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自信所必须记住的“大树理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自己自信所必须记住的“大树理论”

2019-09-24 12:45:58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如何提升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自信所必须记住的“大树理论”

  我知道在看

  先来问一个问题:一棵小树苗要想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我想你已经思考到了一些答案,而且每个人都会自己不同的答案。

  其实树和人有很多相同地方,我们每个渴望改变自己的人,就像一棵小树苗,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而成为有价值的、自信积极的人。

  通过分析,我们总结出一棵小树苗要想长成参天大树,并成为栋梁之才,需要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条件:

  成为一棵大树的第一个条件:时间

  也许你现在觉得自己自卑,或者觉得自己某些方面的能力不足......因此想要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自信的人,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给自己时间。

  在去年开展的“21天改变自己”课程中,会有学员想要快速的改变自己,希望有一种方法能够让自己能在两三天之内把自己十几年形成的坏毛病改变!这显然是不愿意给自己时间。

  就像一棵小树苗想长成大树一样绝对没有一棵大树是树苗种下去,马上就变成大树,一定是岁月刻画年轮,一圈圈往外长。 

  要明白一点:我们所期待成功也不是一朝一夕事情,一定是随着时间、经验不断得到积累

  成为一颗大树的第二个条件:不动

  没有一棵大树,第一年种在这里刚刚扎下根,第二年又被挪到那里,又开始重新扎根,而可以成为一棵参天大树的,一定从一个地方生根后千百年来经风霜,历雨雪,屹立不动,才最终成就大树。

  那对于我们想要改变自己的人才来不要随便乱跑或更换所在城市呢?当然不是,对于我们人来说,这里所谓的不动,是指我们定下了目标以后不轻易动摇。如果不明白什么意思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就懂了!

  成为一颗大树的第三个条件:根基

  大树之所以能够长高长粗,因为它有千百万条根,粗根、细根、微根,深入地底。这些错综复杂的根,每天忙碌而不停的为树干吸收营养,来成长自己,绝没有一棵大树没有根。

  小树苗的成长都是从生根开始的,因为它知道:如果根基不牢,就会被风吹倒,甚至连根拔起。为了吸取寻找更多的营养,小树努力的把根深入地底。只有不断地从大地母亲怀抱中吸收养分,使自己的根基壮大,牢固才能经得起岁月和时间的考验,才能成长自己。

  我们人要想成长该如何给自己扎根呢?

  那就是不断的学习

  你想让自己大方,就得用知识撑开自己的胸襟经历更多的事情;你想让自己有个好口才,就要每天坚持阅读有关口才的书籍,并不断的对着镜子练习;想要让自己不焦虑、不恐惧,你就要把自己的格局放大,从关注自己的事情转向关心更多人的事情。

  这就是在扎根!

  成为一颗大树的第四个条件:向上长

  绝对没有一棵大树只向旁边长,长胖不长高。一定是先长主干再长细枝,越向上长,空间越大,越能成为一棵大树。只有向上长,才能使树干和每个细枝拥有更大的空间,才能拥有更多的阳光爱抚

  在9月初开学季的时候,《今日说法栏目连续三天报道了关于少年犯罪的案件。那为什么同样是孩子,而那些孩子最终会走向犯罪的道路呢?正是因为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经受住 诱惑,向左右发展,而没有向上长。他们把心思用在了如果去欺负其他同学,因此就荒废了学习。

  我们要想让自己有价值,那么你需要经常接触那些积极、乐观的人,并与之成为朋友。如果你不知道该如何改变自己,那就看他们每天在做什么样的事情,使之成为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