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玉稳】也好?还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玉稳】也好?还好!

2019-10-04 11:00:12 作者:白玉稳 汤峪白先生 汤 来源:汤峪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白玉稳】也好?还好!

  在朋友圈看旅游,是一件蛮有趣的事。

  天南海北的,啥都往上发布,有景,有人,有喜悦,有无奈

  旅游是什么?就是出去了,还能回来,有一根绳子牵着,跑不远。

  流浪是什么?就是出去了,可能回不来,在意识里,是没有什么牵挂的。

  国庆节出去的,都是有意识的,他们想出去,也想回来。

  当然了,这些想出去能出去的,都是有底气的人。

  底气是什么?就是健壮躯体,能跑的双腿,不羁的心,还有包里的钱。

  没钱的人,有两种说法,一是不愿意出去,是过日子不易;一是不想出去,这是自欺欺人

  我也没钱。我也想出去。但是我出去不了。

  做人还是真诚些好。是啥就是啥,不是啥就承认啥也不是。

  我是惧怕旅游的,一是要花钱,二是要走路。

  不是不想花钱,着实是兜里钱不多。不是不想走路,不是熊掌的人,走路脚也疼。

  懒人有懒人的优点。比如,谁问我,国庆节出去不?我说,不!又问,为啥?不为啥,懒呗。

  我是名副其实的懒人。一个人在床上可以呆一天,可以睡不着;一个人在家里,窝一天,可以啥也不干;一个人在山里,住一个月,绝不是做什么修行……一个理由,懒,不愿意动,没有什么高大上说辞

  所有的节假日我都在家。不出去,不是不想出,而是不能出,有精神的缠绕,也有物质原因

  出不去咋办?逛不成咋整?看朋友圈呗。

  近处的就不说了,开车都是屁股挨屁股,弄不好还是车祸。昨天去水陆庵附近,看到一家几个人在路边看车子,我都想不到,那么宽的路,他们就能将车开到护栏上,栏杆儿被撞断,车头能悬空,而人没事,还能打电话,嘻嘻哈哈看风景

  远处的远,就是天涯海角,就是沙漠胡杨,就是长城内外,就是大河上下……实际看不到啥风景,看到的是肉腿,看到的是屁股,还有后脑勺

  我喜欢安康的默之夫妇,他们会玩儿,走到哪里都是吃,吃高兴了,还吟诗几首,心动,情动,嘴动,胃动。

  我更欣赏一位老领导,好像是活明白了,每年都出去,不太往人多的地方钻,轻松自如地走动,很雅,很洒脱

  国庆节假已经三天结束了,今天是第四天。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不知道这雨是否就在我家周围?是否也在天南海北?是否也会打湿走动的鞋?

  蓝田的街道湿润的,黄叶满地是。远处的玉山,高耸在云雾里,看不到真实面目。丝丝雨滴,打在脸上滑落在嘴里,没感觉到甜,只是冰凉。

  路上没人,是出去旅游了,还是窝在家里,不得而知,也不想知道。知道此时的自己,还是回家,在斗室里做思想者。困了乏了,斜在卧榻上,做假寐。无聊时,看看朋友圈儿,看看更无聊的人,做无聊的事,突然就不无聊了,觉得天地之间,因为有人,熙熙攘攘你好、我好,也好、还好!

  (20191004于愚言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