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母娘和女婿能游山玩水,婆婆和儿媳总是处处见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母娘和女婿能游山玩水,婆婆和儿媳总是处处见鬼

2019-09-29 14:15:21 作者:玉米婶 玉米婶 玉米婶 来源: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丈母娘和女婿能游山玩水,婆婆和儿媳总是处处见鬼

  昨天文章有男读者留言问,为什么丈母娘在家里住五年女婿从没说什么,而婆婆只来半年,这儿媳妇就无法容下呢?

  先捋一捋他家的情况

  夫妻都是高知,收入不错孩子出生的时候请了保姆,也是婆婆来看保姆的,婆媳相处不好,经常会有矛盾,都是一些鸡毛蒜皮小事

  给孩子穿衣服究竟是先穿上衣还是先穿裤子;孩子不爱喝水究竟是逼着喝还是不强求;孩子是跟着大人睡还是睡小床;炒菜究竟是好吃重要还是健康重要……

  老婆肚子委屈自己看了很多育儿肯定正确的,老妈说自己带大几个孩子经验多。

  他每天都要在老婆和老妈之间哄来哄去,非常筋疲力尽

  孩子八个月时,婆媳吵架后婆婆跑去乡下娘家,老婆趁机让自己亲妈来,婆婆回来后发现自己床都被亲家占用了,气得去了女儿家,儿媳妇干脆把她的衣服也都送了过去,意思就是让她跟着女儿好了。

  丈母娘这一住就是四年,和女婿相处融洽,不仅吃香喝辣,还能一起游山玩水

  婆婆看着丈母娘在这里过得越来越滋润,心里也有些不满提着衣服过来了,儿媳也不能赶她走,心里不高兴表面还是很客气

  丈母娘见婆婆是打算常住,就也回家去了。

  婆媳在一起两个月不到,就变得水火不容,吃饭的碗都是各自洗,更别说一起吃饭看电视,那是不可能的。

  男读者和朋友们聊天说起这个问题发现很多家庭都如此,女婿能和丈母娘和平相处,但婆婆和儿媳却总是水火不容。

  对于这个普遍现象,他就纳闷,也很不解

昨天的文章《想给婆婆在对面租套房子,却被老公无理取闹。》留言里,很多人会说丈母娘是在帮忙带孩子,现在孩子大了相对好带婆婆就来了,这对丈母娘也不公平?究竟一开始是婆婆嫌累不愿意带孙子,还是女主主动要丈母娘带的?这两者可是有本质区别的。昨晚我专门又问了倾诉者,其实并非婆婆不愿意带孩子,而是她要求要亲妈来带,那婆婆自然就没有掺和小家庭。而且丈母娘带的时候前三年是还请了保姆的,也不会太累。孩子上了幼儿园后辞掉了保姆,丈母娘主要是负责接送孩子,家务和做饭基本是小夫妻在做。如果不是公公突然病逝,婆婆也根本不会常住儿子家。看了昨天的留言后,女主还特别强调一点,老公人挺好的,做饭家务都积极参与,和丈母娘相处的四年多,从未有过半点埋怨和矛盾。她还说婆婆人其实不坏,虽然不太爱干家务,但话不多,也不会指使儿媳,更不会挑拨离间。只是公公突然走了对她打击很大,婆婆一下变得很消极脸上也很少有笑容。以前没住一起和婆婆相处得挺好,可真要朝夕相对就总觉很不习惯,再加上亲妈会叨念,她很烦躁,然后就和老公吵,影响了夫妻感情。她老公的意思很明显,丈母娘想来住也是可以的,目前孩子小三居室也够,等孩子再大一点,可以考虑换一个四居室,那一大家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多好。女主就不太愿意,她就不想和婆婆同住,而且这是一开始就说好的。

  本以为求助后,多听听其他人的意见建议,然后再和老公商量,应该会有很多解决办法事实上很难,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也不能逼着老公不管他妈。

  我个人观点是如果婆婆没有争当女主人,没有指手画脚,也不会挑拨离间,仅仅是因为害怕孤独才想要和儿子一起住,想依靠儿子,这要求并不过分。

  将心比心,如果我妈妈想要来我家住,老何却极力反对,还说要给我妈租房子住,我也会很难过的。

  虽然说婆媳保持一碗汤的距离会更利于家庭的和睦,但人与人之间的需求真的不一样,有些老人很怕孤独,再加上性格又消极,长期一个人呆着,很容易胡思乱想,导致大脑加快萎缩

  可儿媳妇也是实实在在的委屈啊,宁愿自己节衣缩食多出钱给婆婆租房子住,减少矛盾,提高家庭幸福指数,这也没毛病

  只能说世间多的是两难,却很少有两全。

丈母娘和女婿能游山玩水,婆婆和儿媳却总是处处见鬼。究竟是为什么呢?除了女人天性男人敏感,更注重一些细枝末节外,更重要的是传统的男娶女嫁观念里,女婿是客,儿媳则是主人。女婿是“客”,谁会对客人要求苛刻呢?更别说丈母娘,大部分都是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吃够了当儿媳妇的苦,不想女儿嫁人后太委屈,就千方百计对女婿这个“客人”好一点,那女儿日子也会好过一点。还有社会进化很快,但男人思想却很复杂,一边是希望女人跟上新时代赚钱养家,一边又要求女人发扬传统美德,干家务是天经地义的。丈母娘在女婿家搭把手,主要还是心疼女儿,自己多帮忙分担一点,女儿就轻松点。儿媳妇就不一样了,进了婆家门,就必须按照婆家规矩来,出得厅堂下得了厨房是最基本的。而婆婆呢?不可能把儿媳妇当“客人”,但也不会真的把她当“自家人”,害怕儿媳妇享了自己没享的福,又怕她没吃自己吃过的苦。儿媳不是自家人,该防的防,房子遗产都与她没半毛钱的关系。儿媳又不是外人,该治的臭毛病也要治,生儿育女照顾家庭是起码的本分。更重要的一点,婆婆也会觉得家务带孩子是女人的本分,儿媳累死不重要,自己儿子不用那么辛苦就好。丈母娘帮的都是自己女儿,苦点累点只要女儿幸福就好,反正又不让女婿动手,女婿能有啥意见。丈母娘把女婿当“客人”,自然没有过多期待,很容易互看对眼,然后愉快的游山玩水。婆婆的眼里心里只有儿子,只要儿子能当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宝宝,哪管儿媳是累出外伤还是憋出内伤。婆婆对儿媳,既没有当家人也没当外人,自然也就哪儿哪儿都不顺眼,水火不容,互看生厌,处处见鬼。时代在进步,相信等到我们当了婆婆,哪怕是朋友圈或者美颜相机过滤,也肯定能和儿媳游山玩水,演绎美好的婆媳时代。

  

  错过上前面热文的,可点击☟☟☟

  “不嫖不赌不家暴的好老公,却把我逼成乳腺癌!”

  还没结婚,婆婆就打起我婚前房的主意

  你的每一个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