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来,才是最快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慢来,才是最快的

2019-10-11 21:16:44 作者:净静 来源:净物 阅读:载入中…

慢慢来,才是最快的

  木心先生在《从前慢》中写道: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慢,而现在,我们似乎都被忙碌绑架了。 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一切都讲究一个“快”字。“慢”已经成了一种奢侈品余生,愿你卸下匆匆,在这个时代缓慢行走。

  1

  慢慢来,让灵魂跟上来

曾在书中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一位欧洲的探险者要到南美去探险。 为了穿越一片雨林,他雇用了两个印第安人向导。 一路上都非常顺利,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 然而走到第四天的时候,眼看着就到森林边缘了,两个印第安人却说什么也不走了。 探险者非常不解地问:“为什么?” 一个印第安人回答道:“在我们印第安部落有一个规矩,旅行三天之后必须休息一天,这样才能让灵魂跟上我们的脚步!” “让灵魂跟上我们的脚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在这个如陀螺高速旋转的时代里,我们大多数人只顾着赶路,而忘了灵魂。 为了快,为了追上对手,我们一心追求速度为了赢,为了超越别人,我们忘了享受生活 我们忙忙碌碌,吃饭、上班、睡觉,如此循环往复;我们向死而生,恋爱结婚、生子,生命戛然而止。 《圣经》说:“无知焦虑从来都是错误的,而过于忙碌的人一定会迷失方向。” 而被忙碌绑架的人们,不仅迷失了方向,而且弄丢了自己的灵魂。 《侏罗纪公园》里有一句经典台词:“生命自会找到它的出路。” 慢慢来,让灵魂跟上来,生命才能找到它的出路。 而最舒服生活状态,就是凡事慢慢来。

  2

  慢慢来,走好当下每一步

作家刘美辰在《再急也要慢慢来》写道: “我们都还年轻,我们都还拥有大好未来。无限的未来,取决于我们现在的积累。慢慢来,走好当下每一步。做好了当下,你的未来才不会是空中楼阁。” 的确如此。只有走好了当下的每一步,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行越远。 要记住:慢慢来,功成不在一时;慢慢来,积累方显卓越 日本有两位一流剑客,一位是宫本武藏,另一位是柳生又寿郎。 当年,柳生又寿郎拜师武藏。 学艺时,武藏说:“师傅根据我的资质,要练多久才能成为一流的剑客?” 武藏答道:“最少也要十年吧!” 又寿郎说:“十年太久了,假如我加倍苦练,多久可以成为一流的剑客呢?”武藏答道:“那就要二十年了。” 又寿郎一脸狐疑,又问:“假如我晚上不睡觉,夜以继日地苦练呢?” 武藏答道:“那你必死无疑,根本可能成为一流的剑客。” 又寿郎非常吃惊:“为什么?” 武藏答道:“要当一流剑客的先决条件,就是必须永远保留一只眼睛注视自己,不断反省自己。现在,你两只眼睛都只盯着剑客的招牌,哪里还有眼睛注视自己呢?凡事不要急,慢慢来,走好当下每一步,才是成功关键啊!”贝多芬说过:“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的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 慢慢来,甚至停一停,走好当下每一步,不急功近利,才能收获最后的成功。 脚步无须匆匆,路要一步一步走,累了就停一停;行程不必赶紧,事要一件一件做,疲了就歇一歇。 

  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用心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行越远。

  3

  慢慢来,才能快起来

戴尔·卡耐基有句名言: “慢些,我们才可以更快”。 慢慢来,我们才不会困惑于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慢慢来,我们才不会错过沿途的曼妙风景;慢慢来,我们才不会被这个世界的纷纷扰扰所打搅。 唯有慢慢来,不急不缓,在遇到困难时做出适当调整,排除障碍勇往直前,才能达到事半功倍效果听过一个寓言故事: 两千多年前,印度恒河下游某个古城里有个首富放弃荣华富贵,跟随佛陀出家修行。 他夜以继日地禅坐、诵经,以为这样苦修就能够早成正果。却没想到这样做不但没得到自在解脱,反而使他修学佛法之心产生摇摆。 他心想:“在佛陀众多弟子中,我也算得上精进用功的了。可至今尚未悟道。与其这样,不如返俗回家,做一个尘世中的修行人,用家里雄厚财富去布施修福。” 佛陀知道了他的想法,特意前来开导。 佛陀问他:“你未出家前弹过琴吗?” 公子回答道:“不但弹过,而且弹得还很好呢!” 佛陀又问:“当你弹琴时,如果琴弦调得太紧,弹出来的声音好听吗?” 答曰:“不好听。” 佛陀再问:“如果琴弦调得太松,弹出的声音好听吗?” 公子摇了摇头,又答道:“不好听。” 这时佛陀语重心长说道:“修行人急于求成功,就像满得太紧的琴弦,反面引起退失道心的念头;相反的,如果修行不精造,就像调得太松的琴弦,又会令人懒散懈怠。两者都不利于修成正果。真正的修行是不急不缓。要知道,慢慢来,才能快起来呀!”诚然,慢慢来,才能快起来。 我们要敢于慢下来,敢于对盲目的忙碌说“不”;敢于对无尽的追赶说“不”,敢于对这个高速旋转的世界说“不”。 走,有时候,真的比跑快。走着,怡然自得,方向自清,前途自明;跑着,匆匆忙忙,紧紧张张,庸庸碌碌。 在“时间就是金钱”的高速时代里,我们要学会“慢”生活学会感受沿途的美景,学会享受生活的静美 慢慢来,不要急,一切都来得及。

  4

  不慌不忙,你就赢了

从前,我们脚步匆匆;此后,该让心灵靠岸了。 余生,愿你卸下匆匆,凡事慢慢来,不要急。要记住: 慢慢来,让灵魂跟上来; 慢慢来,走好当下每一步; 慢慢来,才能快起来。

  作者:净静,一个走南闯北创业路上狂奔的90后,百万读者心中的暖心御姐五官看似柔情似水内心却是王者。个人。转载联系fgd5672。

  图:源于网络,侵删。

  更多好文

  点击下方图片

  ↓↓↓

  不慌不忙的人都帮我点了个“好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