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十)

2019-10-13 12:45:08 作者:杨小mi 遇见小mi 遇见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十)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习惯真是可怕东西

  十一假期,我、刘先生、天一、七七一起去了日本,刘先生因为工作10月7号就回上海了,我们三个人,又去京都和大阪玩了一圈。

  刘先生回国后,我很不习惯,没有人拍照了。刘先生喜欢摄影,眼中的风景一样,总能捕捉到别致的风景。

  也没有人给我提包了,每次赶路,只要有楼梯地方,刘先生都是两只手,一边一个行李箱,提上去。

  刘先生在的时候,我心安理得,等着他找路,记着在哪里换乘。他回去后,我主动大家一起做这事,不好意思什么都不做。

  一直以来,我是很独立女性,一个人出差,提行李算什么。和朋友一起出行,也没想着指望谁。

  可只要刘先生在,我就变得不一样,很依赖他,什么事情都交给他做。

  这样短暂的分离,让我回想起和他之间的很多事情,非常后悔,在他离开日本时,我还和他吵架。

  等到10月11日(周五),傍晚,我们到机场,刘先生开车来接我们,看到他,我跑过去,他给了我一个大大拥抱那一刻,我内心感受到从没有过的安定

  2

  刘先生的爱好,摄影,很烧钱。有一句话广为流传:“摄影穷三代,单反一生。”

  每次出行,刘先生带着他的宝贵相机,不止一个镜头一路上各种拍,还录视频。他的状态很忘我,经常走着路,他就不见人影了。

  对于他的爱好,我非常支持,不过因为照片的事情,我们吵架了。

  他给我拍照片,说我表情自然,我想坐着拍照,他偏觉得这个地方站着拍好。搞得我发飙,“你就不能情商高一些,先拍了坐着的,再让我站着?”

  他觉得我莫名其妙,这点事情至于嘛。

  我让他每个去过的地方多角度拍一些照片,我写文章用,他就不开心,觉得变成工作了。他一路录了很多视频,我想发抖音,被拒绝了。

  他说他的视频是两个人共同的回忆,很私人的事情。他给我修照片用,是他最大的让步。

  他回上海的那天,我需要一些当天拍的照片,他答应我到了机场,帮我修图。结果,他说时间不够了, 让我用手机照片自己弄。

  我对他说:“我的事情一点不重要。”

  他很生气,“你这是强人所难,哪有时间修照片?你为啥要把自己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不去体谅别人呢?”

  我俩就这样吵起来,闹得很不愉快,各有各的道理

  最后,我嘲讽他,“我对老公两个字恐怕有误解,我本能地觉得对你不用那么客气,以后我会注意。”

  然后,我内心要强一面被激发了,不给我修照片,我还不能发文章了?我整理出来,哪些场景需要照片,看看我手机里,缺哪些,列了一个清单问问天一和七七手机里有没有。

  我也下决心,回去就好好学习拍照,靠人不如靠己。

  在刘先生飞机即将起飞的前几分钟,他给我发来了十几张照片,我也没有扭捏,用了他的照片。

  事后,我开始反思,他要赶飞机,我脑子里就想着文章,这种感觉也让他不爽。我应该撒娇,求他给我修图,而不是故意说气话。想明白这一点,第二天,我们和好了。

  这时,我就不讲道理了,“你每次凶我,我都很害怕,晚上还做噩梦了。梦到你打我,都没有睡好。”他说:“都是你凶我,我哪凶你了?”

  吵架也是一种沟通,能够试探彼此的边界,能找到更适合彼此的相处方式接受我们之间会有矛盾,会吵架,不认为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情,这样的心态,反而让我们吵架后,去解决问题

  能不能用更温和的方式解决问题?目前我还做不到,不吵架是不可能的,一个月总会有那么1-2次。

  你和另一半会吵架吗?如何解决两个人之间的矛盾?

  3

  每次出国,我对交流少有恐惧,感觉自己英语太差了。刘先生英语好,我更懒得开口了,反正他都能搞定。

  现在,我一直在学习英语,这次去日本,我已经克服了内心的障碍,敢于开口说了。

  我们办理入住、退房,一些交流问题,我主动去做了。还有几件事情,我不懂,就主动给酒店电话清楚

  在我学习英语时,刘先生本来觉得太辛苦了,每天工作那么忙,健身加上学英语,一点自己的时间没有了。但他看到我的精气神鼓励我做这件事。

  这次的表现,他肯定了我很多次,夸我比以前勇敢了。

  我俩生活在一起,他能够看到我最真实的一面,激进的、脆弱的、胆怯的、纠结的,很多时候,他会批评我,给我提建议,但更多时候,他会鼓励我,希望我克服内心的恐惧,做成我想做的事情。

  其实,我躲在他的身后,他享受我的崇拜多好。但他对我讲,你不一样,你接受不了不再进步的自己,只要你有突破,你会变得更自信,整个人也很轻松

  每当我事业受挫,有什么委屈的事情,刘先生从来没有对我讲过“别干了,我养你”这样的话,都是鼓励我直面困难

  刚结婚时,我问他你能不能接受我做家庭主妇

  他来了一句:“不行,你可以找一个不累的工作做,每个月赚8000块钱(在上海,当时我的月收入是这个三倍多)就行。这样我们整个家庭就能运转下来,靠我自己一个人,有了孩子,养家有点困难。”

  听到他这样说,我反而很安心

  我和刘先生是完全不一样的人,性格、爱好,目前我还没发现多少共同点,可是我觉得他懂我,这份懂得,每当想起,就觉得自己很幸运,越发想要好珍惜

  :这两天,我有点累了,算是给大家请假,这次就分享三件小事

  - END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系列

  ▼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1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3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5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7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9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1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3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5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7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9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1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3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5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7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9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2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4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6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08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0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2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4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6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18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0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2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4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6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28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