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10篇

2019-09-24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10篇

  《我们说好不走散》是一本由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一):A小姐和B先生

  昨天看了两本诗歌集,一部是讲述离别,一部是讲述爱情恋爱的两个人结局,或许无非就是这两种,今天看这本《我们说好不走散》的时候,有很大的感悟,每一个人的爱情都不一样,你遇到的那个爱情是你想要的爱情吗?此刻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你当初想要的那个人吗?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名很优秀心理学家,所以这本书中的内容都充满着很浓郁治愈效果,就宛如我坐在一名心理医生面前,听着他给我讲述他所遇见各式各样人生爱情故事,在这本《我们说好不走散》中,我看到了多种不一样的爱情,或者说,不一样的人生

  特意去搜索了金小安这个作者的资料发现这个作者在这一方面一直占据着一个很高的高度,有一个很强悍地位

  高中毕业时,板报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句话当时简直火爆不行不行,其实这句话放在一对恋爱的两个人之中,也是很合适,在金小安的笔下,有着无数的A小姐和B先生,也有着无数的恋爱经历结果,有聚有散,有离有合,总是有人说婚宴是爱情的坟墓可能我一个仍旧在上大学青年人说起这句话还是为时过早,但我也算是见识同学朋友很多对恋爱的人,其实最后的结局无非两种,要么被现实打败,要么从校服婚纱,但这样的又有多少。

  如果你遇到了一个不爱你的人,或者你们的爱没能经受住现实的考验,你们还能回头吗,如果此时有人问你们,如果你们还能重来一次,你会选择如何?是结束这段失败婚姻,将它彻底摧毁于萌芽,还是选择一段未知的婚姻。

  书中介绍了一部电影,《罗丹的情人》,43岁的罗丹遇见19岁的爱人可惜他们不能厮守,19岁的卡蜜儿爱的太过疯狂,太过热烈,最后歇斯底里的疯狂。

  能说他们不对吗,不能,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一个巴掌都拍不响,更何况婚姻这种需要两个人共同付出的事。

  很喜欢书中的这样一句话,爱情应该是调剂品,而不是必需品

  真正爱你的那个人不会舍得难过,但什么都纵容你的人就是真的爱你吗。

  学会爱,敢爱,总是有的事说来那么容易,但是做起来,却是那么困难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二):确定了吗,他就是你要嫁的人?

  爱是什么颜色的,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问答,更何况爱情并不是以标准界定的,而是一种人间无数次轮回再现,二十岁恋爱,二十二岁结婚,二十四岁生子,然后将孩子哺育大,自己变老。如此一眼可以看到终点轨迹,压根对红男绿女没有吸引力。 没有人告诉你为什么要选择同在一个屋檐下的他,无非是出于喜欢,但是喜欢只是乍见之欢,无法经受风吹与浪打,在现实面前,我们有着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做,不能为了爱情而放弃其它,即使你能做到,也需要付出无穷的代价。 不是所有人都是讲故事高手,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听故事,但是每则故事除了让你度过一段不咸不淡的时间,打发也好,专心也好,还应该有更多的意义,让你与我在防范与接纳中寻求一个平衡,由于我们并不是同一棵树的果实,所以我们有着这种或那种的不同,我们彼此之间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没有秘密,我们在爱之外,还应该有着更多的理解宽容,但后者并不完全基于爱。 表面上是爱对方实际爱自己,对于我们想象的很多重要时刻期待之情总抵不过大吃一惊,你的外表坚强内心则越脆弱,抱团取暖想法是立不住脚跟的,你以为的天长地久实则利益权力面前变得不堪一击。 握着你的手,看着你泪流,也只能出现荷尔蒙过剩的一段时光,没有人能够天天山盟海誓放在口中,让你知道在乎你,但是给了你二十四小时,他就会不有一分一秒,代价如此之大,以至于没有人可以承受滔滔不绝,总不如二目对视,语言有时候能带给我们伤害,你不说话的时候很可爱,但说出来的话就如同泼水一般,不能成为涓涓细流就得成为汪洋大海,试想我们在恋爱的时候学会了游泳了吗?如果没有,何谈英雄救 美,更不论是媳妇老母谁应该被救起。 抱怨不能当饭吃,安慰只能是止痛片。你以为面前的他能够为你舍生忘死,以为无时无刻对你的牵挂,可以维持一辈子,但假相总归是假相,你我没有太多的忍耐力,更何况在这个物欲横流世界,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在一起,而是很愉悦地在一起,而不是同床异梦。当然,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你完全可以说自己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存在,但是如果真的如此,你又何必在爱情中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呢?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三):品味人生之《我们说好不走散》

  lue编辑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有相同的经历也有不同的经历。最大的相同之处就在于每个人都离不开吃穿住行,每天的一日三餐生理需求都是一定的。而除此之外的不同之处可以说就是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区别了。

  奋斗可以说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口中最常见词语,如何能够最大限度体现自己的存在价值,貌似唯有通过奋斗——通过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高低衡量是现行公认的重要途径。我们中的大部分人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忘我的工作,甚至不少人成为了“工作狂”,眼中除了事业除了工作就再没有其他。

  但是,我们的生活除了事业就真的没有其他能够证明自己活着价值的东西了吗?我们之所以为人,不仅仅因为我们有创造能力有创新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作为人类感情,比如亲情友情和爱情。

  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的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拥有心理学背景的作者金小安编著的《我们说好不走散》一书就以情感暖文将我们生活中爱情和人生美好一面进行淋漓尽致展现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在憧憬美好爱情的时候往往会被现实的压力所压垮,尤其是对于异地恋的情侣而言更是如此,例如两人的事业规划,现实的房价等等。我们面对越来越多的现实压力的时候,对于爱情的本来面目却渐渐的模糊

  例如在《一起走过半生,归来满是遗憾》一文里面坐着设置的A小姐和B先生的组合人设生活模式,可以说就是现在很多家庭现状。A小姐和B先生认识的恋爱模式就是相当大众化的——吃饭、看电影、牵手亲吻、上床——整个过程充满了仪式感,一切都是那么的按部就班,那么的理所当然。两个人的生活也如很多现在的普通家庭那样平平淡淡的生活,A小姐与B先生的生活过得相当的按部就班,孩子也顺利出生,但是结局却出乎意料。作者在文末留下的那段摘自朱生豪的话或许可解答一二:“不否认曾经,也不留有遗憾。我一天一天发现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天愈更深情地爱你”。A小姐之所以最后选择“温情”而决绝离开,正是她心中对生活充满了遗憾。而这种遗憾被放大之后的威力可想而知

  在本书中你可以看到在作者笔下有相当多A小姐与B先生的组合,这AB组合可以说代表芸芸众生中的绝大部分人,各种经历相信眼前的你或许能够体验出一二!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四):走着走着就散了

  据说现在很流行一种感情,和对方聊得很好,和对方说自己很多的故事,熬夜聊天和对方说晚安,和恋爱没什么区别,在别人眼里你们就像情侣,可是只有你们自己知道,没有权利叫对方一声亲爱的,如果对方真的去谈恋爱了,你还有笑着祝福彼此。

  作为《时尚芭莎》、《Ginger》等杂志的的专栏编辑金小安,这次带着60篇小故事和感悟,在《我们说好不走散》这本书里跟大家分享。具有心理学背景的作者,她通过这些爱情故事,会有怎样的感悟,阐述给我们有多少窥视人生的真相。还有插画师谈朔的加盟,清新颜色的彩页,配合画风俏皮插画图文并茂的传达丰富的故事内容。

  要说陪在你身边的人,还是最初的那个人吗?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不是,我也不另外。因为要说最初,什么时候开始才算最初呢?是我们年少懵懂情窦初开时吗?那时候我们只是单纯的因为外表、性格或者一个特殊原因就喜欢上一个人,也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更没想到结婚生子甚至白头到老。后来我们高中毕业考入大学渐渐接触社会,曾经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变成了分道扬镳,慢慢的我们开始懂得一些生活目标和人生道理,又会遇见志趣相投的那个人,这时候我们已经不是简单肤浅的喜欢了。我们开始对爱情有了思考,或许会谈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想去体验爱情的美好,也许也会在爱情里受伤。再后来我们工作了,要考虑的更多了,爱情里的附件条件也多了,有时候觉得古人门当户对还是很有道理的,再遇到的感情都变成三思而后行

  在大多数分开的爱情里,见过最多的借口就是“不合适”,那是我们不明白什么合适。所有的合适,都是两个人彼此相互的迁就改变,没有谁天生就适合谁,只有两个人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努力,这就是合适,就是最好的爱情。说了那么多,不曾经历又怎会懂得呢?我们都在爱情里摸爬滚打,被生活折磨面目全非,被现实打败的一败涂地,终归都是借口,掩盖那一颗懦弱摇摆不定的心。最后只剩自己孤独听着情歌,留着眼泪,是爱情辜负了你,还是你辜负了爱情啊。珍惜每一段感情带给我们的经历,那些教会我们如何更好的去爱的人啊,也将会收获自己的幸福

  《我们说好不走散》读后感(五):出现又离开

  读过不少情感故事集,金小安的《我们说好不走散》有一点非常独特,那就是作者将每一位姑娘都称作A,将每一位男士都称作B。阅读过程中,或许会偶尔迷惑,这个B和那个B好像是一个人啊?咦,B遇到了两个A姑娘吗?

  其实,并不然,每一个A都是与众不同的,每一个B也都是独一无二的。

  《你说花开的时候会回来》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故事漂泊的B先生和守候的A小姐,这个故事并不十分动人篇幅也不长。不过是一个有关等待的故事,B先生的一句:“花开的时候我会回来”成了A小姐的禁锢。A小姐看影片落泪,望大海相思,守着花落又待花开。

  遇到了对的人,找到了心安之所,独自等待的时候也是甜蜜的,温暖的。泪水诉尽了思念湿润脸庞花香伴着远行的人归来,充满希望。

  当然,《我们说好不走散》近60篇A姑娘和B先生的故事并不全都是充满希望的,有许多的擦肩而过,也有许多的我爱你与你无关。

  《一起走过半生,归来满是遗憾》,相守半生的夫妻,按部就班的生活一日又一日。在旁人眼中他们是再正常平凡不过的一家三口。却有一日妻子不告而别,只留一下封嘱托的信。书中写道——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爱过,就这样半点儿反抗都没有地离开。

  我想,她是爱过的吧。

  只是,若说这是爱情却少了激情;若说这是亲情却融入欲望

  夫妻之间不仅只是油盐酱醋,无法实现身心共鸣,身处在婚姻之中的A女士也好,B先生也罢,终是受限在了婚姻的围墙之中。有统计说一年之中高考之后离婚最高,许多声音说这是因为夫妻双方都认为将子女养大成人完成任务,为了孩子两个人可以委屈一下,孩子大了就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了。我却以为,不和谐的婚姻生活对孩子也是伤害。

  我们说好不走散》是适合午后阅读的,也是适合睡前阅读的。另外,书中的插画都好漂亮,看着一幅幅图画,仿佛一个个故事都灵动起来,我们是观故事的人,同时,我们也都是故事中人。

  梁博有一首歌叫《出现又离开》,里面有一句歌词:为何出现在彼此的生活又离开,只留下在心里深深浅浅表白,谁也没有想过再更改,谁也没有想过再想回来。相遇之后是相守还是路过都不重要,每一次的四目相投都会留下印迹,写在我们自己的日记本中。我们并没有走散,只是在时空变换错失了彼此的位置,我看不到你,却知道你很好,这,就很好!

  最后,摘录分享几个句子——

  人生的悲剧不是死亡,是他们不再相爱;

  原来生活中,有种可贵感觉叫作“期待感”;

  所谓小心翼翼,有时候,即是绕道而行;

  爱,是你自己万箭穿心,也无法接受对方有半点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