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合群的你,在害怕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合群的你,在害怕什么?

2019-10-11 21:01:11 作者:明心君 一心问禅 一心 来源:一心问禅 阅读:载入中…

努力合群的你,在害怕什么?

  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重要的不是别人的评价,而在于自己。 真正合群的人,绝对不会因害怕孤立,或要讨好别人而去合群。 他们合群,最大的原因,不过是自己喜欢这种生活方式而已。 同理,喜欢独处的人,自然也无需在意别人的眼光——既然不喜欢人群中的喧嚣,又何必强求自己,一定要和别人同步呢? 而孤独,更不应该成为我们害怕的理由。 因为孤独,并不是自己被关进了只有空虚黑暗密室它不代表与世隔绝,也不意味着停止交流 在一个人独处时,我们可以通过阅读,去了解别人的思想;可以通过观察解读周遭事物;可以通过聆听,欣赏自然之声……我们可以发现美,发现乐趣,发现平时不曾留意的细节,当然,我们还可以与内心对话,发现那个真正的自我。 这时,我们眼中所呈现出的这个世界样子,就更加符合我们内心的期许于是这个世界,就变成了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世界。有句歌词说,“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说的也是这个意思吧。 仔细想想,这是一件挺美好事儿,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害怕一个人的时光呢? 所以,遵从本心,顺其自然地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如此,就已经足够。即使我很老了,我依然记得

  每天多一点,人生大不同学会藏拙,给生活一点小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