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你看看男人的小算盘:“我对她有好感,但是又看不上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你看看男人的小算盘:“我对她有好感,但是又看不上她”

2019-09-25 13:00:15 作者:潘升 冷爱 冷爱 微信号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带你看看男人的小算盘:“我对她有好感,但是又看不上她”

  01

  关键词舍不得他的百般宠爱

  来自今日头条网友提问

  我和他都已婚,两年前我们出差学习中相识,最后他对我展开追求开始我不愿意,他说只要我们负起对家庭该负的责任就没有对不起谁,最后我还是和他在一起了,两年来他也是对我百般宠爱,让我感到特别幸福

  以前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也就像他说的,我在家对丈夫孩子负起我的责任,可是现在我感觉对他要求越来越多,一听到他说起家里的情况我就想吃醋,看到他和别人聊天我也认为他有其他人,想起来以后我们会分开我就心里堵得慌,因为我真的很爱他。

  现在我也很纠结,知道我们不可能走到一起,因为我们都不会离婚,想起来以后我们可能要分开,像网上说的成为陌生人或者仇人我都难受,因为我已习惯了他对我的好,感觉没有了他生活就没有了意义渴望他的关注,二是我又觉得对不起老公和孩子,想结束又心不甘,请老师给予帮助

  答:看完你的故事,我想说的有三点:

  第一点,我想跟你谈谈什么是责任。

  他说:只要你们负起对家庭该负的责任,就没有对不起谁。

  你说:你在家负起了对丈夫、对孩子的责任。

  什么是责任?

  关系中,最重要的责任是诚信,你负起这个责任了吗?你有跟你的丈夫说出真相吗?有跟你的孩子坦白真相吗?

  所以,与其说你在家负起了责任,不如说你在假装一切太平

  如果你们两个人真的能负起责任,那应该把你们的关系公之于众,应该是告诉别人,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但是如果你丈夫根本不知道你这样的欺骗,你觉得这叫负责任吗?你觉得这是对孩子负责任吗?不是。所以,那个男人最开始讲的那句话就是错的。

  第二点,清楚自己身份

  你们俩做的事情糟糕的点是,你们一面享受婚姻带来的好处,一面又享受偷情带来的好处,然后彼此还要互相安慰说:我们没有对不起谁。

  这整个就是俩骗子抱团,互相安慰,还要说“我们都不会离婚的。”这其实就是自私自利

  而且,你还要想得更远——“看到他跟别人聊天,认为他有其他人”。

  这是人家的老公,归你管吗?你得搞清楚谁是你的丈夫啊!你自己都管不了自己,你去管别人?

  所以,搞清楚自己是个什么身份,是个贼,就不要假装自己是警察

  第三点,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你说“两年来他对我百般宠爱,我感到特别幸福,舍不得他对我的好。”

  我要告诉你,这不是幸福,是你被激情冲昏了头脑

  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安宁的;幸福是安定的;幸福是托底的。

  你每一天都在惶惶不可终日,这叫幸福吗?这叫激情。

  坐过山车就是一种激情,一种刺激。但让你天天坐过山车,每天坐二十遍,你试试

  真正的幸福是长久的、持续的、踏踏实实的。

  为什么你觉得特别幸福呢?因为他对你百般宠爱,是一种捧杀,是一种溺爱,一种为了得到你的手段

  过度的宠爱不是爱,而是一种伤害

  02

  关键词:我该信他吗?

  问:老师你好!我现在有个问题,如果有幸能被抽中,感谢你们。

  我和一个男生交友网站认识,他85年,170,之前在上海,差不多30岁来的深圳,自己和朋友工作室薪资我预估2到3w,在东莞买了房,按揭;我91年,156,工资1w。

  一开始觉得他挺合适老乡,又都在这边,他明明很会说话却说自己嘴笨,我觉得他藏拙,刚认识的时候,他问我有什么要求,我就说靠谱负责任,个人有能力也不要太差,最好老乡。他主动给我看了他的存款买房、车。

  所以相处一个月后就交往了,他有两个名字小时候因为家里超生,躲避罚款被送到外省,他外婆家,所以有一个那边的身份证,回到老家也办了身份证。他说他现在用的是老家那个,外婆那个过期了。

  最近我发现一些问题,我问他,他就说要信任 

  第一,有一次我发现他把我的微信名字命名为xx瓷砖,我就问他,他说手机屏幕坏了,本来想打xx老婆的。直接打出来了,说我要是过来找你,我能不改过来吗,还让你看到。

  第二,我发现他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小孩子,说宝宝长大了,我发现还有人评论说和你超像,他还回复亲生的,能不像吗,一下子就长大了。

  我问他,他说他喜欢小孩子,很喜欢发,说是他随便发的,然后别人不知道评论,他就也随便回人家。还和我说他没结婚,小孩不是他的,要是结了婚有小孩,还和我谈吗。

  不知道是我心里多疑还是怎么的,我就是心里不舒服不知道该不该信任,和他认真谈过这个事情,他说两个人应该要信任。

  刚认识的时候他说最讨厌骗人,坦坦荡,如果老师能够看到希望能够指点一下,应该怎么处理谢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答:这是个骗子,鉴定完毕。

  这个骗嘛,往好了说,可能是骗个pao,往坏了说,还不知道要骗你什么呢,所以你根本不是多疑,你的疑心毫无问题,这就是事实

  瓷砖小姐,你还不醒醒吗?当他把你名字命名为“瓷砖”的时候,不就是为了防止别人看他的手机吗?所以,他肯定有老婆有孩子,就这么简单的一个道理

  什么两个身份证,不同的名字,这些你不觉得很离谱吗?他和你的聊天记录也谈到了,连骗子他自己都承认说,“我知道这样的解释是有点离谱”,你还在纠结些什么呢?

  你知道吗?我都没见过这么拙劣骗术。这个可以理解为骗子自己都笑场了,而这个时候,你还在跟着对方节奏往下走。

  姑娘,醒醒啊!醒醒!不是人家给你看一个存款,看一个房车,你就能去跟他交往了。

  下一次,无论你是认认真真朋友介绍也好,相亲也罢,要知道交男朋友,不是简简单单的交友网站上认识一个人,随随便便就可以在一起的。

  姑娘,你擦亮眼啊,他真的是个骗子!

  他刚认识你的时候就说“最讨厌骗人,坦坦荡荡”,你说,一个好人在刚认识你的时候要说这个莫名其妙的话吗?只有骗子,他想到自己就是个骗子,才要跟你说一下,我最讨厌骗人了啊!

  要是一个好人,他脑子里都没有骗人这个概念,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啊?姑娘,醒醒吧!

  03

  关键词:我该怎么开导她?

  来自今日头条网友的提问:

  冷大,您好,我的一个学妹,今年21岁,她家庭不幸父亲二婚,她童年留守儿童,从小缺乏关爱

  昨天她又和她男朋友分手原因是前天晚上她和假期打工时认识的男孩网吧过夜,还发了两个人一起玩的说说。她本就性格比较消极,觉得生活没有希望,现在又经历男友分手,被人抛弃的感觉一定前所未有严重

  不久就开学了,我怕她做傻事,和那个打工的男孩发生关系又被人抛弃,那样她很有可能从此一蹶不振,甚至自暴自弃。她这个年纪应该好好学习,锻炼能力,只有优秀的她才能吸引优质的异性

  我们是好朋友,我应该怎么开导她?我知道不该管这些闲事,但我不想看到她最后身心俱伤。我虽然对她有好感,但我看不上她。看到您这么厉害,希望您帮帮我!

  答:你身上有一股东西是我一直想说的,但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典型的故事,今天这个故事终于出现了,特别感谢你从今日头条给我投这个稿。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故事呢?用三个字来形容叫“救风尘”。

  就是有这么一种男人,他们有一种英雄主义情节,去个理疗店,就喜欢女性工作人员聊聊人生,聊聊理想,聊天南地北。

  看过古装影视剧的人就会知道,里面会出现一种人经常跑去某些场所拯救弱势女子,所以有一种说法叫“救风尘”。

  当然,你这件事不属于这类型事件,但你做的这个事的性质就是打着拯救弱女子的旗号,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英雄主义情结

  还有什么“我虽然对她有好感,但我看不上她”。说白了,就是你对她有点兴趣,你现在并不是怕她做傻事,那个打工男孩有可能就跟她发生关系后又抛弃她,但你做不到,所以你痛恨那个男的干了你想干的事,这才是这个问题里的关键。

  你对她所谓的有好感,就是想跟她发生关系,但又看不上她,说白了就是发生关系后抛弃了,就这么简单。

  你不用去开导她,你开导开导自己吧。

  “她这个年级应该好好学习,锻炼能力,只有优秀的她才能吸引优秀的异性之类的”,这是人家的事,不是你的事,懂吗?

  谢谢你看到我这么厉害,但愿我这么厉害的回应依然让你觉得厉害。

——本期主创冷爱 方赏 梁梦觉如果你想了解我是谁,可以点击下图链接观看【个人视频——我真实生命故事】,期待我们有更多的连接

  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向我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