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80岁,决定去离婚":婚姻里,一定要明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80岁,决定去离婚":婚姻里,一定要明白

2019-09-26 03:00:18 作者:月月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我,80岁,决定去离婚":婚姻里,一定要明白

  近日,看到“杭州一位八十岁的老太太离婚喜极而泣”的新闻

  很多人评论“都这个年纪了,离婚完全有意义,瞎折腾”、“这辈子还能有多长时间,没必要离婚”等等......

  大多数人看来,都已在一起大半辈子了,为了体面也不应该离婚。

  婚姻根本不是“凑合”就能过得下去的。

  新闻里提到老太太描述自己婚姻时说的“不愿”、“擅自”“从未”这三个词,可谓是把婚姻里无奈失望展现淋漓尽致

  如果不是心里积了太多无法向外人倾诉苦楚,谁愿意到了八十岁还“闹”离婚呢?

  所以,不论你何时何地和谁在一起,和谁结婚,婚姻中的“潜规则”你要越早明白越好。

01

  婚姻是结伴同行

  有人说:夫妻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生儿育女,而是彼此滋养、彼此成就提升生命层次

  深以为然。

  人这一生很长,未来风雨可能很多,夫妻结伴同行,便是合力撑起一把伞,替对方也是替自己遮挡了那些风雨。

  著名演员陈道明妻子杜宪相逢于少时,那时杜宪是当红主播,而陈道明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艺人

  慢慢地,陈道明名气也逐渐上升。

  这时候,因家庭需要,杜宪想要留在家里照顾一家生活起居,便正面和陈道明商量此事。

  但陈道明却说:一个女人只是呆在家里的话,会生出病来的。只要你工作开心充实,就算我在外地拍戏,也会飞过来看你的。

  得到陈道明的鼓励,杜宪开始学习英语,考研究生,最后还成为了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

  最好的夫妻关系,是彼此成就,是你有你想要的理想梦想,我给你机会支持,让你成为你最美的样子

  陈道明和杜宪都是找到了对的人,所以他们在相互的鼓励和支持下,变得越来越好。

  婚姻的意义,不仅仅是过日子而是两个人在一起更有意义。

  只有结伴同行,夫妻俩才能世俗喧嚣嘈杂的生活里,找到最让人和谐相处的关系。

02

  婚姻是彼此接纳

  有句哲语说:树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叶子,世上也没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人。

  夫妻之间只有相濡以沫理解和支持,精神上的平等和互相尊重,才能造就幸福长久的婚姻。

  某位姐姐个性好强年轻时看不惯姐夫胸无大志恨铁不成钢,数次想跟他一拍两散,后来因为拼命工作健康接连出现危机,在她最孤苦脆弱的时候,丈夫体贴仁厚却成了命运赐予的最珍贵礼物

  婚姻最好的样子,应该是彼此接纳,两个人携手走进人间烟火,互相包容、互相取暖

  与其挑剔对方,不妨问问自己,自己就十全十美么?如果你不是完美爱人,又如何求全对方?!

  气不过时,不妨拿自己的一个缺点,抵对方一个缺点;拿他曾善待你的时光,加了岁月沉淀偿还给他。

  三毛曾说:“就是因为两个人不是一半的一半,所以结婚以后,双方的棱棱角角,彼此者用沙子心地磨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磨出一个式样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两个人在很小的家里晃来晃去时,就不会撞痛了彼此。

  在婚姻里,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小缺点,但在婚姻中的彼此双方,不要一味的指责对方,而是要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才能风雨同舟的走过这漫长的一生。

03

  婚姻是相互取暖

  最近在网上流行这样一段话:婚姻分三种,一种叫折磨,一种叫凑合,还有一种叫余生

  这位80岁的老太太,连因车祸住院的时候,丈夫都从未去探望过,她心里的寒凉与凄徨可想而知

  说到底,就是没有可以相互取暖的人。

  这世上所有幸福的婚姻,其背后一定有外人看不到的相互磨合和默默付出,那些付出的主旋律不过:“你懂得我的辛苦,我知道你的不易你愿意来我的世界作客,我愿意到你的星球探险。

  如果一段关系里,彼此生怕自己付出太多,得到太少,在自己的领地里寸土不让。最后只会曲终人散,害人害己。

04

  婚姻是爱的归宿

  都说婚姻本应是爱情的归宿,本应轻松愉快,可很多时候,它却变成了爱情的坟墓

  那既然不爱了,不如体面分开。

  毕竟,余下的人生,你不想对方好过,你只会更加不好过

  越早放开,越早拥有新的自己。

  不论十八岁还是八十岁,年龄都不是决定我们是否开始或者结束一段婚姻的原因,幸福才是。

  曾经看过一个调查离婚的女人最怕什么?

  一位叫@月琳儿的网友说:害怕被别人说我没了婚姻好可怜

  其实,一个女人在别人眼中过得好不好,与她是否离婚无关,只和她自己有关

  毕竟婚姻不是你的全部,爱自己才是。

  要知道,每个人需要的都不只是婚姻,而是幸福。

  往后余生,愿你两人可携手,一人可潇洒点个【在看】,我在留言区等待聆听你的故事—《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