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发文被嘲上热搜:“有因必有果,凡人皆如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璐发文被嘲上热搜:“有因必有果,凡人皆如此”

2019-10-03 21:30:53 作者:凯紫 凯紫 凯紫 微信号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发文被嘲上热搜:“有因必有果,凡人皆如此”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01.

  沉寂一段时间的李小璐,又上热搜了。

  原因是她开了一家淘宝服装店,在微博宣传自己创立的服装品牌,并表示已经成为一名独立设计师

  首发预售当天,一晚上卖出835件服装,营业额大约有12万左右。

  虽然网店表现还算可以,但评论区里,网友对此发表言论却都不太好听

  “抛开人品不说,这衣服也太土了。”

  “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

  “她的衣品不是一般的差,充其量就是网红卖衣服,还独立设计师?”

  “好好的金马影后,现在成网红了,不知道说她是没事业心,还是有事业心?”

  自从李小璐的绯闻风波后,大家对她的印象便是越来越差。

  即便如今开个网店,做正经生意赚钱,没有打扰到旁人,都会遭到轻视骂名

  在大部分人眼里,她的形象早已不再是当年《都是天使惹的祸》里古灵精怪的林小如,更不是那个家庭美满婚姻幸福的李小璐......她的名声,在当年和嘻哈选手传出绯闻时,渐渐毁掉了。

  现如今提起她,背上贴的标签,大多都是背叛家庭的不忠女人

  大众对她新事业也十分苛刻,直接嘲讽道:“这是不做头发,改卖衣服了?”

  大概李小璐自己也没想到,事情都过去那么久,网友们的态度还是如此强硬,不见和缓

  年轻时备受宠爱演员,却在即将四十而不惑的年纪,为自己做出的错事,尝尽人情冷暖

  看到网上有一句话说:

  “名声就像萤火虫,远看闪闪发光,近看既不发热,也不怎么亮。”

  可每个人都知道,它是人生中必需品

  一旦毁了,日子也就不太好过

  02.

  俗话说:“有因必有果。”

  你种下什么因,就会得到什么果——善因得善果,恶因得恶果

  对于李小璐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

  看到评论区里有人责备,大家对李小璐太苛刻,对女性包容明显比对男性小太多。

  凯哥倒觉得,因果这事对谁都不例外,更没有性别歧视这一说。每个人都要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万年不变的定律更何况是身为公众人物

  德不配位,自然就会遭殃。

  年初的时候,以好男人形象著称的吴秀波就遭殃了。

  原本只是疑似出轨,却反将小三告上法庭,把自身过错撇得一干二净,还将对方送进了监狱

  可没想到,这女生也是个狠角色实力卖惨博得一边倒同情。所以即便进了监狱,也把吴秀波整得身败名裂,直接从好男人变成了绝世渣男

  还记得当时网上吐槽他:“谈恋爱吗?要坐牢的那种。”

  说来实在讽刺

  好男人到渣男的跨越,也就这么一瞬间。

那么,最后两人的结局如何呢?吴秀波,事业受到重创,几乎成为黑名单人物,在一档节目中,甚至直接被P掉,成了透明人。陈昱霖,原本备受同情的小三,后面被扒出并不可怜,和吴秀波闹翻,纯粹是因为钱没谈拢。

  两人享受财富名望带来欢乐同时,渐渐在欲望迷失自我,自然也就犯了下本不该犯的错误

  那吴秀波能东山再起吗?陈昱霖出狱后能再享繁华吗?

  答案怕是很难。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前有文章姚笛都是典型例子

  凯撒大帝说过:“上天在惩治一个人之前,会先让他得意一阵,过上一段太平日子。这样在他遭到报应时,才会有切肤之痛。”

  03.

  一个人的运势,这辈子究竟是起是落,往往是在一念之间。

  那些误入歧途的人,其实不是不知道事不可为,只是败给了欲望,败给了内心的侥幸。于是临到头,输掉了人生的气运。

  还记得当时《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柯震东因出众外貌红遍大江南北

  原本前途不可限量的他,谁知道沾染上了毒瘾,一次媒体曝光,终生事业被毁。

  这几年,柯震东不是没想过从头再来。

  去年彩妆品牌NARS台湾地区邀请柯震东为活动站台,当时他在微博上表达久违工作喜悦:“开心的一天,有工作是幸福的。”

  无法原谅瘾君子的网友,自发对柯震东疑似复出进行声讨,决不允许吸毒者东山再起。

  在网友们强势猛攻下,NARS中国大陆官方紧急发布道声明,表示与品牌方无关,是个别地区的决策,并对用户深表歉意

  如今的柯震东,想要东山再起,怕是很难了。

  而类似案例,在娱乐圈里实在太过常见

  2014年,好男人形象的黄海波被举报嫖娼,事业从那时起一落千丈

  从一线男星掉到十八线开外,彻底从荧幕中消失,过去成就一夜清零。

  某次采访中,他坦言很想演戏,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要养,就是如此急迫心情,也少有人同情。

  都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人总是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不管这代价有多沉重

  古人云:“举头三尺有神明

  西方耶稣信奉:“上帝无处不在

  这些并不是无稽之谈,在科学理论上来说,意思就是:真理规律无处不在。

  无论怎样,每个人的现在,都是由过去造就的。

  你现在过得好与不好,其实在过去某个时刻,早已种下了因。

  就像英格索尔说过的:

  “幸福不是奖赏,而是结果苦难不是惩罚,而是报应。”

  04.

  人这一生,虽说起起落落

  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千万别走错路。

  这年头,从天堂跌入地狱速度,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快。

  前两个月,就有一则新闻

  “小米公司有两名员工涉嫌贪污腐败,已被公司辞退,没收全部期权,退还所有非法财产。同时因为触犯法律,被移送至公安机关。”

  其中一位,小米粉丝大概都很熟悉,她就是小米创业视频总监赵芊。

  赵芊经常在抖音上宣传小米,平易近人气质深受小米粉喜欢

  作为小米明星员工,赵芊年收入早已破六位数,在公司坚持待了6年,即将拿到期权,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可谁也没想到,赵芊为了700万的好处费,毁了自己的事业,毁了自己的名声。

  说实话,这样的新闻让人很是感慨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后悔药,走错了路,再苦也只能自己承担

  现如今的社会诱惑太多。

  每个人的欲望,也是只增不减。

  但有些事该不该做,每个人心里其实都很清楚

  很多时候,人生开始走下坡,就是从一次侥幸心理开始,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还是上文那句话:人生就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不求凡事都要尽善尽美,但求凡事都能无愧于心,如此也就够了。

  千万别等到尝了恶果,才方知醒悟。

  那,一切就太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