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让他逆商清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让他逆商清零

2019-09-30 06:31:30 作者:人称老武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让他逆商清零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我有个高中同学的哥哥,是当年县城里唯一考上名牌大学学生,所有人都对他寄予厚望

  他上了大学后,消息就少了很多。可再从同学的嘴里听到消息时,却是惋惜

  大学毕业后,他如愿的进入了一家企业实习,签的还是年薪,起初他的状态特别好,在同事领导左右逢源维持着一个完美形象

  好景不长,过年休完假回到公司发现自己被调岗了,还是一个自己调侃过没有前途部门

  这对他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情绪上头的去找领导理论,还威胁要辞职,结果真的就被辞退了。

  其实,领导的意思是让他去各个岗位磨炼,为将来的升职做准备,他却闹出这么一摊子事,毁掉了自己的前程

  就这样,带着半成不就的经验和有了污点简历,他接下来的好多次求职都被拒绝了,还被怀疑人品问题

  从此,一蹶不振的他回到了老家,靠家里的关系谋了个闲职,再也没出去过。

  每次被提到,人们都是连连叹息,可惜了一个大好苗子

  现实告诉我们,衡量个人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时的反弹力

  想要成功,你必须学会接受失败

  选择妥协,不是就要从此一蹶不振,而是默默地抗争,为自己积攒绝地反击资本,才会有反败为胜机会

  有人说,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很多人都在鼓吹情商重要性忽视了越来越多的人变得玻璃心的事实,其实有一个道理亘古不变的,那就是:

  逆商高的人,成功的机会越大。

  什么是逆商?它指的是一个人面对挫折,摆脱困境超越困难能力

  你会发现历史上凡是那些成就极大的人,都有过人生的低谷和经历巨大挫折的经验。

  这些人,吸引我们的不是他们站在高处时有多自在得意,而是那种百折不挠精神,面对困难后愤然崛起灿烂

  苏轼,大家都很熟悉,大文学家诗人

  出身书香门第的他,步入仕途时就一心报效朝廷,直言却备受争议,还陷入了朝廷的党争漩涡,不是遭受贬谪,就是在贬谪的路上。

  后来,乌台诗案死里逃生后,他彻底放下了心中本无所谓操守开始过上纵情山水随遇而安生活

  也正是在这段时间,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又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其实,人生这场棋局,如何下好最关键的一步,就取决于一个人的逆商。

  逆商高的人,真的很可怕

  前段时间,朋友所在的公司上市了,最原始成员中的一份子的他也成了最大的获益者。

  当年,他一毕业就进了这家公司,开始几年也是过得顺风顺水,等到上有老下有小时候,却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危机

  公司破产重组同时要精简人员,还实行了岗位竞争制,他脚下的位置自然成了别人眼中的香饽饽。

  因为年纪精力的问题,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劝他放弃,但他没有丝毫的懈怠

  每天积极完成任务,还整理自己先前的笔记,针对如今公司的现状提出了一条又一条切实可行建议

  最后,在公开的讲演中,他击败了十多名同事,顺利的升职了。

  事后,他满怀感慨的和我说:“你知道人最可怕的对手是哪种吗?”

  “不是学历高的,不是年轻比你有干劲的,而是已经被所有人放弃,甚至要被公司抛弃时,那个要一蹶不振的自己。”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闯关的游戏

  逆商高的人,可以在瞬息万变社会生活中,仍旧能做到内心岿然不动,最终取得成功。

  在漫长失落期里,他们蛰伏着,充满希望努力等待着,最终,得偿所愿。

  很喜欢一句话人这一生,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面对一切,熬下去,你会功成名就;熬不下去,你只能出局。

  要想达到长远目标,就要学会等待时机;成就大事,先要学会忍耐

  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式,就是将他的逆商清零。而扶起一个人最容易的方式,就是教会他去对抗逆境,用最好的心态突破重围”。

  如今,这个时代,已经不只是拼智商和情商,更多的时候,大家是在拼逆商。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重视培养自己的逆商,成为人生长跑中,笑到最后的那个人。“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