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个会议》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个会议》经典观后感集

2019-09-28 23: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个会议》经典观后感集

  《七个会议》是一部由福泽克雄执导,野村万斋 / 香川照之 / 及川光博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七个会议》观后感(一):涵咂!!!

  看到这个,又想起了 半泽直树 里面 每集里 都会 经常 被大声叫喊的那个名字: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涵咂!!!

  .

  《七个会议》观后感(二):不用颜艺就演不了戏了么?

  原来期望很高,看完后却很失望完全可以不用颜艺来演绎故事却偏偏充满各种面肌抽搐,指骨发白,似乎这种过度用力表演才能体现人物内心矛盾不安,似乎这种控制脸部肌肉跳动能力才叫表演。野村虽然比香川的颜艺用得没那么扭曲,但也是各种眯眼,狞笑。那笑声绝对只能用猥琐形容啊。要不是看在阵容强大面子上,打个2星也可以。

  剧情逻辑上也还可以改进:其实什么沙发下遗留的最后一个螺栓成为最后的证据之类都是笑话,真的告发上去,所有正在用的螺母都将成为证据,不是唯一证据,而是千万个想抹杀都抹杀不了的证据啊。

  最后借由野村之口说出了日本企业文化特殊和积弊,把公司象征成以前的藩,员工则是誓死效忠而又受庇护武士。但这个剧里把董事长叫成主公,开个会叫御前会议也着实夸张得过了点吧。 哎,日本电影啊,总是在夸张颜艺和平淡写实两个极端之间游移。

  《七个会议》观后感(三):来评《七个会议》

  日常表白斋叔和及川光博! 为了完成业绩铤而走险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的企业太多太多,可还往往把这样的事情美其名曰忠诚。最后那段企业如同蕃国,社员如同武士的比喻贴切了。可是忠诚不等于泯灭良知,不等于可以视而不见。所以废柴社员的抗争,是为了弥补自己过去的罪恶,也是为了让阳光照现实。 及川光博的两次呕吐真的太社畜了,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看到太恶心的事情还有太变态上级真的会想吐。[吐][吐]野村万斋的魔性笑声令人难忘,还有在自己家里看着前妻女儿照片默默哭泣的场面人心疼。毕竟曾经的自己也是努力工作上班族,在认识到上级的无耻之处变得消极,还好最后找回了曾经的那个自己。香川照之最后的那一声咆哮,泪流满面是自身良知的唤醒,让人感慨良多。 虽说基本上是《半泽直树》的原班人马,故事又是跟螺丝钉关系哈哈哈,但是不同于半泽的复仇,这部更着重于对企业文化的探讨和对员工内心思想转变刻画,以及日本传统思想对企业的影响反思可惜你国缺少对企业问题的反思,出了问题不解决问题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即使酿成重大安全事故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永远有一种员工叫做临时工,他们永远都是替罪羊而不需要问责上级。想想疫苗奶粉,真是不寒而栗

  《七个会议》观后感(四):改个结局我会给五星哦,个人喜好而已,嘿嘿

  私以为,所谓演员,首先演好自己,再进一步演好别人,达到演谁是谁的至臻化境。

  在本剧中大家都演好了自己,各种的表情都很本色,能在全篇过程中不断看到各位自己在不同往期作品塑造的人物形象。但进一步的演好别人就全都没做到。香川大叔还是一副大哥大嫂过年好的表情,狂言那位的脸型就直接出戏,狂言演多了看来真的会影响脸部表情。其他几位也都是常客,尽管名字对不上,但都是那些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安排,所以无功无过3颗星

  好了,言归正传记得上一次想谢谢影评还是好几年前的黑镜,同样也是觉得叙事能变化下我会更中意这里的话也同样忍不住想要是结尾这么改就完美了,3星变五星

  怎么改呢?就是

  临近尾声,香川大叔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办公室里交出唯一被遗漏次品那段,要是实际上最后他给到狂言脸的是被掉包过的符合标准产品,借此在狂言举报时候,比如在电视直播里当众测试,反倒测出了符合标准的数据,以此来反告狂言,彻底抹杀他,并且以此为契机翻转风评,最后得到北大路社长赏识,得以晋升替代掉梨田成为常务董事走向人生巅峰。其他人员还是照常各司其职。这样的结局的话我会直接给5星。

  好吧,阴暗也好,内心龌龊也好,一吐为快

  以上

  《七个会议》观后感(五):75分的天才

  昨天在新宿看完出來有兩個小姑娘在做客戶調查,問我這片子滿分100能打幾分。我想了想說90,但後來想想75其實也是可以的。

  電影基本上是半澤直樹的班底,連北大路欣也也搞得和行長一模一樣,不過結果當然是令人大跌眼鏡,這就不提了。鹿賀丈史自從被三谷幸喜搞成壞人臉以後就沒正常過,這也就不去説它了。王子離了婚爲了騙取大衆同情演了個萬年老二課長,結果還是搞了個和相棒裏一樣大的大新聞。而野村萬齋顯然是把這電影當作舞臺來演了,當然舞臺歷史長的演員都有這個問題,就連山路和宏在做聲優的時候都有點這意思,這裏按下不表了。

  問題是野村萬齋最後面對役所廣司的一段獨白。經濟成長必然伴隨著欺瞞,就是其實之大小,後果之輕重而已。不過不能因爲這樣就容忍它。有了岔子就捅出去,一層一層搞大,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最後就是你高興就好。正如奧威爾説過,自由就是別人能夠說你不愛聼的話,這其實和片子裏説的營業額沒啥關係了。サザエさん第一話也講了嘛,一直考零分,拿個75就是天才了。不要想搞個大新聞。

  經營體制是可以改的,政治體制亦然。關鍵是對它説不的人聲音要越來越大。説了就説了,大不了道歉下臺付出相應的代價,不把自己當作受害人。我作爲一個外派囑托也在常務面前當場砸過鍋,當著200多個人的面把經營企劃副部長駡到下不來臺,當然會有代價,不過既然是不對的不説也不行自然得罪他們一個,但是該説的不能不説,而且不能停止說。

  就説到這裏吧,應該也沒啥劇透,我回去看Amazon Prime的サザエさん全集了。

  還有,我現在吃不了甜甜圈,所以看到他們吃甜甜圈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爲啥不賣炸鷄呢?哎算了。

  《七个会议》观后感(六):逐利而往,可,唯利是图,亡!

  本片的题材反应讽刺的是日本严苛职场文化,就题材来说也值得观者一探究竟片名为《七个会议》,本片的剧情推动亦靠的是七个会议,从第一个会议到第七个会议,从会议的开始到会议的结尾,除了剧情发展之外,在细枝末节之处,本片对日本职场文化的反讽可谓惟妙惟肖辛辣独到对待下属如狼似虎,面对上司卑躬屈膝,这样的关系一层一层向上递进,直至本片中公司权利顶峰。“资本逐利而行”,在本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本片中的剧情发展方向几经反转,也为本片的可观度增色不少。虽然剧情几经反复,但不变的是资本难看吃相集团利益高于一切的职场文化。资本和利益高于一切,这是即使到达权利的顶峰也不可动摇的基本。本片的剧情发展设置高明之处就在于,当观者以为正义要得到伸张之时,剧情会迅速急转直下,没有落入俗套的剧情设置中,无情的暴露资本的本来面目同时也让本片的剧情变得无可挑剔,脱离本片的剧情来说,本片这样的剧情设置也是最符合现实的故事结局。商人逐利,本无可厚非,但若利字当头,则利变利刃,最先斩杀的必是自己。联想到最近沸沸扬扬的李嘉诚事件,小编这里想表达的是,关于李嘉诚之前的功过不去评论也不去猜测,但是作为商人,若被资本腐蚀,由资本的开拓者变成守护者,再进一步变成资本的奴隶,一味地想要攫取资本,压榨民生,必遭天谴!

  熙熙攘攘的职场江湖

  更多的是弱肉强食丛林法则

  资本逐利,

  惘顾民生,

  帝国守誉,

  惘顾性命

  商人逐利而行,

  尚可,

  若唯利是图,

  必不得善终!

  以上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诗词里的影院

诗词里的影院

  《七个会议》观后感(七):打一个及格分,说三个问题

  电影把自己定位为池井户系列的娱乐片,应该说可以给出出一个及格的成绩,毕竟有那么多实力派大牌的出演,也差不到哪里去。影片还是讨论日本(男)人最关心的问题——公司和社员。看完电影,细想起来,个人觉得有以下三个问题。

  问题一:情节设置的不合理不够细致之处

  1.主人公八角多年以前,因为卖高价商品给年老的“星野”夫妇结果(直接/间接?)导致老人之死。感觉推销商品和老人的死之间的关系没有交代清楚。八角的负罪感来自何处?这还是挺重要的啊。

  2.梨田在二十年前的伪造螺丝强度先例,导致了今天的再次伪造的事件的发生,即所谓的公司的“体质体制性)”问题。这样说并不是没有道理可能也真的是根本原因,但毕竟不是直接原因,放在电影稍显多余

  而且,主人公八角,从一个企业战士,变为一个企业负资产,究竟是因为以上的1.事件,还是2.事件?还是因为两个?这两个都没有交代得很清楚的问题纠缠在了一起,让人更觉得理不清,况且,这还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

  另外,经理部的新田,负责客服的佐野,虽然电影前半段还比较有戏份特别是新田构成了很多重要情节,但后半段就完全没有他们的事情了。电影本身长度有限,如此使用方法有点浪费,感觉至少要像坂户那样一直有存在感比较好。

  这些可能是小说改编电影会产生的一些必然的问题吧。就好像这个作品的名字《七个会议》,如果是小说的话,七段故事,读者还能把书翻回去,回看一下,数一数是哪七个;而作为电影,看到最后谁还能记住是七个会议,还是五个会议,还是九个会议呢。

  问题二 “野村问题”

  作为能剧演员的野村万斋,出演电影总是有他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能剧表演风格。如果完全接受大概不会在意更何况喜欢这一风格的粉丝大有人在。不过,要是无法接受这一风格的话,这部电影估计就要频频出戏,看不下去了。本人虽然说不上喜欢,但也就把这理解为的野村特色了,不过在电影中的突兀还是可以感受到的。可以说,电影中几乎所有的角色都是“小说改编”的感觉,而只有野村的扮演的角色给人的是“漫画改编”的感觉。

  即使是加入了香川照之,及川光博,桥爪功,这还是一部野村万斋的电影。每一个潇洒姿态画面外的能剧般的高声大笑,特别是电影结尾时,野村撇开腿坐在椅子上的一阵字正腔圆论述,都在说明这个问题。

  问题三 可以笑吗

  如果娱乐篇的意思是“不谈深刻话题”,那么可能不用追求“笑果”。不过,电影似乎还是挺想在某些桥段把观众逗笑的,可惜笑点不足,或者说力度不够,也有可能是因为片子的类型有点复杂,观众们不知道该不该在这个还稍显严肃的电影里寻找笑点吧。

  以上,水平有限,匆匆写就,还请指正。

  《七个会议》观后感(八):吃公司的饭,砸公司的锅

  如果写革命党,我会加上一个细节:长期资助光复会的老板革命党吃饭,酒酣耳热之际,革命党拍拍老板的肩膀:你怎么还不死?你死了,财产都拿来买军火该有多好。

  老板嘿嘿一笑:我不死,可以赚更多的钱,买更多的家伙嘛。

  旁边他女儿就不乐意了:爸爸平常省吃俭用支援你们,还盼着他死,什么人嘛。

  革命党象征理想主义,为了理想不惜任何代价;老板代表现实主义,女儿代表人情社会

  非常精彩,可惜不是我的原创,我还没有那么伟大——

  原创是嗜酒如命的棋圣藤泽秀行:

棋圣

  庆功酒会上,棋圣先干了瓶清酒,聂卫平送他的二锅头干了半斤,喝得左脚打右脚,高朋满座,不发表一点感想不行啊——

  棋圣望着赞助棋赛的大老板:你怎么还不死?你死了,财产拿来发展围棋事业有多好。

  大老板嘿嘿陪笑,内心相当舒适有钱人很多,有几个能与棋圣一起成为传说

  日本是个鸟不生蛋、地震频繁资源极度匮乏岛国,要想活下去,唯有合作、抱团,在接受了儒家文化的洗礼之后更是如此。因此,在日本“读不懂空气”、没有分寸、给别人添麻烦,都是非糟糕的事情,比中国二百五的性质还要严重

  但是,一种文化要避免死水一潭,必须包容异类,保持一种对峙紧张状态

  日本高级知识分子是不是都像川端康成、阿部知二一样温润如玉、鞠躬如仪?

  你想多了。

  2011年,西村贤太获得芥川奖,记者上口无遮拦:本来想去风俗店爽一把(结果接到了获奖电话),幸亏没去。全场哄堂大笑。2012年,田中慎弥领取芥川奖纯粹是给评委面子:爷就给你个面子,收下了(原文“もらっといてや?!”成为日本年度流行语)。

  类似藤泽秀行、西村贤太、田中慎弥,日本新片《七个会议》的男主八角股长也是一个异类,在竞争激烈的日本职场随时随地打瞌睡。

  日本职场强调的奉献、牺牲、服从、纪律,对于八角来说都是浮云,冲业绩的关键时刻,他要带薪休假,控告上司职场暴力,吃东西不付钱,与上级针尖对麦芒、势不两立,吃公司的饭,砸公司的锅。

  女孩为公司卖命多年,除了跟单据打交道,与有妇之夫的同仁偷情,精神世界一片空白……

  八角对日本职场文化的分析非常透彻:社畜对公司的感情就好像武士对藩主的愚忠,这种文化在历史上发挥过巨大作用,但人应该是第一位的,否则,公司就难免弄虚作假。

  表现职场的日本电影,此片堪为表率。

  《七个会议》观后感(九):关于现代性的碎语

  当日本传统的藩国变成了今天的大公司,武士们对领主的忠诚也就变成了职员与公司的休戚与共,但良心和寻求真理的冲动了那层铁幕……于是,世界得救了,尽管大人还是稳坐老板椅;同时,君子们也舒服多了,尽管生活还是糟心。

  这是整个故事的主线。但仔细回顾一下,就会发现叙事中还夹杂了一些构成了背景的声音。

  办一个甜甜圈的自动售卖活动,是为了给今天的公司带来一些温暖和凝聚力。那么,传统的方式恰恰在这方面有它非常独到的地方——作为现代社会(会社)的前身的传统的群体伦理恰恰强有力地向人们提供情感和意义归属。

  跟大老板见面的氛围,与其说是开会的气氛,不如说是打boss的气氛,更别说会议室规模之大,大概只有纳粹美学和前苏联美学才有这样的特征。在这种情况下,boss果然不愿主持公道,于是主人公诉诸更大的外部世界,还好他找到了(《国家破产之日》中的棒子国就果然是个从经济信用到立国信用都破产了的政府),所以政府果然是可靠的最终守门人?

  在八角的回忆中,他曾把不适合的产品以不实诚的产品卖给一位老人家,结果导致了这名消费者的自杀,被奸商欺骗然后郁闷至死?这个叙事的逻辑强度很差,差到不如“强度的不够的螺丝钉等于害命谋财”,但它们其实一起表达了这样的一种信念:如今,商品的消费和生产、销售和购买构成了人的价值中轴——八角的苦乐的核心、是非的标准和因果的原委甚至不系于他的婚姻,在公司里跟有妇之夫的婚外恋似乎也不过是无关要紧的装饰品。

  八角在计算和狡计方面的能力大概是全片中最强的那个,而严格地来说,他其实才是一个合格的边沁和密尔认可的理性至上的功利主义者——他所寻求的公正和诚信,恰恰是现代功利主义社会奠基其上的基石。事实上,现代性充分释放了人的自由天性也带来了霍布斯所担心的人人相互为敌的状态,或者至少是洛克所描述的个人之间的摩擦的问题,这个时候,契约精神、诚信问题、自由的限度的问题就需要有人来守护。八角正是这样的人。所以,八角才叫功利主义,而他的老板以及老板的老板等各大老板,却只能叫做功利。“主义”必须是一以贯之的东西。

  但吊诡的是,坚持主义的人,只能做一个股长,只是以“功利”为工具的人,却是一个帝国的统治者。他们的基本差异当然在于对所谓的“边界、底线”的持守,但这对峙的两人,其实没有根本差异,因为他们都属理性人、现代人,他们只是分别代表着两极分化所形成的两极——这两极分化,是从启蒙运动以来一路倡导现代性并给予充分的论证的各位如雷贯耳的启蒙思想家们始料未及的事,这也成为现代性理论最被人攻击的软肋:都是说的好听,自由人都将充分地在这个新世界里实现自己的幸福?!实践的结果呢,却是两极分化?那还谈什么权利?分明只有强者的逻辑嘛!

  嗯,的确,今天,只有强者的逻辑。表面上看,“知识就是力量”取代了“美德就是力量”,但真相往往是:力量才是美德。

  如上所述,能产生那么大的压强的会议室属于君王般的强者。而强者的台词很有意思,他虽然想知道事实,但他不真正贯彻理性——他讲道理的程度是有限的,当八角最终对着他开始讲道理,他说:“今天的会议不作记录”。而更强的强者——当利维坦式的政府介入的时候,大boss也就是乖乖配合而已,他会通过讲道理或者通过被讲道理有所行动吗?

  不会有的。真正讲道理的知识分子——八角这个人物的定位其实是这个,成了两极分化中的代表着弱小一极的那个;当然,还有些并不真正道理的知识分子,这些人有望给强大提鞋。曾经的启蒙思想家们能在他们所在的世俗世界里获得那种声望的那种年代,也早就已经一去不返了……今天的KOL?

  拜托,那是个营销的概念。

  事实上,日本作为私有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政府并不算横强横。奇葩有如:当年,福岛核电站都泄露成那样了,出来发言的人竟然还是供电公司的人而不是国家的人。为什么这样,也许八角在最后无意中解释了一点,因为在日本,大多数“个人”还是附属于公司的,这就构成了东方集权传统的国家所亟需的稳定面,因此,霓虹国一般不直接由郭嘉把手伸到每个个体人的生活里,这样的设定同时导致了日本的压抑和活力:压抑的方面是,组织和单位变成了“维稳”的主体,其手段和效能比国家有过之而不不及,逼死小弱鸡,活力则在于,组织和单位毕竟在“暴力机关”的意义上不如国家,所以那些果真不怕死的个人,反而在日本能真正活出点个性来,能求一下“真”。

  求真的日本人比棒子国多,看看明星们的脸就知道了。

  不过,求真若是求理性所见之真相,那在根本上正如本片所昭示的:最多是兜着圈子回到了替现代性辩护的基本面上——就算求真得真,也还是摆脱不了深的失望和迷惑。因为现代性的问题,正是理性自身的问题,所谓的功利、无信仰、低级趣味、价值相对化和虚无主义……这些东西,都是卓越的脑袋们用理性论证后的行动方案的产品。

  据说,世上本没有路,都是走出来的,但太多的路都是殊途同归,真有点不同的路并不多。

  《七个会议》观后感(十):故事的“漩涡”

  的确,研究故事,日本的剧本是不可忽略的。感觉,日本的密集人口与有限资源,的确逼迫着激烈的竞争,而竞争就像自然选择,始终能够筛选出很多优秀的作品。《七个会议》虽然不能称得上经典,也算不上精彩的电影,但是绝对是叙事的一个经典教案。其特点,可以名之为“漩涡式”。

  我没有仔细去计算到底有没有七次会议那么多,也不需要花时间逐个罗列会议的内容,下面就从底部到最上面来展示这个“漩涡”。

  漩涡之根,只是一个人物。开始我们会误会,整部电影是东京建电下面两个营业部门的竞争戏。但其实漩涡就是那特立独行的八角民夫。我非常佩服这个日本演员,从一开始的吊儿郎当,接着泼皮无赖,接着阴险毒辣,接着深不可测,到最后正义凛然,全凭一个人一张脸。

  一开始开会,公司高层在骂人,总公司特派高层还在后面监控,这样的情形之下,他居然打瞌睡。这样一个老油条居然没有被炒鱿鱼。而后部门领导开始给他小鞋穿,可是他居然针锋相对,毫无畏惧。争执之下,他居然上诉,而且反而是部门领导被“踢走”。这让接任的部门领导和一众同事都心中疑惑。所以,我们一开始对这个讨厌的家伙,都觉得不可思议,日本即便有员工终身制的传统(据之前看的资料,现在日本也改变了,但估计原著还是在那个时代,员工有错,也只是“贬谪”到其他部门),但是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害群之马。所以,我们看到的“矛盾”仅仅是:混日子的员工与业绩至上的公司之间的矛盾。

  当然,漩涡一搅和,我们发现问题越来越大了。因为责骂八角,回头居然被公司“贬谪”,离开了业绩辉煌的第一营业部。似乎八角背后有靠山,尤其是高层对他开会打瞌睡一事,虽然恼怒,但是却又无可奈何。甚至,从第二部门转任第一部门的部长,被高层骂到坐坏椅子摔倒时,他竟然眼睛锐利地盯得高层发毛。于是乎,我们跟着“配角”部长(一开始我们肯定会把他当主角),窥探出一点秘密:八角有勾结高层,贪污舞弊的可能。因为他居然在赶走部长之后,立刻放弃大公司生产的价格低廉的螺丝,而且跟一家小工厂购买价格贵得多的螺丝,而且居然还向供货商(那个小螺丝厂)提供10万元的招待费。而当财务部门发现了问题,并且在会议上弹劾他时,不仅高层,而且社长都包庇他,而且反而责备财务部门不务正业,浪费时间。这时我们看到的“矛盾”变成了:企业高层贪污舞弊,与奸诈小人沆瀣一气,公司利益与小集团私利的矛盾。

  回头,部长找到大公司生产的螺丝,发现螺丝不合格,居然被八角跟踪赶上,指出了背后的原因,原来是公司高层以次充好,降低成本,伪造数据,提高产品竞争力。通过之前那张断掉螺丝的椅子,他发现了端倪,而后发现公司为飞机、列车提供的座椅都有相应的问题。所以现在公司希望先调查清楚情况,然后公开情况并启动回收。之前的部长真正被贬谪的原因,就是因为参与其间。但是,高层包括社长,出尔反尔,只是提出暗地里置换螺丝,而不答应公开,因为不仅涉及声誉,而且比如导致公司亏损甚至破产,这会让公司的母公司施诺大发雷霆的。于是,八角就把事情捅到母公司施诺上去。可是施诺的社长,最终也是打算继续掩盖。很明显,我们看到的矛盾又变成了:坚持质量至上、顾客至上、信誉至上的好员工与只求利润,不择手段,只图业绩,飞黄腾达的公司高层的矛盾。

  八角将公司的事情揭发到政府部门去,公司接受调查,大批涉事要人被贬谪,但是施诺社长依然高高在上。而八角在接受母公司和政府讯问提出了更深层的问题:企业的文化,数十年都是“想要出业绩,就改数据;出了问题,掩盖到底”。日本人传统的“藩国”“武士”理念,一方面讲忠诚是好,员工和企业抱团,对上司忠诚并且牺牲小我,唯命是从;另一面讲业绩是坏,大家都为了藩国,为了企业的利益,而忽略顾客的安全。所以矛盾上升到:企业文化与企业责任的矛盾,传统文化与当代发展的矛盾。

  诚然,在高强度的竞争之下,产品既要提高质量,又要降低价格才有竞争力。为了业绩惊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降低价格又提升质量。但是这又是非常困难的,要么是让下游的厂家毫无利润,难以生存;要么是偷工减料,篡改数据。最容易的自然是篡改数据,造假骗人了。我这两天深有体会,自己第一个西铁城光动能用了近十年还能走,但所谓能够放水100米的,中间也把杆锈掉了;第二个西铁城光动能光波表,才一年多,居然把杆又坏掉了,而且还因为电能不足中途罢工。自己近十年前买的飞利浦剃须刀虽然不大利索,但是作为后备外出时用,到现在还能用;可是后来买的飞利浦S5000才两年多,电池就坏掉了。很明显,这些价格不菲的产品,现在也开始出现质量问题了,而质量问题的根本就是其中的零部件不行。管中窥豹,一叶知秋,西铁城、飞利浦背后的问题也应该是同样的根源。

  而电影讲清楚这样一个问题,甚至升华到这样一个反思。却由一个小人物进行漩涡式展开,其构思方式,值得赞叹与学习。19.9.15

  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