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惊喜

2019-10-21 00:15:09 作者:泉水叮咚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意外惊喜

  闲云谷免费订阅

闲云谷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泉水叮咚:我手写我心,我思故我在。传递能量感悟人生真谛,用笔抒发内心情感

  阿梅和阿健是一对十分恩爱夫妻美中不足的是,他们一南一北,一直两地分居。阿梅在沈阳工作,是一家宾馆客房经理,阿健是西安一家外资企业业务部经理,他们在一次业务往来中一见钟情闪电般地结合了。

  他们都热爱自己的工作,又都不愿为对方作出牺牲,只好牛郎织女般飞来飞去。这天一大早,阿梅刚进办公室就接到了阿健的电话:“下个月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到时我会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放下电话,阿梅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办公室同事王燕敏打趣道:“怎么,牛郎又给你打电话了?你不在他身边,当心他在西安找个小蜜来个金屋藏娇啊。”

  “他呀,有那个贼心还没那个贼胆呢。”阿梅信心十足地说。

  整个上午,阿梅坐在办公室里神不守舍,一直想阿健说的“惊喜”。结婚这么多年,丈夫还是那么疼爱她。阿梅的眼睛潮湿起来,作为妻子,她既没能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也没给他生个孩子自己都三十好几了,是该享受一下正常家庭生活了。阿梅想到上次西安一家宾馆的老总非常欣赏她的才干,说欢迎她到西安发展……想到这,她心里一动,决定放弃沈阳的工作单位,调到西安去。

  她先和西安的那位老总通了电话,那老总果然说话算数,一口应承下来,真是天遂人愿。她瞒着阿健很快便办好了调动手续,又悄悄地飞往西安。临行前,她叮嘱办公室的同事,说阿健打电话来,千万不要告诉他。她想在那个最激动人心时刻,再向阿健宣布这一喜讯,从今以后她要给阿健一个完整的家,还要给他生一个可爱宝宝……

  事情办得非常顺利,阿梅没想到难办户口也很顺利地迁到了西安。在西安,她没敢惊动阿健。等办好西安方面的手续后,她痛痛快休息了一个上午准备再赶回沈阳,办一些工作移交手续。

  离上飞机还有六个小时,阿梅突然想到了王燕敏说的话,她知道现在阿健正在班上,何不趁机回家检查一下?于是她马上打的赶到他们在西安的家。

  这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是阿健在美国的舅妈送给他们的结婚礼物。阿梅正想把钥匙从包里拿出来,门却突然打开了,一个十分漂亮女人穿着睡衣从里面走了出来,看见门前的阿梅,便问道:“请问你找谁?”

  阿梅顿时呆住了:好你个阿健,果然被王燕敏说中了。阿梅稳定了一下情绪,强忍着愤怒问:“阿健在吗?”

  女人笑了一下,热情地说:“阿健上班去了,请问你是……”

  阿梅再也忍不住了,猛地转身跑下楼,泪水流了一脸。她机械地拦了一辆出租车,又机械地上了飞机。此时,她大脑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是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还是该和阿健摊牌离婚。她迷迷糊糊回到了沈阳的宿舍,刚一开门,正看见阿健迎上来:“阿梅,我已经来了两天了,听你同事说你出差了。”

  阿梅懒得理睬他,阿健还以为她累了,心疼地拉她在沙发上坐下,笑着说:“还记得我说要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吗?”

  阿梅冷笑了一下,心想:惊喜?我早已见识了你给我的惊喜,看你还要怎样演戏。

  阿健来到床边,拿过一个精美密码箱,放到阿梅面前,打开后,里面整整齐齐摆满一扎扎的百元大钞

  阿梅一惊:“你哪来这么多钱?”

  阿健仍然笑着说:“我把西安的那套房子卖了。”

  “什么时候卖的?”

  “十天前。”

  阿梅一听恍然大悟高兴地跳了起来:“买房子的人是不是也叫阿健?”

  阿健摇了摇头:“这个我不太清楚,是一个朋友帮我卖的。”

  阿梅搂着阿健的脖子,在他脸上连亲了几口,忽然又想起什么:“你为什么把房子卖了?”

  阿健用手点了点她的头:“分居十年,你终于胜利了。我已经接受沈阳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的邀请任副总裁,从今往后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你高兴吗?”

  阿梅觉得天旋地转……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心不善,不可处, 品不正,不可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惊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