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过这种感觉吗?晚点再写也没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过这种感觉吗?晚点再写也没什么

2019-10-10 17:45:13 作者:卡伦·本基 来源:创意写作坊 阅读:载入中…

你有过这种感觉吗?晚点再写也没什么

  @夏加尔

  我是白色的假字,你可别看是白色的假字,可别选中/

  /

  About

  [ 编者按 ]

我是个无事忙……在别人那里总是能有所成就雄心壮志,到了我这里总是一事无成,让我不得不举手投降。——杰瑞·宋飞                        

  准备好动笔了吗?

  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被关于你的生活问题狂轰滥炸?你在做什么?你要到哪里去?你在跟谁交朋友?你是否已经厌倦回答日期细节?是否希望你的父母老师别那么爱管闲事,只要放松就好?

  当你被这些问题搞得喘不过气来,你有没有试过耸耸肩,转移视线含糊其词地说“没什么”?(我就曾经这样做,躲进自己内心世界,在身后关上好几道门。)有时候,我们都需要“没什么”的保护特别是当我们想要从数学作业家务活伪装请求命令等围绕着我们的成长堆积起来的一切当中,找到一点空间的时候。

  想想你处于自己的“没什么”模式都会做什么。想想你说“我不知道”的时候。探索一下你的耸肩隐藏着什么深层含义。下降到“没什么”的黑暗虚无的中心加入几个你不记得节点,不要看,不要感觉,不要思考。你有足够勇气去面对虚无的生命力量和它可能的真正含义吗?

  @夏加尔

  例子

  虚无的陷阱

  我的拳头

  什么也没有,

  没有爆米花玉米粒,

  没有钥匙,没有孔雀鱼,

  没有有毒的橡树叶或一绺头发

  没有芭比娃娃太阳镜,

  没有浮游生物蚂蚁

  没有灼热的木炭

  没有,如果你想知道,

  连一滴雨水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事实上

  我几乎要叫自己“没什么”了。

  不可能的,忘了这回事吧。

  我不这么想,转过身,别再回来了。

  ——佳妮娜

  我的灵魂

  我的灵魂

  没有露水

  没有银色蜘蛛网

  没有汩汩作响的药水

  没有如丝的薄雾

  连一张纸片也没有——

  我的内心只有生命

  ——查理

  练 习:

  什么问题是你不想被问到的?

  包括为什么你不愿意回答,你不愿意跟谁说话,你不想说什么、吃什么、抓住什么和放弃什么。

  今天你的心、灵魂、拳头里没有什么,或者你的名字中间没有隐藏着什么?

  把探索到的一部分写成一首诗,就像佳妮娜做的一样。你也可以不这样做。

其他练习写作练习|坚决地说:“不”“是”和“太棒了”写作练习 | 列一份清单记录你可能忽略的快乐写作练习 | 心灵就像只猴子,你需要驯服它写作练习 | 认识你自己:重要答案早已存在于你心中现在,该你了!不管怎样,开始写吧!

  推荐阅读

  卡伦·本基 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9.3

  这本书就像一本护照,带你进入敞开心灵、放飞想象力狂野国度。书中提供的写作锦囊和练习就像地图一样,指引你穿过现实生活之门,进入真实自我的茂密丛林

  向这些可爱的老师们致敬!

  本期编辑 | 温不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