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负债、被逼打胎、分手……我挺过来了,却还是迷茫丨安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负债、被逼打胎、分手……我挺过来了,却还是迷茫丨安歌

2019-09-25 20:46:05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负债、被逼打胎、分手……我挺过来了,却还是迷茫丨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彦   24岁

  9月22日下午,

  小彦突然找我。

  半年前她和我倾诉

  当时她欠债十多万

  被逼着打胎、分手

  曾经几度想一走了之……

  那次倾诉之后

  她想明白多事

  她努力工作债务还清了,

  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

  1

  你好,安歌。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不?我之前找你倾诉过,那时我的生活一团糟。我因为年少气盛,和前男友创业失败负债累累,接着我和现在的男朋友意外怀了孩子,谈婚论嫁时候男友家不接受我,还逼我拿掉孩子……那是我人生最低谷,负债10万,婚事谈崩,好不容易怀的孩子硬是被逼着打掉了,我曾经几度想寻死,幸亏找到了你。

  你告诉我先把债还上,好好赚钱好好生活,一步步慢慢来,生活就会好起来。听了你的分析我想通了很多道理,你说得对,没有家庭喜欢一个不努力还欠债的女孩。现在我听了你的话,努力把债还完了,工作也稳定了。

  但是这段时间我又出现了问题,我一个人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时间过去半年了,上次婚事谈崩,我本以为和男友没办法继续了。把孩子打掉之后,我们分手过,告别过,最终还是相互放不下,又背着家里人偷偷在一起了。

  这次我不再想得那么简单了,我知道,现在想得到双方父母同意更难,我们只能改变自己。于是我开始拼命地努力,我背着十万的外债省吃俭用,努力赚钱,加上我家里的帮助,半年时间十万块钱外债已经全部还清了。

  我男友也有变化,他以前不工作,整天浑浑噩噩混日子。和你倾诉之后我让他找一份工作先踏实干着,他去找了,现在在跑业务,虽然赚不了多少钱,但我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最起码他知道努力了。

  在还清债务之前,我坚持没和男友家里联系,直到我还了债,我以为一切都好起来的时候,现实再次重重地打击了我。我以为,我们的努力和坚持会得到家里的认可,然而,那只是我以为的而已。我男友和他家里提起结婚的事,他妈妈还是不同意。

  我知道,之前的事情才过去半年多,现在让他妈妈接受我确实困难。但这是我理智时候的想法,在很多时候,我的着急战胜理智,让我变得患得患失

  2

  这也和我身边的情况关系。在这段时间里,我的朋友陆续开始结婚、怀孕,每次听到她们的消息,我就按捺不住内心焦急。我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她前段时间结婚了,整天在我面前说。刚开始我也替她开心,只是偶尔想起自己差点成真的婚礼,我替自己难过

  没过多久朋友怀孕了,她努力备孕了好久才怀上,所以特别开心。因为我曾经也怀过,她总问我怀孕的症状,我也一一用心为她解答。后来问得多了,我也开始不耐烦了。她事无巨细都要问,身体但凡发生一点变化,她就认为会影响到孩子。比如:她某天孕吐,吐多了两次,她会在微信上特别着急地问我,给我发很多条消息,问我她要不要去医院,孩子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我的手机一直响。

  我每次都告诉她,这正常反应,怀孕都会有的。然后有一天,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她特别生气地和我说,她婆婆准备房子搬家,她认为这样折腾会流产,她和婆婆吵了一架。我安慰她说你过于紧张了,搬家没事,结果她把我凶了一顿。

  挂了电话之后我越想越生气,她明知道我的孩子没保住,为什么不停地来和我说这些?我曾经也差点成为母亲,她没意识到说这些对我也是一种刺激吗?她有两个姐姐都有孩子,为什么不去问她们呢?我承认,也许我还是没走出来,她每一次问我都像在揭我的伤疤是的,其实我就是羡慕她可以和喜欢的人结婚生子,我承认,我就是羡慕,但我没有嫉妒

  我把这事和我男朋友说,我说我很难过,还问他我们什么时候能结婚。刚开始他态度挺好的,哄我。然后我一直问他,他到底什么时候想娶我,他说他也不知道,他需要时间做妈妈的工作。我很着急,一直问他,是不是根本就没想娶我?男友开始否认,叫我拉黑那个朋友,他说都是那个朋友给我很多负能量,现在我们还没到结婚的时候。我得不到他准确的答案很心烦,我那天不依不饶地问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娶我?说多了几次,他就烦了,然后我们就吵起来了。

  其实这半年我和男友吵架也挺多的,多数都是这种模式,他觉得我话多,每个话题重复很多次,他总说我无理取闹。我承认,我经常问他结婚的事,每次我多说两句,最后就吵起来。但都是小吵小闹,没两天就好了。

  只是一旦吵架,两个人的性格都是倔强的,一般最后是我低头,我很怕失去他。在不吵架的时候,我们感情很好,就像热恋一样

  3

  因为朋友在我面前炫耀,我对于结婚越来越急,我想尽快有个名分。我是在不久前的中秋节决定和男友家里联系的,那天我逼着他打电话和他妈妈摊牌,让他承认还和我在一起,也告诉了他妈妈我们的改变。我知道他妈妈一定不会马上接纳我,我只是想先打个铺垫,为以后在一起做准备。

  谁知道,他妈妈接电话后又哭又闹死活逼着男友和我分手。他妈妈让他做个选择,要么选妈妈,要么选择我。

  挂了电话后,我和他静静地在河边走着,两个人都没说话。回到家,他和我说:“我选择你,你愿不愿意没名没分地一直跟着我?”我一下眼泪就出来了,我说:“不愿意”。因为我真的很渴望结婚,我今年24岁,他今年31岁,不结婚,没名分,我过不了心里那关。

  那天我们谈了一个晚上,我也哭了一个晚上。我问他打算怎么做,他说先拖着,等过年回去再和他妈妈谈。我是个急性子的人,拖着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如果他妈妈一直不同意,难道一直不结婚?男友说,我们过好自己就行,他好好上班,我也好好努力赚钱,先把日子过好。可我骗不了自己,我没有安全感。现在他承诺和我在一起,我没有结婚证未来变心了,说不要我就不要我,那时候我又能怎么样呢?

  安歌,说实话,上次婚事谈崩我有责任。但我很努力地在改,现在也有了成效。是的,我年轻时犯下过错,我已经得到了惩罚了。之前他妈妈知道我外债的事对我有意见,可是现在我有自己的工作,外债也全部清了,我不知道我还要怎样做才能得到他家的认可?

  我从21岁和男友在一起,他什么都没有,那时我们异地,他不怎么工作的那段时间,我买什么都给他带一份,他那边的生活用品全是我出钱的。他近两年的衣服裤子鞋子,哪怕一双袜子都是我买的。说真的我不介意他穷,我宁可我自己努力,宁可我自己累,我也要赚钱,我不能被男友养着。因为我知道,只有我自己能赚钱,在关系里我才能说得上话。我欠的债,我也没有用过男友的一分钱来还。

  现在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我爱他是真的用心了,我觉得他也是爱我的。我只想和一个普通女人一样,正常结婚,生子,为什么就那么难。这几天因为我总催男友和他妈妈谈,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矛盾。我让他去和他妈妈静下心来谈,他就说他妈反应太大了,现在压根静不下心来谈。他说叫我等,可是,无尽头的等,是要等到什么时候?难不成真的我要这样等?一直等下去,等他妈妈想开?我已经不小了,我怕等不起。安歌,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安 歌

  首先,我很高兴你能从半年前的低谷走出来,努力还债、工作,经济独立,这样的你比过去更强大,对生活拥有更多的自主权

  然而,你还是迷茫了,因为经济独立只是你成长的第一步,现在你进入新的阶段了,有新的课题等你去攻克。这个课题就是内心的独立。要想摆脱迷茫、获得幸福,经济独立远远不够。你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内心对男友过度依赖

  这种过度依赖非常可怕,它会让你不停追着对方给你一个保障、给你安全感,这是一种沉重压力。尤其在这个阶段,他无法取得家里的同意,你不断给他施压,时间长了,他一定想逃跑。这种压力,换成谁也受不了

  男方家长对你的印象已经形成,不是靠谈或者等能解决的。你的着急、依赖只会让对方轻视你。你以为自己经济独立就有发言权?错,精神独立和经济独立一样重要。只有经济独立没有精神独立的人,充其量是个能挣钱的巨婴,没有人真正尊重和爱这样的巨婴。

  目前,你最该做的是好好工作,在情感上摆脱依赖心,把重心放在经营自己的生活上,不催促别人也不给自己压力,如此爱情才能开花结果

  最后,那个总给你打电话的人,你还叫她“朋友”?这种不考虑感受的人,不远离还等着一起过年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