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兔耳袋狸》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兔耳袋狸》影评精选10篇

2019-10-01 23:4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兔耳袋狸》影评精选10篇

  《兔耳袋狸》是一部由彼埃尔·佩里菲尔 / JP Sans / 利隆·托帕兹执导,迪·布拉雷·贝克尔 / 戴维·P·史密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画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兔耳袋狸》影评(一):现实中的兔耳袋狸

  兔耳袋狸的嗅覺及聽覺靈敏。牠們是藍灰色的,有黃褐色的斑點,毛皮軟熟。尾巴呈黑白色。牠們的前肢強壯,有厚的爪,可以用來挖掘食物洞穴。其洞穴呈螺旋形,可以避免掠食者進入。

  兔耳袋狸以往分佈在多種地區,現已只限於澳洲中部貧瘠的地區及瀕危。野貓是牠們最主要的威脅。

  —Wikipedia

  《兔耳袋狸》影评(二):兔耳袋狸对海鸥风险投资

  兔耳袋狸对海鸥的风险投资?

  本期橙子姐姐给大家推荐的短片《兔耳袋狸》,是奥斯卡提名作品。短片讲述了澳大利亚很珍贵且超级萌哒哒的动物——兔耳袋狸在危机重重地大草原上,守护一只雏鸟生存下去的故事画风温暖治愈,剪接自然流畅制作十分精良。有时不计报酬的守护,可能会得到更多。

  干枯的大草原上,一只抱着无花果的兔耳袋狸正在被蜥蜴疯狂地追杀。

  好不容易摆脱了蜥蜴的Bilby,又被一只白色小毛球绊倒。这只小毛球特别可爱毛茸茸的甚至连路都走不好,但却一直跟着兔耳袋狸。

  当兔耳袋狸把小毛球放到原地准备离开时候,一条蛇向小毛球袭来,面对这样的危险Bilby毫不犹豫地救下了小毛球。

  之后,不管把小毛球放在任何地方,危险都会向它袭来,Bilby一次又一次地拯救了它。最后在悬崖发现原来小毛球是一只可以飞的鸟。

  在小毛球尝试飞翔的时候,被一只巨大老鹰抓走了,眼看着小毛球就要丧命了,情急之下Bilby跳下了悬崖,最终把小毛球给救了上来。

  从此之后,在Bilby的守护下,小毛球渐渐地长大变成了一只可以在高空中展翅翱翔的海鸥。Bilby也拥有自己幸福生活......

  《兔耳袋狸》影评(三):爱的“狸”量——短片中两点意象注意到了吗?

  中午趁着午休的时间看到这一部8分钟的短片,乍一看,感觉画风很熟悉对了!有点类似暴力云与送子鹳”、“鹬”,兔耳袋狸是不是让你想起疯狂动物城里的小狐狸

  故事讲述兔耳袋狸碰见了小海鸥,为了细心照看幼小无力自保的它,丢掉了很多很多赖以生存的莲雾果子。用一系列生动有趣操作,躲过了很多种凶猛动物的侵袭,最终来到悬崖边。最后为了保护小海鸥不掉下山崖,自己不慎掉了下去,却被一股神奇力量平稳送了上来。

  故事中有两个意象值得我们留意:

  1、悬崖

  悬崖代表了一种成长必经的试炼,作为一只渐渐长大的海鸥没有学会“飞”这项基础技能是势必无法生存的,因此悬崖的出现就显得非常关键

  之前有兔耳袋狸在,风霜雪雨、刀光剑影不在话下,可是这次当小狐狸都自身难保,这才激发出海鸥宝宝的全部潜能。或者可以说,量变引发质变,爱的作用力是相互的,平时小狐狸对它的关爱,小海鸥都看在眼里,长此以往,在危急关头,海鸥对狐狸的爱就显得顺理成章

  2、神奇的力量

  在故事的高潮部分,出现了一股气流,它像风一样,靠近云都下降,卷起千层海浪。大家都在思考,这股神奇的力量来自哪里,如果联系小狐狸捡到小海鸥时的情景,一切都可以说通了。每次在危难之际,小狐狸都能及时出现救小海鸥于水火,这是什么,这就是!爱!啊!观众朋友们

  蚂蚁虽小,却可举起比自身重1700倍的物体

  兔耳袋狸虽小,却可以保护还没学会飞翔的海鸥宝宝。

  这是一个以小见大的关于爱与回报的故事。

  《兔耳袋狸》影评(四):相视而过,一生依恋

  #后生•打卡影记#第二十九天 •相视而过,一生依恋,你带我小,我伴你老。 • 只有极少数创作者会用动画来表现极致残忍毁灭,动画在线条色彩上的自由决定了它就是一首诞生远离现实尘土的虚无之地上的影像诗,所以超现实性浪漫性、童话感便成了动画最常见、最主流选项。 • 而具体到这部短片上来,我觉得其中最动人的是小袋狸在第一眼与小白鸟的对视中,两个生命在刹那间所点燃的能够穿透他们一生的依恋之火,这种彼此间的依恋超脱爱情友情,它抵达了生命最纯粹本能认同超越生命本源纯洁神性。 •因此他们之间不需要语言驱动,语言的介入是对这种关系的折损和蔑视,他们的沟通灵魂层次共振,所以这种依恋令我着迷、感动,毕竟人类肉身监狱决定了我们几乎毫无在同类间缔结这种依恋的可能,或许这也正是我们越来越倾向于饲养宠物原因。 •(这三段是我摘抄在豆瓣的话,侵权的话就删)我觉得人家说的特别对,那种灵魂共振的感觉,黄金CP的组合,我们好像越来越少。 • 很期待这样的爱情或友谊,要是你不巧获得了,那一定是毕生的幸运。 • 我们其实很像这个兔耳袋狸,为了生活挣扎着,但遇到自己想要保护的人,突然见变成了王者。那种感觉就是,我知道自己不太厉害,但是我拼命也要保护你。 • 男孩呀,你一定要遇到一个可以舍弃自己值得你保护的姑娘女孩呀,你也一定要遇见一个值得你爱并且肯舍弃自己保护你的小伙子[心]加油,一定会遇到。 • 佩里菲尔、JP.sans导演要加油哦[心]我是山西后生温温。祝大家活的精精干干,过的蒸蒸日上[抱抱][抱抱] #微电影推荐##电影#微电影分享 微电影分享 微电影联盟 电影 #电影#爱情 伤感语录 爱 可爱 #萌# #我是一个萌萌兔# http://n.miaopai.com/media/gDUdE5K60HsUhfKKSWrfZY3J43SeZ8w-.htm

  《兔耳袋狸》影评(五):《兔耳袋狸 Bilby》 爱的力量

  森森大军影评人 讲师 编剧

温暖的bliby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讲述的到底是什么?肢体语言在本片的作用

  2 水面下吹的什么风?大量镜头语言如何解读?本片是研究力学的?

点击链接 看完再聊

  2019年奥斯卡提名动画《温暖的Bilby》_腾讯视频v.qq.com

  女:原来这不是兔子啊,兔耳袋狸?

  恩,澳大利亚的有袋类动物……

  女:这小短片挺有意思,不过呢,讲的到底是啥?请出您的四维一体拉片分析法,给我解读一下……

  咱就姑且管这东西叫兔子吧!那个毛茸茸的小鸟就叫毛球……

  女:行!兔子和毛球。

  这种短片,我们要注意分析,尤其动作部分,看看哪些有重复或导演的一些暗示

  我觉得兔子很可爱,尤其它将地上的甲虫掀起来的时候,力度刚刚好,脚尖一提,甲虫就翻身了,还有它对小毛球,脚尖一挑,小毛球就坐起来了……这些动作真的好逼真

  恩,兔子先用脚敷衍毛球,之后用手抱着毛球,这就是态度转变。之后大量的动作,奔跑,跳跃,尤其与毛球之间的互动。放手心里左躲右闪,

  女:对啊,这小毛球也确实可爱,又可怜,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好像随便一个什么东西都能夺去他的小命,让这个兔爸爸左右为难

  是啊,大自然可怕了!处处都有危机,自然的,还有物种间的!

  片头记得吗,同类的两只甲虫,发现浆果之后,互相抢夺……

自然界就是这样:不是你的就是我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不能侥幸逃生必然搭上性命

  女:不过兔爸爸为了小毛球,这种无私忘我的牺牲精神感动了我,简直就是为它而活!

  我们再看,到了这个地方,一个奇特险峻悬崖峭壁,这里可以隐喻为山之巅海之角……

  不止从水面吹出一股什么风,让小毛球飘起来了……

  对,我也注意到了,小毛球基本属于悬浮状态

  说的好!这里很关键,我们说:

悬浮,是一种平衡状态!

  重力和浮力相当,在自然界,它们是一种美妙的状态和存在

  比如海中的水母,滑翔与空中的老鹰,海鸥……

这种悬浮给人的感觉优雅自在,驭风而行,悠然自得……

这是对于力的一种掌控,已达到游刃有余或者说超然的状态!

  女:您说着说着,就和兔子之前那些轻巧的动作联系起来了……

  对,这就是学问

  动画大师在哪里动脑子,下功夫,你一定要发觉出来!一个精巧的动作,灌输着某种思想,导演竭力用画面呈现,不过大多数人总把这些忽略掉……

  女:那也就是说,这部短片是讲力学的?

  还真差不多!我们再继续挖掘

  你有没有注意到,山脚下向上吹来的风,是来自哪里……?

  女:哦,就是让小毛球和兔子向上飘的那股风?

  没错!

  女:我看了半天,好像影片没有解释,会不会是海面上有条大鲸鱼在呼气……?

  发挥想象力很好,不过呢,既然画面没有交代,咱们也别瞎猜,关键先找主题……

  兔子爸爸奋不顾身跳下悬崖,从老鹰嘴里救出小毛球,最后兔子追随小毛球跳向大海……此时小毛球还不会飞,于是兔子爸爸奋力向上一抛,将毛球扔到悬崖上……

  女:是,这情节感人!兔子爸爸很伟大,很有爱!

  我们刚刚分析到,像你说的,本片是讲力学的,那咱们可要琢磨了,兔子爸爸向上这么一推,和从悬崖吹上来的风,有没有一拼?

女:哦,都是向上发力,喷薄而出

  什么力量令兔子有如此的神勇,从沙漠森林,到海洋的神奇历险,再到悬崖边虎口余生……

  女:爱?!

  当然,一切都是源于爱!

  本片的主旨

  爱的力量就是这样神奇和伟大!

爱的力量如此奇妙,这是一种温暖的力量,奇幻的力量:时而喷薄欲出,时而蜻蜓点水,可揽你入怀,也可陪你如梦,可为你遮风挡雨,也可为你扑汤蹈火……

  片尾,满地的浆果出现了,观众以为:一定爱创造神迹

  女:或许是大海鸥回馈给兔子爸爸的!

  对啊!观众也是带着一份美好的爱之心去揣测,多么可爱而友好的两个生命,就踏踏实快快乐乐地在这里住下去吧……

  女:另外我注意到,海鸥侧着身体,让兔子爸爸抚摸它的额头……

  别看这么个小动作,非常有内涵

  你养过猫狗都知道,他们经常凑到你身边,希望你轻抚他们的脑门……此时,主人的动作轻柔舒缓,猫咪闭上眼睛享受着这种力道如醉如痴,仿佛上瘾一般……

  女:对,对,我就是这么对待我家萌宠的,它们可开心了

  这就是爱的力道,爱的力量和温度

  女:哇塞,你这么一说,我才找到feel,无论是显性的力度,力道还是隐性的爱的温度,爱的神迹和奇幻……短片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都呈现出来了!

  我们看,自然界如此凶险你死我活

  但在这一小片空地,充满了爱之隅,一切变得优雅安详起来……

这里的力量的气场呈现出均衡和自然界中罕见平和状态,戾气和杀气不见踪影,周围的一切充满宁静和谐……这只能归功于爱的力量,爱的神迹!

  所以本片讲的是什么,现在明白了吧?

女:爱的力量!

  森森大军:动画赏析:奥斯卡入围短片《连理枝》zhuanlan.zhihu.com

  森森大军:本片重现《罗马》的建立辉煌zhuanlan.zhihu.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