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油,郝运香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10篇

2022-03-14 12:37: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10篇

  《加油,郝运香》是一本由刘颖著作,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一):别轻看自己 也别高估自己

  郝运香的外貌,我们身边比比皆是;郝运香的精神,我们身边较为稀少。

  开始以为这是一个灰姑娘励志得到金龟婿的小说,甚至觉得韩剧似乎有太多类似的身影了。

  最后发现是一部女主自立自强的奋斗篇,自我认识自我成长,独立人格、赢得尊重。

  说实话,我是佩服郝运香的。

  一是她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简单而明确,她喜欢任重,她不会顾忌我的外貌身材、家庭背景、工作资源……会不会遭到他的嫌弃,她就那么一味的认准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又符合北京留下来的初衷,就去积极的追求。

  二是她知道一个人的依仗是什么。她知道自己手里必须要有铁锄头,自己的脊梁才能站得直站得稳,要有自己握在手里安身立命的东西,而不是弯着脊梁求别人,所以她宁可放弃科长,去做连合同工都不是的场务;坐在办公室了写写总结也许是风雨不侵的清闲活儿,但是对于一个没有背景没有资源的外地人无非就是耗两年日子罢了,最后还是得离开,那时的路就会窄又少,郝运香很清楚;所以她去干了最苦最累最低等的活儿,就为了手里攥一些东西,不至于跌到或者跌到了凭着自己能够再站起来。

  试问有多少人是因为贪图眼前的享受而错失机会,追悔莫及,郝运香真的令人感触。

  三是她具有遇到难题不躲避不退缩。吓傻了吓怕了,表现在小孩子身上就是死哭或者呆滞;成年人也许经历了太多难以承受的苦难与恐惧,进而练就了鸵鸟本事,碰到软肋或者缺陷,不去想不去碰,躲的远远的。可是成年人的世界,解决问题从来就不是靠空耗时间,你不面对,问题始终都在。郝运香不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她是一个把恐惧变成拐杖的人,所以拄着拐杖,她跑的更欢快,这是需要我们好好学习的地方。

  全书语言风格幽默,往往令人读来想要笑着再看一遍,如形容老铁喝酒那一段“他半眯着两眼,现将不值钱的老窖放在鼻子底下深嗅,再小心凑上去“呲溜”抿进半口,在口腔里涮几涮,再含那么一会儿,这才依依不舍地咽下去,半天不说话,只顾咂摸味儿。看他的样子是恨不能在二十五厘米长的食道里插二十五根挡板,好大大延长一下酒入肠胃的过程。”

  郝运香最终同简陆水到渠成的爱情和结局也令人羡慕,其中相亲以及与叶博士那一段,现实生活中应该比比皆是,但是我们由此看出带着功利目的去想要组建家庭与带着爱自然走进家庭是多么的不同,短暂一生,追求想要的吧。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二):为自己加油喝彩

  这本书整体感觉只有两个字——现实。通篇下来,有的人认清了社会现实,有的人沉入社会现实。现实时时刻刻都在说;这就是我,一点办法没有。我们只能认清它,再顺着它,不然就会体会它的残忍与无情。 郝运香长的一般,本尊如同麻将里的白板一般寡然无味。终于有个男的高兴娶她了,可把她开心坏了。可是,在领证之前,男的跑了。郝运香失恋了。原来,男的有另一个喜欢的女生,郝运香只是阴差阳错之下的备胎。做备胎就要有做备胎的觉悟,翻车了你就有用了,没出事故,你就一点用没有。你平时就是跟我说说话就行了,不找你就不要联系我。渣得明明白白。 什么是现实?这就是现实。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他心心念念的另有其人。而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女人又喜欢另一个高干子弟公子哥,她的目标只会更加向上,不会返回。卑微,弱小而无助。加油,郝运香。 偌大的北京城就像一个个点心匣子,而我们像一个个点心,一个接一个地被制作出来塞进点心匣子里。来北京的唯一目的就是买房。早日离开这个点心匣子,拥有一个真正的家。 买房难啊!在哪里都难。持续不断上涨的房价与涨得缓慢涨得薄弱的工资是最大的矛盾了。买一个房子,真的需要动员很多家庭成员凑一笔。铁军的父母从乡下赶来,通过起早摸黑的打零工一点一点的攒钱,很辛苦也很心酸。 什么是现实?这就是现实。如果铁军老老实实找个工作上班,不这么热衷于游戏事业,可能也不是这样的结果了;如果不眼红别人挣得多,就不会投钱股票,别人是别人,你是你,自己多少火候自己要清楚;如果管的住自己,放着长远的去看,就不会每天两个人吵吵闹闹了。房价就像一把刀,插进了人们的心里。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抱怨这抱怨那是没有用的,只有提升自己,才是最有效的途径。想把自己变成一股铁藤,深深地紧紧地勒进树身。这样的归属感必须要有足够的热爱去支撑。 工作难找,并不是什么工作恰好对你的胃口。在职场中,做最本分的事,不去多看,不去多管,不凑热闹。郝运香在工作中犯了两个错误。她一边极力地表现自己,一边又跟某些人比较。领导不知道你是谁,也不清楚你的能力如何,这种情况下,保持谦逊的态度即可。有些人你不知道背景,感觉她样样不如你却过得很潇洒,她可能是老板亲戚。 什么是现实?这就是现实。有时候你寒窗苦读十余载,不如人家有好爹。但是没办法,你必须比别人更努力才能改变现状。自身的实力才是硬道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虽然题目是《加油,郝运香》,可不也是时时刻刻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年少轻狂有时有,莫要一直有。原以为郝运香讲的是爱情故事,结果却是奋斗成长的故事。她在浮华炫丽的城市不断前行,在理想和现实中沉溺,这多少包含着作者自身的经历。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郝运香,加油,为了你心里的郝运香。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三):努力生活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四):上天从来不会眷顾胆小懦弱的人

  如果你有仔细观察这个世界,你会发现成功的人往往是不向命运屈服的人,即使他们也曾遭遇常人无法承受的挫折,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凭借着自己那颗坚定的心,一步步走出困境,渐渐走向成功。

  《加油!郝运香》中的女主人公郝运香就是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人,本书以女主人公郝运香为引线,用三十六章节的内容来叙述郝运香那坎坷却不平凡的经历。不管是在事业面前,还是在爱情面前,郝运香表现出来的那种韧劲促使着她一步步走出困境,走出迷茫。

  在现代社会中生存需要面对的有很多,不论是来自高层的诱惑还是来自底层的挫折,没有坚强的意志,是无法抵挡人生道路上那诸多的变量因素的。而郝运香似乎就是一个不怕困难不受诱惑的人,在面对工作中那优渥的条件毅然决定放弃,这种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每个人骨子里都有一种惰性因子,当长期置身于安逸的环境中,那种惰性因子就会变的活跃,让人渐渐迷失自己的方向,变得不再有梦想,不再有奋斗的激情。一旦这种惰性因子占据了你的心,你的人生将会止步不前,甚至是一直在退步。郝运香在这个方面看得比较透彻,她不甘心在舒适的环境中自生自灭,宁可下到基层做最苦最累的工作,因为她知道攥在手里的本事才叫本事,不论走到哪里,只要有本领就能生存。

  上天从来不会眷顾胆小懦弱的人,在爱情面前懦弱的人永远得不到幸福。在爱情面前充满自信的郝运香从来不会有所顾忌,她不会因为自身条件的好坏或者社会地位的高低而感到自卑懦弱,只是凭着自己爱一个人的心勇往直前,毫不退缩。都说自信的女孩周身自带光芒,她们所散发出来的魅力,吸引着同样优秀的人,即使是工作在基层也无法湮没她们的风采。

  《加油!郝运香》中女主角郝运香一共经历了三段感情,每一段感情都给郝运香带来不一样的感悟。

  一是纯纯的单恋,清纯又美好,她仰望着那个喜欢的男孩子任重,就像太阳给予她温暖,但是两人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灵魂不能契合也是枉然。

  二是和叶博士那带有利益性的一段情,当爱情的开始就掺杂上利益,这段感情就变得不再单纯。每个人都有私心,私心过盛,感情也就无法继续下去,任谁也不会和一个算计自己的人在一起生活,这样的日子是无比煎熬的。

  第三段感情迎来了郝运香的春天,简陆的出现无疑是给郝运香的生活添加了多彩的颜色,他们两人之间不在乎身份和物质生活的高低,只有对彼此的欣赏和关爱。分开时想念,在一起的时候互相依赖,只有在这种纯洁的爱情面前,两颗心才能碰撞出爱情的火花。

  《加油!郝运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敢爱敢恨、敢作敢当的新时代女性的缩影,它呈现给我们的是对自强自爱新时代女性的赞美与认可,所以,请你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胆小懦弱,认真且用力的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五):在北京奋斗的姑娘

  看到书名,我想到了韩剧《加油,金三顺》其实是有点差不多的剧情,只不过郝运香的故事发生在北京,这也是作者最擅长写的,也最吸引读者去读的题材。

  郝运香和金三顺一样,都是一个“普通人”,在繁忙的快节奏的都市里他们既没有出众的才华也没有倾国倾城的相貌,在适应大都市的同时,也在初入职场的刀光剑影中摸爬滚打,一心一意的爱情其实不过是所谓的“中央空调”一个,看似毫无生气的日子里,凭借着自己的一股蛮劲儿,一个不服输的力量,开始人生的逆袭。

  有人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更多的时候这种女孩善良和真诚,该哭的时候哭了,该笑的时候又放声大笑。就是一定要坚持住自己的目标的韧劲才是他们咸鱼翻身的真正原因。和金三顺一样,郝运香也是在一次次的失败后,不放弃努力和抗争,终于迎来了自己工作的转机和爱情的白马王子。

  抛开这些韩剧的剧情,我们来看一下故事中说的真正的北漂女生的爱情和生活。如果想要在北京安定下来,有两个东西是最能给人安全感的,一个是北京户口,一个是北京的大房子。郝运香没有通过工作和学习解决掉北京户口,所以当她放弃了任重的时候,在相亲市场上,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中,她的筛选条件是户口和房子。叶博士的出现更多的是为了买房为了合伙过日子,感情似乎也谈不上。人们,或者说大龄一点的女孩们在面对单身和被摧婚的压力时候,似乎都会先列出一些条件,甚至会跟别人说跟自己暗示,只要有这些条件的人就嫁了,但实际上结局总是意外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爱情也好,婚姻也罢,它本质上其实是一种两情相悦的事情。女生最终选择的对象可能最大吸引力是“我喜欢”。就像是下面这句。

  如果我不喜欢,百万富翁我也不嫁 ,如果我喜欢,千万富翁也嫁。 ——三毛

  郝运香的命运还是超赞的,最终她遇到的爱人不只是他喜欢的更是一个偶像男主角的标准人设——高富帅。其实,在真正的北漂生活中,也许会真的出现这样的故事,但是实际的接地气的婚姻生活,最终的结婚对象标准还是林语堂的那几句比较合理。

林语堂文摘

  北漂的生活真的不易,虽然这个故事有点玛丽苏,但是有些点还是能感同身受。祝福每一个像郝运香一样在北京奋斗的姑娘,希望一切顺心。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六):向郝运香学习,坚强硬气有担当

  《加油,郝运香》,单看书名还以为是部韩剧一类的书,记得他们都喜欢以人的名字命名有略显土气的名字。其实这是部地道的国产励志小说。作者刘颖,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最新出版。编剧、导演吕乐,电影制作人刘晶,编剧赵微娜联袂推荐,看这架势,大有把小说变成影视剧的架势。

加油,郝运香

  小城镇底层出身的平凡的姑娘郝运香,她不甘于平凡,她对自己特别狠、特别敢。

  她敢于追求幸福,她厚着脸皮去追刚失恋,情绪低落的男友,俗话说,女追男,隔座墙,翻过墙头就是成功,她的勇敢和坚持终于赢得了男友的“芳心”,虽然后来证实她的这位男友很痴心,对别的姑娘痴心,她的恋爱虽然充满辛酸,但是她的勇气令人钦佩,姑娘们应该向她学习,见到喜欢的男人主动去追,主动去表白不丢人,追求过了才不会留下遗憾,有多少可怜的姑娘因为羞于表达,眼睁睁的看着心仪的人成为别人的新郎,空留遗憾和悲伤。

  她性格大大咧咧,直爽利落,敢说敢讲,在她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敢”。她本应该在小城像别的姑娘一样挣钱贴补家用,过着普普通通的被一次次演绎过的悲催的人生。但是她不,她敢想,敢做,敢担当,她觉得她的人生可以活出彩来。她来到北京,过起了北漂生活,北京没有像她当初想的那样遍地是黄金,挣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她当然不敢堕落挣令人不齿的轻松钱,她吃苦耐劳,开朗乐观,工作由当初的打酱油逐渐担当起了公司的主力,她获得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里没有像影视剧里表现的那样,随便一个简单的奇遇都能成就一个女孩的辉煌,比如两人互相不小心相撞,没想到撞的是个公司老总或者老总的儿子,好心帮忙搀扶的老太太居然是某大领导他妈这种狗血剧。这也是本书最真实的地方,真实的让人身临其境,随着故事的发展,和郝运香一起开心、一起悲伤、一起笑中带着泪、一起苦中作乐,她的世界里没有绝望,生活的不易没有把她打倒,反而越来越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像郝运香同志学习。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蜜罐里长大的,太娇气,受不了苦,经受不住打击,上班的时候受点委屈就辞职,好像单位里所有人都和他们作对似的,没想过自己的问题和自己应该付的责任。还有些娇滴滴的小女生,正经事干不了多少,巴结人倒是有一套,这样就有可能有不谙世事的小男生帮忙解决问题了。有的人整天吊儿郎当,正经事不干,挑弄是否的本领倒是有一套,巴结领导的本领更是非同一般,公司越乱,他们越得意。这一类的人能得逞一时,但是得逞不了一世,早晚会被揭穿。做事情不是靠投机取巧,而是正抓实干,学习郝运香那样的小强精神,为公司提升了业绩,也提升了自己的实力,凡事靠实力说话才是正道。应该像郝运香那样越打击越强,百炼成钢,才能在职场,在社会上做出贡献,受人尊敬。

  作者语言风格明快,充满笑料,看这本书你不会觉得无聊,是不是就会被书中爆料的梗给逗笑,这是本充满笑料的励志剧,一个底层小强的奋斗史。希望这本书能够早日搬上影视剧的舞台,相信一定可以大火。

  《加油,郝运香》读后感(七):加油,好姑娘

  跟文章中的郝运香一样,我们91年、92年这一代正处在“四七”之年。房子车子、孩子的教育、父母的健康,自身的职业发展,这些是压在年轻一代的n座大山。快节奏的生活,家庭的重担……各种因素带来的焦虑感,从我们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迅速的生根发芽。

  《加油,郝运香》这本书用了三十六个章节,以郝运香为主线展开了三对年轻人的生活经历。郝运香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职场中是打了鸡血的拼命三娘,感情中是为爱卑微又敢舍敢得的灰姑娘,她凭借一身冲劲,冲散了人生的阴霾,冲进了幸福的云团。

  其实,生活本就是生存与感情的集合体,这个集合体就像是个天生水逆体,九九八十一难缺一难都难取到真经。

  我们先来说说生存——如果不是穷途末路,谁又愿意破釜沉舟

  郝运香,农村姑娘,二流大学毕业,自带小黑骡子属性。她在工作当中有两次奋起“反抗”,一次是在找工作多次碰壁之后,便立志只去大公司,凭借一股子愣劲儿走进了电视台总务秘书室大门;第二次是在成功当上总务科科长后,她仍然决定要有一技之长,即使变成了没有合同的临时工,也要留在制作部。于是当跑腿小妹、扮尸体扮疯子、不分昼夜修改背景板,不停修片子,但最后考核却敌不过有心之人的暗算,还好她得到了一次补救机会。后来她又用三个月时间昼出夜不伏,爆发了自身所有潜力,一举获得了电影节纪律片三等奖,顺利留在了制作部。那段时间对郝运香来说可能是谷底,每一步都走的很辛苦,但每向前迈一步都是一个新的高度。

  而铁军的转变像极了生活中的好些朋友。玩电脑、玩游戏,父母和女友眼中的不务正业,铁军的生活就在得知父母亏空半辈子积蓄、抵押了老房子、借钱甚至到早市打工卖鱼也要攒钱在北京买房子之后发生了巨变。买房愿望化为泡影,他不能赡养好父母,也辜负了女友的期待,于是他砸了电脑、游戏光盘、烧了游戏稿,从此“浪子回头”,用拼劲、耐心、健康在销售道路上撕出一道口子。

  当饥饿代替了温饱,蜗居代替了三室一厅,我们很难有机会找到自己理想、爱好与工作、薪资的平衡点。大多数的我们活在焦虑之中,活在外界压力的驱动力之下,在最后一棵稻草的压力下,不是爆发就是倒下。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感情——最好的爱情,是灵魂的门当户对。

  郝运香与任重的感情是爱情吗?显然不是,这只是郝运香爱情的单行线。任重对于郝运香就是人生中的一道光,温暖且耀眼,但任重的阳光却不是郝运香。郝运香对待任重,既有对这份温暖的依恋,还因为这是她立足北京,在北京拥有一套大房子的捷径,所以,郝运香在这条单行线上有真心也有心机,他们不是物质上的门当户对,精神上更没有共同语言。

  郝运香与叶博士的感情是爱情吗?显然也不是,这更像是一份利益的结合。失恋后的郝运香重振旗鼓来到了相亲角,四处收集征婚者资料并将他们按条件分为了三个梯队,最终目标落在了这位拥有北京户口的北京博士身上。叶博士对待郝运香呢,更像是寻找到了一个买房合伙人,情感上最多也就是个合适的幌子。

  郝运香与简陆的感情呢?这就应该是了吧,两个人虽然物质条件上相差十万八千里,但至少两人互相欣赏,互相喜欢,在一起时开心,分开时想念。物质上的门当户对不是婚姻稳定的必要条件,灵魂上的门当户对才是婚姻的绝对要求。

  所以,痴情的姑娘啊,你值得拥有一份对等的爱情。你喜欢你的人恰好也喜欢你,他喜欢你的全部,明白你的骄傲,你理解他的抱负,支持他的理想。

  《加油,郝运香》这本书描写的就是我们这些生活在中下层的小人物,趁着我们还年轻,仰望星空、打破牢笼,遇见更好的自己,也遇见更好的爱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