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是上辈子的夫妻,夫妻是上辈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是上辈子的夫妻,夫妻是上辈子的……

2019-10-01 22:16:10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情人是上辈子的夫妻,夫妻是上辈子的……

  2019年10月1日 | 宜:珍惜

  晚安曲:张学友&高慧君《你最珍贵

  有人说,情人是上辈子的夫妻,这辈子之所以会纠缠却没结果,是因为上辈子缘分已尽。

夫妻却是上辈子的冤家,今生走在一起,是因为前世有所相欠。

  夫妻是上辈子的冤家

 人一辈子,会和很多人擦肩而过,也会和很多人产生这样那样的交集。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会让人牵挂。 有的人热热闹闹地来到你身边,爱的轰轰烈烈,爱的拼尽全力可惜走着走着却分道扬镳;有的人不声不响地来到你身边,默默守护安心陪伴,不知不觉中陪你走了很长的路。 渐渐地,你和那些离开你的人陌生了,不是因为不在乎,而是你明白,他这一生,并不属于你。有的爱,在你遇到时已经绽放出最浓烈、最炙热花朵那种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强烈欲望,那种迫不及待想要到达未来期许,都在相爱的开始就已经被预支。从此往后,再怎么走都是下坡路。 

  有的爱也许来的时候不声不响,却能在你委屈过时陪在你身边,在你生病受伤时给你一个肩膀依靠

夫妻,是吵架下楼时仍然会带走家里的垃圾,是彼此冷战后默默把饭做好,虽不说话却为他准备碗筷,没过多久就开始彼此心疼的两个人。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一路磕磕绊绊地走来,真的不容易。尽管有时吵闹,尽管有时冷战,但走到最后仍是你,就好。

  前世有所相欠,今生才会遇见

 《红楼梦》中,宝玉第一次见黛玉的时候,脱口而出:“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有时候,你遇到那个和你投缘的人,总觉得似曾相识,有着说不完的话。你们了解彼此的喜好,懂得双方底线,爱看同一本小书,喜欢同一部电影一个眼神就能懂得彼此的含义。 那些出现在你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带着一些使命爱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你爱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爱的人教会宽容尊重,不爱你的人,让你学会自省成长这一辈子,相识不过百或千人,相知不过数人,相守也就一人。 如果有缘,错过了还会重来;如果无缘,相遇了也会离开。人生美好,正是这种不期而遇。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最好的岁月中遇到最好的你。前世有所亏欠,今生互相补偿。 能从芸芸众生认识彼此,就已是一场莫大的缘分,因为相欠才有遇见,欠的多了,这一世便结伴得久一些,欠的少了,还完了也就散了。

  夫妻缘分,没有合适不合适,

  只有珍惜不珍惜

 小时候,我们总想挑一个完美伴侣,他帅气多金,温柔坚定,宽容友善。慢慢长大后发现婚姻并不是筛选出来的,没有人是剩下的,你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好的坏的,都是你该得的。 九歌看过很多朋友分享自己恋爱经历,有的人相亲认识了彼此,有的人是老同学,有的人因为在KTV唱了同一首歌而走到了一起,爱情什么时候会来,谁也不知道老话说得好: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结婚后,很多人渐渐对另一半的好习以为常,不再如恋爱时那般,她的一个微笑就能让你心跳加速,她的一句关心就能让你倍感温暖。 其实,婚姻里学会相爱很简单它是一种下意识地惦记:夜里醒来迷迷糊糊时,先给你掖好被子;回家路上想起你,随口提起的东西就买了捎回来; 它是一种深藏在心底踏实:你下班回家不用带钥匙,饿了不用点外卖,当一大堆问题席卷而来时,你应付不了的时候,有人突然替你撑腰。婚姻不是游乐场,不会一直有欢声笑语。有委屈的时候,不妨说出来,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 一个对生活疲惫的人,就是需要那么一点鼓励和温柔,然后一下子就有了热情。谁都有被委屈填满的时候,闹过了,就抱抱,吵完了,就笑笑,谁还不能原谅谁那一点孩子气? 年少向往得轰轰烈烈的是爱,慢慢成熟后,所拥有的平平淡淡也是爱,一起刷牙是爱,一起吃煎蛋是爱,一起烦恼是爱,一起解决麻烦也是爱,所有跟你一起的时光都是爱。 生命太短,没留时间给我们每天带着遗憾醒来。往后余生,珍惜遇见,笑对离别,愿你所有快乐,无需假装;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的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