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电影和香水也太太太配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些电影和香水也太太太配了吧

2019-10-15 20:18:18 作者:方长 来源:根好奇 阅读:载入中…

这些电影和香水也太太太配了吧

  一直觉得能够生在电影产业如此发达年代,是自己莫大的幸运结合摄影音乐绘画文学艺术的电影,在工业范畴大放异彩,从它诞生之始,就注定改变人类历史

  电影比美术动态,比音乐多了画面,比文学多了概括性,现在,几乎没有谁一生与电影无关。

  小的时候奶奶总是跟我讲她看《白毛女》的故事妈妈说她们小时候是看《神女峰的迷雾》长大的,后来自己的大学老师恰好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慢慢的我会觉得,电影已经快要融进我的血液当中了。

  我喜欢的电影实在太多,今天所列出的电影与气味之联想,并不能表达尽我对电影的痴迷,但是以下几部都是私人影单上永不会抹去姓名的,恰好他们有着强烈的“气味”隐喻分享给你们,聊以慰藉

  《两小无猜》

  蒂普提克 金苹果之水

  ☾点击图片购买

  《两小无猜》是我印象里最贴近自己爱情观的电影,如果你有看过这部电影,就一定能懂我是个多么变态的人。

  男女主角从孩童时期一直纠缠成年,直到各自成婚才意识到彼此之间的爱情,结局个人抛弃了一切,选择相守被嵌在混凝土之中,生不能在一起,便选择死在一起。

  虽说是个十足的悲剧,但法国人极致浪漫并不会使影片本身具有任何现实主义悲惨映射,只是讲述一个纯粹到极致的爱情故事,从梦幻色彩,到对死亡的崇拜,电影看完会让人有一种酸涩感觉,像是金苹果之水的味道,初闻酸涩,甚至有点清苦,可是韵味悠长,像不顾一切的爱情。

  同类型影片还有《天使爱美丽》、《巴黎野玫瑰》,愿我们为了爱情,不顾一切。

  《小森林

  欧珑 纯沁苜蓿

  ☾点击图片购买

  这部是夏季必看,我更喜欢夏秋篇。

  桥本爱扮演的市子几乎脱去了表演痕迹,隐居小村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当生活只剩下四周的自然环境,每日的任务耕种制作与品尝美食,那种纯粹是可以让你返璞归真,悟出生活真谛的。

  没有SK2,没有爱马仕,没有微博网红,没有挤不完的地铁,没有不想去的酒局,我时常在想,如果可以,我必定选择隐居,哪怕大隐隐于市,只希望内心平静田野间的市子,一口烤土豆咬下去,幸福油然而生

  这种味道是纯沁苜蓿的香气鲜明翠绿,天地间只剩下自然空灵,仿佛手上跟着长出草来。你站在田野地头,一把锄头,忙得满身大汗,回到家一杯亲手酿好的米酒,一块亲手用炭火烤好的面包,坐在门口看着对面一片翠绿,鸟鸣蛙叫,人与自然,就是一个和谐整体

  《被嫌弃松子的一生》

  配枪朱丽叶 疯狂女人

  ☾点击图片购买

  当活下去成为本能,当你心中一直存在一种坚定信念,那么再糟糕人生也会像这部电影一样,像童话一般美丽。我可能是有强烈的悲剧情结,但凡完美,总觉可惜,只有悲剧才值得被我记住。

  松子的一生充满坎坷打击,单说剧情并不足以打动我,反而是电影的质感颇为玩味,松子人物设定有趣,画面又美得不可方物。

  这些趣味设计多少减弱了电影本身的悲惨程度,看完你只会觉得,一个内心有爱的人,尽管一生都在不停地讨好别人,最后死去也显得无人问津,可是终其一生,不过也只是个渴望被爱的人罢了。

  疯狂女人总让我想起死去之前的松子,自己一人住在肮脏小屋里,周身全是垃圾肥胖身躯快要支撑不住生命,但是骨子里的疯狂,还是那么强烈。

  《梦旅人

  阿蒂仙 布列塔尼的空气

  这是岩井俊二众多电影里我最喜欢的一部,也是日本电影里我最喜欢的。

  《梦旅人》的故事性并不强,就是三个精神病患者被关在医院后的一场出逃。从剖析每人精神遭受打击的起源,加上三人单纯行为,以及逃亡本身的过程,几乎瓦解了我对于这个世界失望

  我们每个人都想要逃离世界吧,1999年、2012年到来的时候,又有多少人是怀着期盼心态迎接的呢?就像是做了一场梦,最后这一切都消失不见,只剩下我们呼出来的空气,78%的氮气,16%的氧气,和4%的二氧化碳,空气并不会因你产生大的改变,你来这世上一遭,带不走也留不下什么。

  海边的凉风吹在身上,岸边汹涌潮水拍打着脚下的礁石,Chara扮演的女精神病躺在了浅野忠信怀里,那时浅野忠信正风华正茂,而我在那年出生,如果让我许愿,我许愿回到上世纪90年代,只是闻闻那时的空气,应该与现在相差无几吧。

  蓝色大门

  祖马龙 柠檬罗勒与桔

  ☾点击图片购买

  这永远是最好的青春片稚嫩的陈柏霖和桂纶镁穿着衬衫走在林荫道下,所有青春里的秘密都会化作不可言说的风,吹过几十年的洗礼,最后什么都不剩。

  怀念青春并不是怀念年轻,而是怀念第一次,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第一次想跟他接吻,第一次因为爱错人而承受从未尝过的辛酸,但是这一切都是崭新的,崭新的连疼痛都多了几分执拗

  我们因老去丧失了那份崭新,所以我们怀恋青春。

  鲜花盛开在柠檬树下,柠檬柑橘的凌冽,我被风吹起的衣角,以及你的侧脸,自从我失去那份感觉,便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我好想回到16岁,好想。

  以上就是本期的影单与气味,愿我们都能有一部可以一看再看的电影,最好喷上最适合的香水,一个人静静反复观看,只为了感受那份只有自己才懂的滋味

  互动  

  按照

  【《小森林》&欧珑 纯沁苜蓿

  说一部你喜欢的电影和香水。文字/方长图片/来源网络排版/Klein blue运营/苏打没看过瘾往期精彩内容回顾戳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