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陷抑郁症的日子里该做些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陷抑郁症的日子里该做些什么?

2019-09-25 23:31:21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健心家园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深陷抑郁症的日子里该做些什么?

  临床心理学家黛博拉·塞拉尼(著有《与抑郁症为伴》一书)表示,如果你并没有患抑郁症,那么糟糕的一天对你来说可能也就是有些悲伤消极往往在一两天内悲观想法感觉就会消散,你的状态恢复

  然而,如果你患有抑郁症,那么糟糕的一天充满的是你无法摆脱的“愤世嫉俗、悲观扭曲”的想法。

  经历过抑郁症的塞拉尼形容“糟糕的一天”让自己感觉到情绪崩溃、身体虚弱骨头像散架了一样”,真是身心俱疲。

  “抑郁症是一种精力耗竭的体验”她说,“它让你疲惫不堪缺乏热情活力,觉得没有什么值得为之奋斗的。”

  这意味着在你深受其困扰日子里,安抚好自己的情绪可能是极其困难的。但是有一些简单易行方法可以让你感觉更好。

  塞拉尼说,研究发现,唤醒我们的感官有助于立即改善抑郁症状在这里,她分享了几种不同感官的刺激方法。

  

  自然光是刺激视觉最好的方法之一。“即使只有一个光子进入眼睛,它也会照亮整个大脑。”塞拉尼说。光会激活下丘脑,而下丘脑负责调节情绪、睡眠和食欲如果没有得到足够阳光,这三种情况将会受到影响

  她说:“光线还会激活松果体,这是一种微小豌豆状大脑结构,它基本上控制着我们的昼夜节律,也就是我们的生物钟。”

  这个腺体产生褪黑激素,控制我们的睡眠和醒来周期。如果长期处于黑暗中,导致褪黑激素过量,会让我们昏昏欲睡疲惫不堪、无精打采,加剧我们本已抑郁的状态。

  塞拉尼建议拉开窗帘,坐在窗边,让阳光倾泻进来。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到户外多晒晒太阳

  

  呼吸新鲜空气,喷香水或闻一闻有香味蜡烛,闻一闻你最喜欢饭菜的香味。“当我们闻某样自己喜欢东西时,它的气味会直接进入大脑边缘系统,唤醒记忆积极的情绪。”塞拉尼说。

  

  塞拉尼说:“音乐、自然的声音人声会激活大脑的奖励系统,从而释放出让人感觉良好神经化学物质多巴胺。”这就是为什么她建议听欢快的音乐或舒缓的声音或是有声书的原因

  打开窗户听听外界那些令人对生命更加确信的声音吧,比如鸟叫、风吹、孩子们笑声,甚至是汽车的行驶声。

  

  塞拉尼说:“洗澡,好比一种‘温水肥皂质地保健品’ ”你也可以尝试去细细品味一个装满茶的杯子温暖沙发柔软,或者爱人拥抱舒适

  如果你能活动身体,那就散散步、冥想、做做伸展运动、跑跑步或者和孩子们一起玩。

  “当我们移动自己的身体,去触摸、去感受时,肌肉在一紧一松的过程中会释放毒素分泌令我们感觉良好的荷尔蒙和内啡肽。”

  

  品尝你最喜欢的食物。塞拉尼说,复合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坚果绿叶蔬菜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合成,而淀粉类碳水化合物会增加疲劳

  一些研究表明,喝绿茶咖啡可以改善心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太多的咖啡因会加剧焦虑、使人易怒。

  如果你经历了糟糕的一天,试着提醒自己,刺激感官可以帮助自己感觉更好。有了想法更容易行动起来,帮助你回到健康的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