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身边最没见过世面的男孩,是这个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身边最没见过世面的男孩,是这个样子

2019-10-16 11:00:27 作者:怀左 怀左同学 怀左同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身边最没见过世面的男孩,是这个样子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办法慢慢来

  16

  2019.10

  y: 怀左

  文/怀左

  上学时,我宿舍有这样一个人。不得不说,他是我那时候见过的最没有见过世面的人。

  夏天天热,衣服更换频率很高,别人洗衣服一般都用宿舍楼下的洗衣机洗,但他却一直在宿舍手洗。到了冬天,厚厚的衣服和裤子,他也坚持手洗。

  问他为什么不用洗衣机,他说:“其实手洗更干净,还能顺便锻炼身体。”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坚持不用洗衣机,是因为以前没用过,害怕操作不了,被别人笑话

  他刚开始的时候总会拒绝宿舍的聚会,推脱没时间,或者说自己有事在忙。其实他是一个不怎么会说谎的人,我们从他窘迫表情就能看出来,他其实是不想去。

  大家对他有怨言,和他关系不错的哥们告诉他:“我知道你舍不得花钱,但该去你就去,都是一个宿舍的,你把大家都得罪了,以后的日子不好过。有些东西,不是节俭就能得来的。”

  为了融入集体,他利用周末的时间打了两份工。

  记得他第一次打完工回宿舍,买了一些水果特别激动地说:“我今天在商场里卖东西了,一个小时十块钱,一天赚了一百块!如果我一个月每天都去的话,那就可以拿3000块钱,和我们县里的正式上班族工资差不多啊!”

  很多人笑了,他以为别人在为他开心,其实是被他的傻气逗笑了。

  顺便说一句,大学四年,他打工的时薪,没有超过一小时十块的。

  为了打工方便,他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我们调侃他以后就是有车一族。

  但不可思议的操作他还是做出来了:有一天,他竟然买回了一个头盔。按照他的说法是:一来可以遮风挡雨,二来可以保护自己。

  没过几天,他的二手电动车的电瓶就被人偷了,那天他还说骑车带我回宿舍的,结果我们到图书馆楼下时,只看到了他空空的车架子。他的表情有点呆,但当时什么也没说。

  偶尔我们也会去吃自助餐,当时学校旁边的烤肉自助,一个人三四十块钱,管饱管够。别人吃不到一小时就退场了,但我们往往能吃到两个小时以上。尤其是他,每次都站着进去,扶着墙出来,中午一餐,晚饭一般就不吃了。

  他说:“三十多一顿饭实在太贵,如果能捎带晚饭,那还算比较实惠一点。”

  他大一下学期去了一趟北京,回来给我们叨叨了好几天,北京有多好,地铁有多快,清华北大有多大多美……其实我们早在读高中的时候,已经去过了。

  有一次,他买了一个三十多块钱的耳机,耳罩的那种,可以完全包裹耳朵包装上写着HIFI原音高保真,从那之后,他无论是看电影还是听歌,都戴着那个套头的耳机。

  偶尔隔壁宿舍的人过来,他还会让人家戴,说试试他买的新耳机,音效特别好,看电影有电影院场景感。

  其实他连HIFI是什么都不知道,三十多的耳机,在他的认知里已经是高端耳机了。

  大学四年,他没买过几件衣服。有一次裤子破了,他和班里女生借了针线,然后找了块小布子,糊弄了半天把裤子缝住了。

  我们都说你赶紧扔了,买条新裤子不就得了。他笑了:“缝缝还能穿,我妈小时候就是这样给我缝的,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凑合吧。”

  一个大男人男生宿舍绣花,这个场面,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最后的结果,实在惨不忍睹,但他还是照样出门了。

  他的袜子,穿破后也自己缝过……

  别人说穷人家的孩子学习成绩优秀,但说实话,他的成绩基本是班里倒数,平时也不怎么写作业,考前也不和别人借资料,每次都一个人翻翻书,然后第二天就去考试了。

  结果也很真实,每次他都考班里倒数。

  我们感觉他的成绩不至于这么差,问他时,他说:“我不喜欢死记硬背,也不太喜欢上课,有这些时间我还不如去图书馆看书呢。”他说着就去做了,有时候让人感觉神神叨叨,每天看些乱七八糟的书,并且总在不断变换着。

  他总做一些我们理解不了的事情,例如冬天早上六点黑着天出门散步,整天背个破包并且里面每次都装满了书,一个人在宿舍楼下大声读《楚辞》,买了电脑后每天捣鼓QQ空间写文章……

  他解释理由听起来也很牵强——做这些事情,可以让他过得更充实

  写了这么多,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人,其实就是我。

  前些天我女朋友还骂我裤子破了也不知道买新的,然后硬拉着我去店里买了两条。但我去她家时,还是自然地穿上了那条补过补丁的裤子,没有其他原因,就是穿着舒服

  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这些年,其实不管别人怎么看,但我自己还觉得挺好的。最起码我总在做自己觉得还不错的事情,其他的一些物质条件,其实也没有多在乎

  我的起点低,条件稍微好一些时,就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所以这些年只要是我认准的事情,我就会认认真真一直做下去。读书我已经坚持了十几年,写作我也写了八九年了。

  如今我最大的野心,就是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写出一本还不错的书,可以骄傲地拿出去给别人看。毕竟自己学的文学,其实还是有一个文学梦想的。

  现在的生活也很简单,每天踏踏实实做手头的事情,和女朋友二胖一起经营期待生活,我们准备明年上半年结婚,后半年社保交够一年后买房,然后继续过我们平淡热闹的小日子。

  我还是没有见过什么大世面,但这不妨碍我走好脚下的路。

  慢慢来,也挺好的。

-精彩回顾-

  谈恋爱真的有必要公开吗?

  喜欢一个人,别丧失了自我。

  “你不瘦下来,我们就不拍结婚照了!”

  -作者介绍-

  怀左,文艺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你越强大世界公平》正在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