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哥谭 第五季》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哥谭 第五季》的观后感10篇

2019-09-25 23: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哥谭 第五季》的观后感10篇

  《哥谭 第五季》是一部由丹尼·加农 / 罗伯·拜利执导,本·麦肯锡 / 唐纳尔·罗格 / 大卫·马祖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科幻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一):终于等来最后一幕

  这一季的精华估计都在最后两集了。

  经历塑造人物,更能塑造人物性格企鹅谜语人、韦恩、杰罗麦最后性格的转变,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杰罗麦最后出现自然带有莱杰的影子,无论是服装还是化妆亦或是声音,这既惊喜熟悉

  前面的拖沓,给我一种可看可不看的感觉,但最后两集让我又重新体验了一次当时看《黑暗骑士》、《黑暗骑士崛起》的心情激动眼眶湿润,毫不迟疑给回五星。

  哥谭牛逼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二):七集弃剧

  看了七集,弃。

  前传不好拍,因为人命运已注定,留下的发挥空间实在不多。

  但带着镣铐跳舞,就愈要把活做精细,而不是我是“命选之子”带着主角光环一路开挂。没有合理戏剧冲突,哪怕人物本身很有意思,也立不起来,无法产生共情。对,我说的就是大反派penguin。

  就有限的几集来看,这本来是一个比正派主角复杂内涵,极其容易出彩的人物。可是现在印象里只有他的神经质,能力半点看不出来。几次上位都像是编导硬塞过去的,而不是出于他本身能力的筹谋。

  Gordon就更是如此。一身正气之外实在乏善可陈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三):从那以后,哥谭市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

  足智多谋小丑,济世良医哈莉姐

  诚信商人胖企鹅,勤学好问谜语人

  环保卫士毒藤女,模范丈夫急冻人

  公正不阿双面人,身轻如燕红头罩

  心灵鸡汤稻草人,正骨推拿找贝恩

  热心市民萤火虫妙手回春是雨果

  疏通管道食人鳄,体恤民情面具

  五星安保找塞斯,不忘初心所罗门

  贤妻良母塔利亚,深明大义雷霄古

  爱护动物美猫女,多事城管蝙蝠侠

  我是凑字数的,我是凑字数的,我是凑字数的,我是凑字数的。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四):在无语中落幕

  虽然追了五年,但这一季的确特别失望

  每一季转场生硬现象都会加强,到这一季已经可以有烂片即视感了,不合理的桥段充满了整部剧,第一集一上来就特别令人热血偾张,结果看到最后感觉好多战争都是可以避免的,完全为了大场面而大场面,要不是还有点东西,堪比抗日狗血剧。

  虽然这一季还是不无聊,但是想赶紧收工的感觉太明显了,态度很不认真

  abara是让人觉得最焕然一新角色,白化的结局不错事实上我觉得当黑化就很蠢…

  企鹅和谜语人这俩人在这一季中举足轻重,并且深入挖掘了性格,可以看到,黑帮虽是反派,但是不代表不为城市着想,只是采用了较为极端手段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五):不死族的哥

  看了五季哥谭...第一二季还好,暗黑风的犯罪剧还有哥谭市这个大背景,剧情发展演员感觉演得都很到位,后面就是各种狗血各种无厘头,而且所有人都是不死族的,就跟每个人都在阎王爷生死簿那里划了名字一样,然后就是反转,反转,各种反转,前一秒反派还能和主角一起并肩作战,后一秒就开始争锋相对,再比如企鹅和谜语人的矛盾,傻屌得像两个小学生,而且一会是反派一会是正派。而且第五季连佩恩都出来了,有必要蝙蝠侠里所有的反派在布鲁斯韦恩少年时期全部弄出来吗?除了戈登几个全都是反派,剧情扯得离谱,在脑子里放块芯片就可以左右人的思想?强行噻那么多反派进去,一锅大乱炖,一帮人完全没有自己的思想和立场,动不动就突然莫名其妙黑化了,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变正常美剧傻屌起来比国产剧可怕多了,好好的一个大IP,看得我想吐。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六):哥谭是关乎成长

  看了五天,终于把五季都看完了。 在美国大片中,一直不太喜欢也看不大下去的,应该就是蝙蝠侠了,没想到蝙蝠侠的衍生剧竟然让我花了近一周的时间来追完。 为什么? 因为企鹅精彩演出? 因为谜语人高智商的分裂人格? 因为鱼妈莫名的气场? 因为小丑的孤寂残暴? 还是? 反正不是因为戈登 哈哈哈哈哈哈 这应该是追剧以来主角最没存在感分量的一部剧了 而布鲁斯 这孩子的成长经历太痛苦了 蝙蝠侠之所以称黑暗骑士真是真理 他一辈子也走不出那条黑暗的巷子 想不被黑暗吞噬,就得和黑暗作斗争 但同时,他也是黑暗中的另一股力量 或许能把别人送上光明之岸 但他自己却无法摆脱黑暗的纠缠 所以 这就是在众多的美国侠中不怎么喜欢蝙蝠侠的原因吧? 让人感觉太累了 幸好这个衍生剧说的是各路人物的成长史 演员演的也很不错 所以还能接受,还能费时间追完

  成长真是一条很漫长的路

  而长成什么样

  是否

  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七):哥谭的传教布道—吉姆戈登的正义

  我是看透了,吉姆戈登是命运的宠儿。打架就不说了,置之死地是为了凸显出他的而后生。他的强大与闪避max已经到了我无发可脱的地步。更不合逻辑的其实是他的信念外界对它回馈。他的脑海惩恶扬善的信念是高于一切的,高于男女情感,高于人情世故。这就像是编剧已经认定“戈登正义”是大义然后写下了整个故事,不探讨正义这个概念本身而更类似于布道传教。他总在索取,却总有人愿意提供帮助。这里存在两种对立的信仰,戈登认定对方错误基础上,还要求对方提供帮助,同时觉得理所应当。但倘若按他自己这逻辑,反之对方是完全有理由拒绝的。忽略这点正是为了支撑他心中的信仰,因为这恰恰印证了哈维的那句“哥谭有自己的秩序”,这与戈登“绝对法律正义”是矛盾的。但,那又何妨?为了正义,总有些事不得不做。看,英雄情结出来了,自我感觉是多么良好讽刺的是,对立信念于他而言的绝对错误,他人的“不得不”在他那里从来是得不到理解的。这不是自私,也不是虚伪,是狭隘

  那有求必应的那群人又是出于什么心态?这群人默认了“戈登是在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所以我不怪他”,这点本无可厚非,但是不怪罪并不代表着应当提供帮助。编剧忽略了人物随事件发展应有的变化,用芭芭拉的疯癫掩盖了人物个性混乱,不是刻意留白,而是对人物的心理描写失控。而企鹅的核心关键词尊重”,在戈登身上是完全看不到的,这有悖于企鹅对于朋友定义。在戈登心中,芭芭拉是“有罪的”,企鹅始终是“可笑的小丑”,可他们每次面对戈登的索求总是有求必应。所以提供帮助这个行为究竟是人物本身的情感,还是编剧的情感,好以此谱写一个好人有好报的故事?这点值得怀疑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八):我是谁?

  哥谭到了第五季,导演终于编不下去了。

  于是,哥谭到了第五季,只能完结!为了情怀,更为了演员的演技,这部剧值得推荐。只是,不该以平常眼光欣赏,甚至也不能以观看漫威系列及其他超级英雄剧的心态去观看品味这部剧,因为此刻哥谭市的大佬们还不是他们自己,他们需要时间成长,去逐步发现自己。总之,哥谭用了五季讲述了这些不死的普通人是如何成为他们自己的,即“我是谁,我的本质、或者说本来面目是谁”的问题

  让我们从头开始:

  哥谭,是一座城市,这里常年阴云笼罩无法无天,但又充满邪恶美感

  哥谭,活在这里的普通人比蝼蚁还不如,但同时,所有的人包括企鹅、谜语人以及布鲁斯又都是普通人!

  哥谭,活在这里的普通人也很容易不普通,因为就算像蝼蚁一样死了,但等你复活的时候可能是一条恶龙了。是的,哥谭,活在这里的所有人死了都可能复活,可是有两个人绝对不可能重新活过来,那就是托马斯夫妇。因为,蝙蝠侠并不是生下来就是蝙蝠侠,一切都始于犯罪巷的那起谋杀案,当父母杀害时小韦恩吓得不知所措,从此他失去了靠山,只能凭着父亲遗留下的信念与管家教导底线,一步步成长为最终季的蝙蝠侠,甚至可以说哥谭市的故事就始于托马斯夫妇被杀。如果不是知道小韦恩走到了最终,当面对那一个个劫难时,我们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小孩所能承受的。

  彼时小丑不是小丑,企鹅还只是一个打伞的小童,谜语人倒是会讲谜语,可连跟喜欢的女孩讲话都不敢,芭芭拉像个金丝雀,李一贯的正义凛然,戈登凭着一己之力与整个黑暗哥谭斗争,可转眼间,在一次次的对抗磨难中,他们成长为了他们自己。

在季终,当布鲁斯返回、戈登局长准备卸任之时,小丑终于现身,在哥谭市重掀波澜;而蝙蝠侠也终于出现,那盏明灯终于亮起,他们,正义、或者邪恶,美丽、或者丑陋,都已成型,在自己的城市争锋。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九):2019.7.28 6:00

  啊,终于追完了哥谭五季 虽然剧后期烂的一匹,但哥谭情怀还是看出来了,特别是第五季开头,所有人整装待发: For Gotham 老爷最后出场真的挺酷的,可惜我不怎么吃DC 肌肉猛男,但是这五季,真的是看着小少爷一点一点长大,腿也一点一点长长。少爷贼帅,就是演技再好一点就OK了。 小猫女,一季时还是一只灵敏矫健的黑猫,到了第五季才发现***是橘猫。 杰罗姆/杰罗麦,我真的想吐槽这十年假装植物人和这秃头发型。顺便小丑女艾克给我感觉太作了,我现在看屁股就能认出艾克了。 谜语人!我好爱他!我觉得他真的超帅,特别是他戴帽子的那个动作(以及谜语工厂)第五季开头那段也很惊艳。穿绿色西装发现身材真的好好,腰线背部曲线之类的,特别高腿也特长,但是最后一集里绿大衣就有点骚气了。 企鹅!我到现在还没记住他的名字,但Penguin读起来真的很好听(Riddler也好听)企鹅总是很愤怒,愤怒的企鹅哈哈。第一季作为哥谭之王碾压全场,后期,,渐渐无脑 芭芭拉贼酷!五季头发逐渐变短成为了乔弗里的模样(对就是权游的那个)但是她身材超好长的也超好看啊。 戈登心里咯噔了一下。对这个主角无感。以及他的妻子莱。 哥谭警局警员就跟NPC 一样,每个反派都要来警局刷遍副本,团灭一波,然后第二天NPC 又刷新,跟韭菜一样割了就长长了就割。 我讲完了。 说实话后期槽点太多了,人物就是为了推动剧情而活,显得性格反复无常而冲突。所有人都可以为了一件小事放下深仇大恨联手合作再突然反转互相伤害。角色关系分分合合多了之后就记不住之前的剧情了,以及包括三进三出阿卡姆之类。最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复活。人物的能力也特别奇怪,时强时弱。 但是,这么大一个局,这么多酷酷的反派互殴,看起来还是很激动人心的。至少我坚持着看完了五季一百季。 啊,真的是,第一次看完这么长的剧。 就这样吧。

  《哥谭 第五季》观后感(十):哥谭镇完结,探照灯重启,黑暗骑士归来

  (酒后随便写写)刷完《哥谭镇》的五季后,无论评价怎样总想写点啥,也算是断断续续几个月的成果。 首先,这最终季的开头以及结尾都特别清晰

  前接第四季结局:小丑杰罗麦对哥谭镇的毁灭性打击——一座接近末世的城市,以及内在蠢蠢欲动的黑暗。

  后接第五季第12集:“黑暗骑士归来”,其实就观感而言,我更觉得它是独立于第五季外的最终集。

  开头以及结尾的定向,早已稳住了粉丝的心:丑爷开局老爷收尾,有没有觉得,这剧更像是原先我们印象中的蝙蝠侠呢?

  的确,这剧在这最后一季(也包括前一季的结尾),几乎就在像蝙蝠侠经典反派形象所靠拢。

  反观之前,罗宾·泰勒给我们贡献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企鹅。除了前期为鱼姐打伞外看不到雨伞,除了脚瘸外一点也不胖不丑甚至还魅力十足。

  而在最后一集,将10年后出狱的企鹅打扮成略发福,且最终将戈登视为敌人的反派。

  反观之前,科里·迈克尔·史密斯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智商极高但逐步黑化,且自我纠结还有人格分裂的谜语人。

  在这最后一季,编剧很好地使用了人格分裂这梗,最终升华成我们所更为熟知的谜语人。

  反观之前,分饰两角的卡梅隆·莫纳汉给我们带来了小丑俩兄弟,是完全不同于我想象的小丑背景,出镜率貌似很低却依然撑起了哥谭半片天。

  而到了最后一季,小丑还是落入了化学池,还是毁容还说出了Jack,甚至差一个字母就说出了Joker。

  再回顾《哥谭》这部剧的开始,不知多少粉丝为了小丑和蝙蝠侠慕名而来,遥想弹幕几乎从第一季喊到第三季的“小丑”。

  至少对于我,几乎忘却了哥谭市有小丑的存在,完全沉迷于:企鹅与黑帮众人针锋相对、企鹅过山车般的起落沉浮、企鹅与谜语人的相爱相杀。

  因此再看这大结局,10年后几位主角有什么变化?除了换演员的猫女女大十八变,除了小莱成婚芭芭拉养女后反邪归正。戈登还是那个戈登,GCPD还是那个警局,谜语人和切尔也完全看不到年龄增长。

  大概这很让人出戏,但这就是这部剧的初心吧,再对照第一季的猫女、少爷,发现完全是一个质的飞跃。从小孩长大成人,见证着哥谭乃至世间的正义与邪恶,这个身边的世界却仿佛没有变化。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曾以为长大就会好的,却只能在过去后回忆曾经。但每个人心中又得有那盏探照灯:即使身处黑暗也总有光明。 对于没看过DC漫画甚至是美漫的我来说,这剧的槽点当然很多,基本是越来越漫画式的,也就是越来越扯。

  从第二季就开始不断复活复活(当然那一季个人还挺喜欢),只要死了的是知名反派就必定能复活的逻辑。

  从第四季开始则走着漫画得不能再漫画的天马行空路子,虽然也不差但只能说实在太扯了。

  当然说到底,一切缺点也都不影响个人对这剧整体的推荐。内涵来说这绝对是一部好剧,从人生哲理到为人处世,甚至可以由阿卡姆内外审视世界观。一切的一切,或许源于哥谭,源于阿卡姆: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