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通过“正向强化”养成自信的思维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通过“正向强化”养成自信的思维方式?

2019-10-18 13:46:23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如何提升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如何通过“正向强化”养成自信的思维方式?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Happy Halloween 

  在茶余饭后沟通当中,经常会听到一些人说自己的睡眠不好,或者是昨天晚上又失眠了等这样的话题。那么我们这篇文章就以此做为切入点说说如何通过“正向强化”的方式形成自信思维方式。

  多数人的失眠都是非理性的,也就是说根本不是什么病,是心理方面问题,比如焦虑烦躁等引起。可是为什么自己又控制不住呢?

  我们来引入一个失眠者的思维方式,也许能更清楚说明问题:

  每天晚上我都会因为睡觉的事害怕,只要一躺到床上就睡不着,越想快点睡着就越是睡不着,非常的痛苦

  看完上面这段描述,你是否已经发现失眠者的问题在哪里呢?

  失眠者把注意力焦点指向了“负性事件”,而且又在不断的强化这种负性事件,因此形成了恶性循环--失眠。

  上面的描述中有哪些是“负性事件”呢?害怕、睡不着、痛苦,这几个关键词都属于负性事件,你认真的去阅读以后就会发现,失眠者的注意力并不是在“睡觉”本身,而是已经转移到了这些“负性事件”上。因为害怕睡不着,所以产生紧张情绪;又因为产生了紧张的情绪,而失去睡意;最后产生了痛苦的体验

  那我们该如何通过“正向强化”的方式来改变这种思维方式呢?

  还拿上面的睡眠来说,睡眠本是人本能需要,人通过睡眠可以使大脑得到放松,这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你认可吗?

  这样一想,我们把痛苦、害怕这些负性的事件,转化为美好的体验了。

  另外,当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这一天你经历了哪些美好的事情,还有哪些需要记住而没有记住的知识?对一天当中的美好进行一个回顾,在回顾的过程中进行深呼吸,使自己完全放松。

  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积极美好的方面,又通过深呼吸放松,很快你的意识就会变窄,进入到睡眠当中。

  “正向强化”可以在非常多的方面应用。比如减肥,减肥需要强大毅力才能坚持下去,很多人都会减肥失败,也是因为像上面我们所说的把注意力放在了“负性事件”,而不懂“正向 强化”。

  通过节食减肥的人,似乎总在强调这不能吃,热量太高,那不能吃,不利消化等。然而越是克制自己对吃的欲望,就越会点燃放弃念头,因为我们的减肥成了痛苦的折磨

  “正向强化”是让你学会分析,什么东西都可以吃,只是每次吃多少?吃完以后如何再通过运动的方式消耗掉?你看,这样和上面总是在纠结是不是形成了鲜明对比?就更容易使我们坚持下去。

  那么,正在看这篇文章的很多人可能觉得自己是不自信的,那么你关于改变自己的注意焦点会放在哪里呢?

  在放在自己是一个性内向、不会说话、害羞胆小社交恐惧等这些“负性事件”方面,还是放在“正向强化”的方面?这将取决于你改变的效率

   建立自信的“正向强化”有:

  我今天早起10分钟,阅读20页书籍来给自己充电;我今天要去赞美身边的人,发现他们值得赞美的地方;我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问题,并知道该如何改善;我今天比昨天笑的更开心了等。

  “正向强化”是引导我们看向未来,而不是过去。知道自己未来想要的是什么,并多次的强化。如果大家实施的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来问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