惹麻烦,这话憋了我好几年,谁问我都没敢说,今天终于可以说出来了。H当时可帅了,我听到他特别正经地说,刚才我们班有个女孩低血糖犯了,徐老师去教学楼帮她拿糖水去了。喏,你看就是我身后这姑娘,脸色苍白,身子虚弱,您这一吓,她要是晕倒了,这么多人瞧着,您说都说不清楚,不光这些年您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人气全没了,搞不好退休都不好办。”

  L下意识就去看H,这一看,就和H的眼睛对上了。他的眼睛黑黑的,散发出一些说不清的光。

  大家都起哄说,“H你当时看哪个女孩脸色苍白,身子虚弱来着?”

  H笑骂了几声,说,“有个女孩想用假装晕倒去保护全班,我一个大老爷们总不能出了事叫人家姑娘顶上吧。”他的眸光穿过包间彩色的光晕,穿过吵闹的人声,落在她眼睛里。他接着说,“我一直都觉得,那个姑娘很勇敢。”

  三年前,看到有人加他QQ时,他就想告诉她,你好,我记得你,手捏在虎口处捏起一片紫红的勇敢女孩。

  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去守护,去勇敢。

  原来,命运在很早之前就写好了伏线。

  诺大的包间,一群人倒的倒,歪的歪,L坐在角落里,一个人默默唱歌,而他就坐到她身旁,也不说话,只是安静听着,后来有些同学走了,他便躺在她的腿上闭上眼睛仿佛是在睡觉。

  歌唱结束后,夜已经很晚了,一群人嚷嚷着想看H叔叔家的别墅舍友拉着L要她去,她便也去了。

  别墅有三层,大家都在楼下看世界杯,L和H躲在天台上靠着墙壁挨着坐一起,就像字母“L”靠着字母“H”,他环抱着她,左手垂放在她的膝盖上,她第一次注意到,他的左手背上也有一颗跟她相同位置的痣。那天晚上他们谁都没有回房间睡,就这样相互拥着坐了一晚。

  只是那晚过后,他渐渐地不再主动联系她,他们就这样,默契的,默默的淡出了对方生活

  再后来,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城市大学

  是在L刚开学不久的一个星期五晚上,很久不联系的H突然联系到她,说年级有个晚会,向她请教应该准备什么节目

  他与她邻城,L不放心,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赶第一班车赶去他的学校帮他出主意,他跟她牵手跳舞一起排练华尔兹,中午他带她去学校饭堂吃了一餐,晚饭带着她跟他舍友一起聚餐。

  L一直觉得那天像是她许久以来的一场大梦。

  晚饭过后,他不放心她一个人住学校外面,所以L留在了H租的房子里,两米宽的大床,二人各占一边,和衣而卧。

  L忽然想起H“威胁”政教主任的话,忍不住笑了:“没想到你那么坏。”

  她以为他又会插科打诨说一些自恋的话,却没想到他默了几秒钟,翻身而起,虚扶在她上方,探过头来,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像亲了一件自己最宝贵物件,L双手攥紧,努力不让他看出自己的紧张和窘迫,他却笑了,用一只温暖的大手覆上她黑亮的眼睛。

  “快睡吧。”他说。

  L听到他躺回自己的位置,那是她最后一次离他那么近,她呼吸着他呼吸过的空气,很快,睡意沉沉。

  只是在迷迷糊糊之间,她好像听到他说了什么。但她太困太累,来不及细听就睡了过去。

  次日醒过来,H已经走了,L收拾了一下房间,回了自己学校。

  一切就跟没有发生过一样。

  后来很长的时光里他都没有再出现,她还是从朋友那里得知的,他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而她,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过了

  一年后的新年年初六,正是初春乍暖还寒时节,晚饭过后,L下楼锻炼

  小区院子里有个简易篮球场,几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在打球,L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机里蹦进了一条信息。

  她看了看,起身,面无表情往回走。

  夕阳将她单薄影子拉的长长,她越走越慢,越走越慢,慢慢的,她蹲下身,掩着面,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信息是他发的。

  就三个字:对不起。 

  而她后知后觉,终于想起那晚在他房间隐隐约约听到他说的话,“我一直都很坏,所以从不敢拥有你,你这么好,应该被人好好爱。”

  她身后,有个女孩坐在她刚坐过的位置,女孩怀里抱着一件大大的衣服,一脸幸福仰着头看着场上的男孩,目光随着他的移动而来回跳跃。男孩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眼坐在椅子上的女孩,眼神宠溺温情。

  人与人相识一场就很不易。我不贪心,喜欢过你,我便知足了。

  你是我装满糖果的盒子里藏不住的心事,

  只是我啊,

  自你以后,再也没有吃过糖果。

  从此以后,愿你安,也祝我好。

  亲爱的H,感谢你,

  感谢你陪我长大,

  感谢你给我温暖,

  感谢你教会我——

  爱和勇敢。

  “这个篮球场是我故事的开始”

  其实在经历这些事的时候,很执念的一点就是怕自己错过了这个人,这辈子就不会再遇到这么喜欢的人,所以才一直揪着不放。虽然这段感情没有得到一个好的回应和结果,但是很庆幸现在的我们都各自安好。

  想告诉能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不要害怕去爱也不要害怕会失去,有些人遇见,就是为了错过,为了成全之后的你能拥有更好的生活。

  感谢萱草公号特约作者【存】,为我记录了这段难忘的回忆。

  ——故事提供者 L  

”笔者简介

  

一个追求诗和远方的理科女,[萱草]公号特约作者。

  也许你还会喜欢

  “删掉20%的微信好友,她活的舒服多了”

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是明知不问爸妈认识你喜欢的人吗?聊聊渣男是如何骗感情的李承铉&戚薇:他不是高冷,只是暖的不是你。

  【粉丝爱情故事征集】

  你有没有在爱情中刻骨难忘的记忆?

  有没有会记一辈子的一个人?

  如果你有完整的一段故事

  并愿意让我们写成文字发布

  请联系我们

  参加活动的方式

  请在公号对话页面发送【爱情故事征集参与+想要分享的爱情经历简单的概括】,我们会从中选择并且回复联系,

  期待你的故事。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