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到五十,要学会富养自己!(句句在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到五十,要学会富养自己!(句句在理)

2019-10-10 10:18:04 来源:智慧女子必修课 阅读:载入中…

女人到五十,要学会富养自己!(句句在理)

  亲爱朋友

  当你走向50岁,请学会富养自己!

  也许你会说有钱,谁都知道富养自己,

  其实富养自己跟钱多钱少没关系,真正的富养,并非是指物质上的奢侈,而是指在物质能力范围善待自己同时也给自己富足精神生活

  很多老人习惯穷养自己富养儿孙,给子孙钱花,买这买那,自己却舍不得吃穿,日子过得紧巴巴,总担心自己能力不足,不能给子女幸福……

  有一段话特别发人深省

  子若强于我,要钱有何用,

  贤而多财,则损其志;

  子若不如我,留钱有何用,

  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对子付出是爱的表现,但要掌握尺度

  儿孙自有儿孙福,有时候与其出力不讨好,不如管好自己。富养自己,有个好身体,有个好心情,自己过得好,全家都有福!

  如果你50岁了一定要善待自己,做到以下几点:

  1、要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人生过半时间虽多,但很珍贵,一定要多花在自己身上。可以去学习、跳舞、健身、养花,都能丰富我们的生活。如带孙,可约定只带两三年。

   2、要有舍得花钱的心。

  我们后半生的消费有限的,没有必要对自己吝啬,也省不到哪去。能给自己花一块的,决不去花八毛。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偶尔买点贵东西,能提升生活品质

  3、要有懂自己的朋友。

  老了不要只围着家庭转,也要有自己的小圈子,多走出家门好朋友聚会玩耍,就不会掉进孤独黑洞

  4、要有敢于表达气魄

  广东网友“得闲”说,针对儿子“啃老”,他写了封长信,细数不易期望,儿子理解后就改正了。

   5、要有小病也不扛的意识

  每年定期体检,小毛病拖大了,不仅给自己找罪受,更是给子女添麻烦

  其实只有对自己好,生活才会对你好

  只舍得富养自己,才能健康,日子过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