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巨富洛克菲勒家族财富传承秘诀:让孩子学会敬畏金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巨富洛克菲勒家族财富传承秘诀:让孩子学会敬畏金钱

2019-09-23 20:15:33 作者:关注写手圈 写手圈 写 来源:写手圈 阅读:载入中…

美国巨富洛克菲勒家族财富传承秘诀:让孩子学会敬畏金钱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30天治懒写作群

  特约作者:王沛

  1

  朋友年纪轻轻,就经过打拼住上了本市比较高端住宅小区孩子也在小区所属小学上三年级

  前两天,因为快开学了她想带孩子去买些衣服生活用品结果“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原来,一年前还不知道攀比儿子,现在买衣服、鞋子只认阿迪达*的标志,一看不是它的店进都不进,任凭她磨破嘴皮子

  她很讶异儿子的改变,结果儿子振振有词地说:

  “妈,我同学都穿它!我只要这个牌子”。

  买生活用品、学习用具也是专挑最贵的拿,看得她瞠目结舌

  朋友并不是没实力给孩子买名牌,而是觉得完全必要。儿子一双鞋、一身衣服动辄大几百小一千,都快抵得上还在农村爷爷奶奶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况且,她和爱人能有今天完全是辛苦打拼而来。

  她不介意给孩子提供好的生活环境,但孩子完全盲目地非名牌不要就让她有点儿受伤了。

  晚上她说起这事儿,爱人说不行,这孩子还得教育。即便他同学都穿名牌,我们也得让他学会对钱有敬畏感,而且现在不教育,时间长就积重难返了。

  因为爱人深知:不懂节俭,对金钱没有敬畏感的孩子,就不会对父母付出心存感恩,也很容易自己人生葬送在浮华奢靡里。

  2

  L老师我国著名演员赫赫有名老前辈

  老来得子的L老师对幼子倾注了所有心血,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

  也包括,儿子在15岁时就开着豪车在街头横冲直撞,且一年违章32次之多。

  在第一辆豪车被撞报废后,母亲又斥资更多买下更好的车供儿子参玩J圈富二代聚集的超跑俱乐部

  彼时,小L觉得钱可以带来一切享受也可以摆平一切。

  直到他犯下严重罪行,被捕入狱。一个花季少年的花期戛然而止

  父亲没有告诉过小L,他花的钱是自己和他母亲毕生所得,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做所得。

  为了让他前途敞亮,自己垂垂老矣还在三尺讲台授课。

  可惜,孩子只看到了他动动实在不行呕两天气就可以达成心愿事实

  父母忘记告诉孩子:钱来之不易,可以消费但绝不能浪费,要对钱有敬畏感!

  对金钱没有敬畏感的小L,终于栽在了金钱堆成的漩涡里,穷其一生都不能抹掉这个污点

  而L老师,古稀之年还要承受孩子被捕入狱的重大打击以及社会上的负面评论,这“惩戒”不可谓不严厉了。

  除了痛惜孩子深陷囹圄,L老师应该也会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吧。

  可是,同样身处文娱圈,有人就很会给孩子竖立正确的金钱观。

  3

  拳王邹市明的爱人冉莹颖,就是一个很有想法妈妈

  邹市明在08年和12年两次夺得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冠军后,工资、出场费以及各种广告代言越来越水涨船高财富积累不是一般小富可比。

  但在《爸爸去哪儿》里,经常可以看到冉莹颖这样教育两个孩子

  “你们现在所穿的所用的还有吃的,全部都是爸爸一拳一拳打出来的,不能浪费”!

  孩子听闻妈妈的话,会很自然地吃掉浪费的东西同时一脸羞愧

  除此之外,冉莹颖也经常带儿子去爸爸的比赛现场近距离观赛。

  赛场上,爸爸被打落牙齿满嘴鲜血

  眼眶嘴角脸颊淤青带血还要继续上场拼;

  赛后用尽力气,瘫坐赛场;

  看到爸爸受伤,妈妈心疼得直掉泪。

  相信时候,孩子小小的心里一定会明白:钱,真的是爸爸一拳一拳、用尽生命之力换来的,每一分都不容践踏……

  有如此睿智的妈妈,从小就见证金钱来之不易的孩子,怎么可能变成只为一己私欲就挥霍无度、穷奢极欲的人呢?

  越早让孩子学会敬畏金钱,就越能让他盛享人生的丰盛喜乐

  4

  洛克菲勒家族有一句名言把你所有的钱当做辛苦钱。

   

  对金钱节俭、心存敬畏是洛克菲勒家族兴盛百年的重要基石

  人们常说富不过三代,而洛克菲勒家族至今已经富过了6代,目前依旧是美国最富有的百年家族。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家族至今没有为争产闹过矛盾

  家族创始人约翰.洛克菲勒深知财富可以造就人,也可以毁灭人。

  他时刻子女灌输勤俭节约价值观,孩子没长大前,他从不带他们去办公室和家里的炼油厂,以防孩子知道自己身在豪门

  所以洛克菲勒家族的孩子从小对金钱都有着极好的观念,明白钱是用头脑双手辛苦挣来的,要对钱有敬畏,绝不能浪费。

  今天,不管我们处于什么生活水准,想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都没错,但一定要把握好度,“过犹不及”。

  孩子年幼,只要家长给他竖立正确的金钱观,孩子大概率是不会“长歪”的。

  比如,我们可以带孩子一起去工作,让他体会爸妈赚钱不易;

  还可以安排他在节假日寒暑假勤工俭学、摆个小地摊,既能锻炼待人接物能力又能知道金钱来之不易;

  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帮孩子资助需要帮忙的人,贡献爱心的同时也能让孩子体会到每一分钱都可以给需要的人带去莫大帮助

  还可以每个月固定给孩子合乎他年龄段零花钱,让他自主支配,知道钱的真正用途

  ……

  没有先天不好的孩子,只有后天用心的父母。

   

  贫穷和奢靡都会烙印耳濡目染勤俭节约也会有烙印。当孩子拥有了对金钱的敬畏感,自然不会只被物欲蒙蔽心智,那么钱对他们来说就只具有正面意义

  愿我们的孩子都能知晓:钱,取之有道;花之,亦有道。

  END

  作者简介:王沛,写手圈学员,一个热腾腾的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码字的85后妈妈。文章首发写手圈(x),爱写作的人都在这里。转载联系写手圈。

  ↓↓↓

  《一周写出三篇10万加,我是怎么做到的?》

  《懂得及时止损的人,才能当人生赢家

  《每天努力一点点,一点点就够了》

《有一种高情商,叫 “遇事不随意指责”》

  现在微信改版了

  好多粉丝说看不到写手圈的推送

  其实只要把写手圈置顶就可以了

  只需要几秒钟

  现在就来学置顶写手圈

  长按此图识别你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