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厉害的女人,遇到大事都会这样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厉害的女人,遇到大事都会这样处理!

2019-10-24 21:15:14 作者:Michelia白 白兰花Mic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真正厉害的女人,遇到大事都会这样处理!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生活不总是静如止水的,有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大风大浪,如果我们不能妥善应对这些局面,那么人生就很有可能会过得一团糟。

  小事情无所谓,你可以随自己心情决定,但遇到那些大事的时候,就千万要慎之又慎,万万不可随心所欲

   

  一个真正厉害女人,遇到大事的时候,往往都会这样处理

  保持沉默

  俗话说得好,祸从口出,沉默是金。

  忍耐是一种能力,不要以为遇到事情,用咄咄逼人语气说话的人才显得有范。

   

  恰恰相反,很多时候,这其实是一种懦弱表现。正是因为心里虚,所以才需要提高嗓门来给自己壮胆。

  真正厉害的女人,再还没有搞清楚事情来龙去脉的时候,是绝对不会轻易开口的。因为她们深知祸从口出的道理,没有十足的把握,你说得越多,很有可能就会错的越多,从而授人以柄,再难翻身。

  遇到那些自己一时拿不定主义的事情时,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沉默。这不是懦弱和退缩,而是给自己留下余地,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究竟发生了什么,自己要怎么办?

  冷静思考

  如果闭上嘴之后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那么你就是真的退缩了,这样的人,绝对是生活中懦夫

   

  厉害的女人,沉默之后不会选择消沉,而是决定爆发

  她们会开始冷静思考问题,尽量不带任何自己的情绪,而是以事实依据

  这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对于我们很多普通人来说,遇事往往容易不冷静,要不就是太冲动,要不就是太紧张,最终犯下一些低级错误,导致功亏一篑

   

  所以,学会冷静思考,才有可能找到正确的处理方向方法

  多听意见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一个人的智慧总是有限的,所以,想要更好的解决问题,不妨多听听别人的意见。

  听别人的意见不是让你被人牵着鼻子走,而是要有最基本的判断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整合出那个最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

  不要自命不凡,更不要自以为是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就算你是这世上最聪明的人,也一定会有考虑不周时候。

  所以,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对于问题的解决,一定会大有助益。

  进退有度

  不要一味地坚持到底,也不要一味地选择让步。什么时候该进,什么时候该退,一定要心里有数

  比如在原则问题上,在某些核心问题,半步都不能退。因为一旦你在这些问题上让步了,就很有可能意味着,整件事情的性质都发生改变了。

  但是落实具体问题上的某些细节,却是可以变通,没必要那么死板

  打个简单比方,比如“婚后约定男女双方共同承担家务”这件事情。

  原则问题上绝不能让步,没得商量,即一定要共同承担。但在细节上,却可以有商有量,到底是男做饭女洗衣,还是女做饭男洗衣,你们自己商量着来。

  这就是进退有度。

  强力执行

   

  最后一步,是强大执行力

   

  想了那么多,说了那么多,最后如果不能落实到实处,那么一切就都是无用功

  有目标就要严格去执行,梦想要靠实践实现空想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真正厉害的女人,不空想,不空谈,她们有着强大的执行力,脚踏实地,从不拖延

  而这,也正是她们的最厉害之处。

  遇事不要急着表达,要多想、多听,并能分清轻重,当定下目标之后,就要严格去执行。

   

  这就是厉害女人遇到大事时的处理方式希望你也能做到!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公众号白兰花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