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术两百年》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术两百年》经典观后感10篇

2019-10-25 23: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术两百年》经典观后感10篇

  《手术两百年》是一部由陈子隽执导,郎景和 / 戴尅戎 / 孙颖浩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一):真心拍的不咋地

  切先不说片头是在仿美剧西部世界,就说内容吧,真正科普医学片段少的可怜,而且完全没有一个清晰逻辑脉络古今没有一个清晰的对比根本知道它演啥呢!发现央视拍啥都能拍的空洞没有实质的内容,而且旁支末节可有可无章节多的让人看着闹心。本以为这是一部专业科普的医学纪录片,不成想竟然这么次!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二):除了首集节奏有点慢,整体感受不错

  虽然现在只看了两集,但就科普纪录片来说整体节奏感受还是蛮舒服的。第一集确实存在其他评论提出问题,说了太多事历史传说感觉医疗手术主题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切入主题有点慢了。整个记录票前后旁征博引,贯穿中西各种资料故事。我自己作为想要了解医疗手术行业的外行人,觉得这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医疗类纪录片。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三):Primum non nocere

  首要之务便是不可伤害。(Primum non nocere) ——希波克拉底 可能最最让人唏嘘感慨的一个价值观就是 外科学从来不是那种最最先锋的科学,不是以发现什么新定理创造什么新物质为首任。作为一种偏实践应用学科推动它前进的源头恰恰是医者仁心回顾手术两百年,有着人性光芒在里面。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四):生命病痛这是始终围绕着人而展开

  一部绝佳的纪录片,带你去深入了解一部医学外科发展史,它既做到了回首,也做到了展望。有时候你会从中获得历史的真相,因为不管是医学还是其他科学技术方面带动进步的是一些无辜的人的牺牲,我们自己其实也是带动医学发展的人,并不是出现了哈维,我们才知道血液循环,是因为我们自己中“哈维”,带给了我们的医学观念革新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五):很一般

  请了很多专家解释阐述厉害全世界素材也很赞,画质nice,马赛克打得少也nice。但是,手术范围那么大什么都说一点就跑了没了。看完剩下的感受就是采访很多顶尖的科学家,剪的很无感,最后一集素材肯定不是不够啊,没有共鸣感,像上课一个政治老师无感的木讷巴拉巴拉,只学到丢丢理论知识。感觉整个片的重点偏:嗯,我们这纪录片采访了很多专家。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六):医学是人类进步的基石

  很棒的纪录片!让我们从内部了解自己,医学真的是人类进步的基石,感谢那些为人类医学做出贡献人们,让我们从愚昧黑暗中看到光亮,迎接未来

  在医学领域,人类的文明只有二百年,在这飞跃发展的二百年,人类从黑暗走向光明,时至今天,我们还是在不断探索中。

  每一次的进步,都是人类医学的里程碑展示西医严谨系统的理论,而不是凭感觉的自欺欺人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七):可以

  《手术两百年》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展现人类与疾病抗争的科学纪录片,力求记录科技历史变化,展现人道主义光辉。内容集中体现解剖学发展、麻醉消毒止血、打开腹部、攻入头颅、打开心脏移植置换、癌症、手术未来。 剧组历时3年,前往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土耳其、印度等国家拍摄重要的医学博物馆医院和医疗研究机构,采访50多位国际顶级专家,以此呈现手术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可以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八):死亡率300%

  《手术两百年》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展现人类与疾病抗争的科学纪录片,力求记录科技历史变化,展现人道主义光辉。内容集中体现:解剖学发展、麻醉消毒止血、打开腹部、攻入头颅、打开心脏、移植置换、癌症、手术未来。   剧组历时3年,前往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土耳其、印度等国家,拍摄到重要的医学博物馆、医院和医疗研究机构,采访50多位国际顶级专家,以此呈现手术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九):生命一点也不轻,要学会承受

  我时常会想,如果我生了重大的疾病,只剩下不久的时间,而治疗延长我的生命,但是会很痛苦我会选择治疗么?不会,从某个程度上讲,我就是这么个软弱的人,我不想去承受接踵而来的痛苦,如果只剩下那么一些时间,就让我快快乐乐过完生命的最后时刻。看到纪录片里那些勇敢的生命,不知不觉就会流下泪来,也感谢现代医学的发展,给更多人带去了希望,虽然可能多人求医的道路面临了很多的困难,但是事情正在一点一点地变好,这就够了。

  《手术两百年》观后感(十):不止两百年

  【Ep 01】 认识自己是医学永不停止的主题

  - 医学是帮助同伴善良起点

  - 解剖(维萨里)和循环(哈维)是手术发展的基础

  - 英国爱丁堡医学解剖历史上最黑暗的篇章廉价旅馆谋杀15人后贩卖尸体)违背了医学帮助人类、尊重生命的初心

  - 大体老师:遗体捐献

  -待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