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透半边天的朱一龙:我27岁那年,差点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透半边天的朱一龙:我27岁那年,差点完了

2019-10-25 15:15:22 作者:阿何有话说 来源:阿何有话说 阅读:载入中…

红透半边天的朱一龙:我27岁那年,差点完了

  撰文/May

最近难得有时间,沉下心来之前一直没来得及看的电影电视剧。看完了以后,颇有感慨。我发现不少影视剧情节中,都对“品质”一词的解释赋予了更深刻意义。原来我觉得品质,就是对质量要求,现在我仔细想想,发觉对品质的理解,会随着我们在不同人生阶段、不同职场场合发生细微变化。 

  01

  朱一龙:

  我和自己过不去

看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觉得不够尽兴,我又找了幕后花絮看。这才发现,原来朱一龙扮演的角色还有一个“小插曲”。图:@朱一龙工作室朱一龙在《回归》这个故事中,扮演了一位仪仗队的军人,他需要在香港回归的时刻担任护旗手。在镜头中,朱一龙标准的敬了军礼,然而这个动作,一开始并不“标准”。在花絮中,当拍完最后一条,导演喊了“卡”,大家都卸下了紧绷的神经。而朱一龙却在看回放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一个小状况。因为他的小拇指曾经受过伤,所以敬礼的时候并不拢,在画面中看到的效果是小拇指长出来了一截,有点翘了起来。对这个细节,朱一龙的感觉是过不去自己这一关。他找到了导演,说明了情况希望能够再拍一遍。尽管重拍需要所有各个工种配合,但最后导演还是同意了朱一龙的请求决定再拍一次。朱一龙给小拇指缠上了创可贴,终于在最后一遍达到了期望的效果,镜头效果不再有bug。这个细节让我很感动因为有时候对高品质的追求,就是和自己“过不去”。甚至有时候别人觉得无伤大雅,你依然会和自己死磕。曾经看过一篇朱一龙的采访,朱一龙说自己27岁的时候,到了疲劳期,好像一切都被安排好了,没有想走出舒适区的想法,他说,危机感突然一下就来了,觉得自己可能要完蛋了。”然后哪里有剧组招人,他就去哪里面试。一轮轮面试、一次次被选择,他想抓住每次机会,但是都没能如愿。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如今的朱一龙珍惜每一个角色。正如作家Juno所说,庸人都是点到为止,只有高手才会得寸进尺图:@朱一龙工作室 

  02

  月亮

  你知道杯子不仅是用来喝水的吗?

记得我那个在景德镇当“景漂”的朋友月亮吗?之前和大家分享过她的故事,月亮毕业以后去了国企,后来觉得不适合自己,就辞职跑到景德镇,和男朋友一起创立了自己的陶瓷工作室。月亮开了自己的淘宝店,会根据流行趋势,和自己的想法随心设计个性的杯子。除了在杯子的外形上下了很大功夫,月亮还坚持选择用景德镇特有的高岭土作为原料。也正是因为选择了高岭土,所以月亮的杯子客单价并不低,平均有100块左右,这样使得她在推广过程难度更高了。她曾经想找一个网红推广,对方价格控制在20以内,这事也就作罢了。我曾问过她,用别的黏土控制成本不行吗。月亮说,“虽然选择其他的土,也能烧制瓷器,但是效果大相径庭。”她随手拍了一张用高岭土制作的瓷器,和从超市买的饭碗的效果做对比,的确不一样。高岭土的效果是白的闪闪发光,而超市的普通饭碗是普通黏土所做的,效果就会有一些发黄。月亮是个很“拗”的人,她觉得做出来的产品不仅要对得起顾客,更要对得起自己。“这种温润明亮的效果,只有高岭土可以烧制,也可以让嘴巴触感舒服”,她说道做瓷器就像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过了黏土这一关,后面还有好多关等着你。瓷器在烧制过程中,是有成功率的,并不是每一窑都能成功出窑。像月亮的杯子,现在的成功率是80%。偶尔,出窑的杯子上会带着不起眼的小黑点。其实不仔细看,发觉不到小黑点的存在,但月亮还是没有卖这些瑕疵杯。我说,其实这个瑕疵不影响美观,也不易察觉,为什么不卖呢?月亮说,高品质的杯子不仅仅有实用性,还要满足把玩性。“虽然我的杯子不是文人器物,不过我希望每个拿到我的杯子的人,都能感受到它的价值。”其实高品质正是如此,同样的价值却有物超所值的体验用心做的事,不会没有意义,你觉得最难的那次,或许正是收获最大的那次。

  03

  森野:

  放心,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熟悉我的粉丝都知道,日剧《校阅女孩河野悦子》最近是我的心头好,前几天也和大家分享过主角河野悦子,今天想和大家再分享一个配角森野的故事。森野是时尚杂志编辑,在一次拍摄中,时尚顾问布置给她的任务是帮模特找好辅助拍摄的道具。因为拍摄风格是暗黑感觉的,森野下意识的找了大大的酒桶做道具。第二天却被前辈批评为“无用功”,被批评后的森野也开始反思自己的工作状态,是不是没有真的用心去思考。在朋友的启发下,森野开始回想前辈曾在一个采访中回忆过,自己还是个小白时,为了能完成拍摄,奔波了一天去找道具,虽然找到了却没派上用场。后来,前辈用碎布做了一块拼布手工,反而被采用了。到那时,森野才幡然醒悟,不凑合、负责任才是最简单的职场态度后来,森野用布料按照拍摄风格,改造了一个拼接版的行李箱,终于在拍摄中大放异彩我们常常说靠谱要素之一是负责任,其实高品质也是如此,让你放心,让你安心。要知道,把每件小事做好,一点也不简单。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也十分看重高品质的选择。比如我们办公室的复印纸,之前为了节约成本,选购了一批质量一般的复印纸。结果使用过程中,状况不断。有时让打印机卡纸,有时颜色又不均匀,有时还发现纸粉飞扬。那时候才发现,复印纸平时好像不起眼,但是当它出现问题时,才能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不可否认,高品质的纸张,确实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并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体验。

  我说说自己的使用体验吧,之前我们用的复印纸,偶尔会出现有卡纸的情况。换了UPM的复印纸之后,这个状况迎刃而解了。在使用过程中,UPM的纸产品对复印机磨损也小。

  另一个显著体验是,以前看打印出来的报告时间长了有点晃眼,一直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后来用了UPM发现纸张的白度合适,这样就有舒适的视觉感受,彩印后颜色也很鲜亮。同样,它对我这个近视眼很友好,因为UPM的纸张对眼睛能起到保护作用

  作为省钱能手的我发现,UPM即便双面复印也不会卡纸,可以大大减少我多用纸的“负罪感”了。

  “品质臻选,实力不凡”孜孜不倦追求高品质,用实力说话,正是UPM的目标

  可能有些朋友对UPM不是那么了解,我和大家简单说说它的“来头”。

UPM源自北欧,深度了解后,我发现UPM这个品牌,是蛮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是它们将“负责任的纤维概念引入中国

  UPM复印纸,从木材原料采购到可持续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都符合严格的环境与社会责任标准。该标准还涵盖了保护生物多样性,负责任的员工政策以及优秀企业公民方面

  作为“负责任的纤维”UPM所用所有木材都是合法采购的,都可以追溯到来源同时,UPM每年在全球种下5000万棵树,相当于每分钟就会种下100棵,让自然资源生生不息。UPM所有的森林都是FSC认证的,也是很早就推出了FSC认证的复印纸,你在产品上看到这个小树的标志,就表示森林得到很好的管理和保护。在UPM纸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原料到生产再到成品都是安全的。UPM复印纸使用安全,技术成熟,并严格按照 UPM 公司在全球范围广受认可的高标准生产。UPM复印纸采用可再生、可回收,并且可生物降解的原料生产,不含任何危险化学品及有害重金属。它还通过了FDA食品接触测试不会对人体健康有任何伤害,即便是在高温高压下复印也不会产生有害气体,能够放心安全的重复使用回收。现在,UPM的双十一活动即将开始!佳印系列、欣乐系列、益思系列、未来系列、奥友系列、新好系列,每个系列都是我的心头好,你还不入手一包安全环保的高品质复印纸吗?(广告点击阅读原文,直达UPM专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