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幕后产品》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幕后产品》读后感10篇

2019-10-28 23: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幕后产品》读后感10篇

  《幕后产品》是一本由王诗沐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2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幕后产品》读后感(一):产品必读书单

  我是在点评做产品的,平时会看很多各个领悟书籍,用来拓展自己眼界升级自己的思维方式

  但是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散点状知识消化起来很缓慢,这时候有一本产品人用亲身经历写的内功心法,犹如帮你打通任督二脉,理清了不少头绪

  我建议是每隔一段时间,可以重温这本书,会获得一样体会感想

  《幕后产品》读后感(二):幕后产品=乾坤大挪移

  所有想要让自己产品勾住用户的人,都不能不看这本书。读完这本书以后,你会祈祷你的竞争对手不要看到这本书。阿里腾讯等科技公司,每一个大佬都在谈论这本书。这本书看一遍风平浪静,数遍后波涛汹涌。据腾讯内部员工透露,马化腾也在读这本书。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幕后产品》读后感(三):成功的倒推只是复盘

  首先作者王诗沐是幸运的,幸运的结果之中必不可少的是能力

  本书叙述的是网易云音乐在作者的领导下,一帆风顺发展思考部分案例,这也太不真实了,居然没有一点决策失误,方向跑偏的地方只字未提,我真觉得作者是神一般的存在,我也是从事产品工作,我很理性,一个产品的成功和失败是受诸多因素影响,我很羡慕的成功,我仅评论的是本书的内容质量

  《幕后产品》读后感(四):幕后产品 受用

  作为一个初触产品行业新人来说,首先很感谢师母分享自己作为网易云音乐PM的历程经验。一开始我只是在网易阅读看到了这本书,读了一半之后,我决定还是买本实体书。毕竟更方便笔记和日后再次翻阅嘛。读完全书之后我的最大感受是,不仅能收获到一些专业性的知识和思维,同时从写书的风格词句中也能看出师母的实诚气度。总之,读后受益匪浅谢谢师母的分享!

  《幕后产品》读后感(五):幕后产品值得一读

  能用一款产品来写一本给产品经理看的书,已经是很喜欢了,而且是还是网易云音乐这样的优秀产品。

  能感受到师母是一个很谦虚的人,都是一些很朴素的话,然后把这些产品经理在工作中应该如何思考、如果做这些事情娓娓道来

其中让我最为触动的在于第一章第一节中提到的,产品经理要在做产品时要有创业心态,这也自己所缺乏的。在竞争中寻找定位也让我受益,源于自己经历了两个小产品的从0-1,但在产品定位上都比较偷懒,战略上的偷懒,并非战术上的勤奋弥补的。一个不合适一个的产品定位,会让人做起来很头疼。产品负责人的三个能力,其中提到的商业嗅觉及推理能力。听师母讲出来来网易云音乐的这些感觉显而易见的,但放到之前的那个时间节点,自己也能想到如此么?

  下面我也说一说不足:网易云音乐现在是在线音乐中的第一梯队,当然每个部分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这其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战略、产品、运营?师母之后也负责了网易美学,一款产品的成败,产品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但还是希望能从师母的角度讲一讲网易美学为什么没做起来?

  《幕后产品》读后感(六):2019年第18本书《幕后产品》读书笔记

  2019年第18本书《幕后产品》读完。

  本书的作者是前网易云音乐副总裁王诗沐,2012年开始负责网易云音乐产品相关工作直至2019年3月,堪称一手打造网易云音乐的核心人物

  本书是一本颇为系统的用户型产品经理成长指南全书结构清晰,共分10章,分三个阶段展开对产品经理核心能力的阐述剖析。1~3年是基础期,重点阐述基础能力的培养引导从业者练好基础功,避免眼高手低;3~7年是资深期,重点强调逻辑、思维、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7年以上为顶级期,则从深度洞察、战略制定、商业嗅觉,乃至人生哲学方面进一步探讨从业者的方向。书的最后附上了18本扩展阅读书目,可谓诚意满满。全书将作者从零打造网易云音乐这款产品的心路历程和一个一线产品经理的日常工作以及所需具备的能力进行自然融合,确实如书名幕后产品一般,让读者能感受到产品幕后的思考、决策和突破过程

  本书虽说写的是产品经理的工作,但作者描写其成长历程中的感悟对于从事其他职业人群也颇有启发意义。比如作者提到的产品经理应当具备的四项素质:创业精神终身学习,善于联想和善决断相信拥有这四项特质个体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是颇为优秀的个体。作者关于系统思维和经营思维两种不同能力的论述也颇为实在,对于我们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社会中去撬动更多资源给予了很好的启发。而最后作者对于产品负责人所当具备的三项能力:商业嗅觉和推理能力,业务架构及创新能力,善于沟通及领导能力。同样也适用于其他行业团队领导者

  本书整体打8.5分,阅读此书让我看到了一位优秀个体的成长之路。推荐给产品打造,产品经理职业发展,个人成长感兴趣朋友

  《幕后产品》读后感(七):云音乐王诗沐,识得唔识得?

  早些年产品界兴以公司的名义建ucd博客,后来兴出书,挑来挑去,能看的大概也就两本,一本搜狐新闻团队的《设计之下》,一本是腾讯cdc出的《在你身边,为你设计》。再后来出版界扩大产能编辑部只得权力下放,什么阿猫阿狗都跑了出来,挂bat高职配西装领带,油头粉面,攒业界案例引硅谷概念狗屁不通。直接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业界水平降到人人都是产品总监,一时洛阳纸贱。

  痛惜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互联网浪潮波浪过一波。早些年尚能买到的国外经典读物,固然设计思想如今看来依然都对,但奈何案例老旧,有的甚至直追溯到“phone前”时代,有的要么干脆再版无望。产品萌新进阶路上遇到了大危机互联网伤停补时阶段到底该读哪本书?

  再回首,发现《人经》、《结网》俱已作古,新晋的知乎大v们又水平堪忧,自己的那点破事还整不明白呢,与其被这些臭棋篓子带歪了路,不如直接去找业界真正的大牛。惜哉张小龙作息不定,俞军闲云野鹤,俱不能作。天幸不绝萌新之路,授《幕后产品》一书,定睛看作者——王诗沐,顿时一股音乐的力量上心头,买!

  回到家后,关好门,拉窗帘,一口气读到天亮。尔后肝胆俱裂,瞬间打消了我也能写本书的念头

  且不说网易云音乐这等伟业,吾辈何日可成?单就书中第五章《在激烈的竞争中寻找产品定位》,从话说天下大势(看清一个行业)到青梅煮酒论英雄分析市场的竞争局面),再到十胜十败论(比竞争对手还了解竞争对手),再到奇袭乌巢(寻找切入点并以此考虑产品架构),最后遗计定辽东(为未来发展设计接口)。回顾云音乐的历史,迭代如画,一时多少骚操作

  掩卷沉思,叹曰:举网易之众,决机于版权大战之间,与腾讯争衡,我不如卿。举贤任能,各尽其心,以保猪厂,我不如丁!

  妈耶!

  《幕后产品》读后感(八):两个字好书

  评价事物不好,是一件相对的事情。

  对于产品工作即将满一年的自己来说,产品基本功非常重要,而《幕后产品》让自己明确了方向,其次书中的一些技巧方法也非常值得借鉴,例如:通过访谈了解用户,使用关键因子进行用户划分,然后通过问卷调查进行验证。同时第5章的产品定位看完以后会让人觉得酣畅淋漓,对于产品思考行业及竞争对手帮助贼大。幕后产品8.6王诗沐 / 2019 / 电子工业出版社

  《幕后产品》读后感(九):《幕后产品》:打造突破式产品思维 王诗沐

  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天天动听虾米音乐、豆瓣音乐、多米音乐等在线音乐市场一片红海的时期,网易云音乐在激烈竞争中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实现了用户量行业前三,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网易云音乐产品负责人王诗沐在本书分享了自己做产品过程的心路历程、细节决策、思维模式等,复盘网易云音乐相关产品,以及其它互联网产品的经典案例。

  简单来讲,目前网易云音乐总用户数突破8亿,得益于最重要的两个功能:评论点赞和创建歌单

  在网易云音乐的UI设计上,播放页黑胶唱片构思就是为了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感觉。围绕发现更多喜欢音乐的定位、高品质的品牌形象,网易云音乐持续地用私人FM、每日推荐、音乐评论、歌词分享等创新来不断地加强品牌的用户心智

  打开网易云音乐,看着自己的歌单被收藏、越来越高的等级以及偶尔的点赞,有一种作者说的共鸣心理,个人认为目前的缺陷是版权问题,歌单里面很多喜欢的音乐一个个变成了灰色

  【一些产品思维】:

  产品经理四要诀的践行:创业、求知、联想、善断。

  产品经理基本功:用户研究需求分析、数据分析、交互设计、信息架构、UI设计、编程能力、审美能力等,将会伴随产品经理的整个职业生涯

  互联网产品经理、设计师的必读书籍:《设计心理学》、《情感化设计》。UCD设计方法《用户体验要素: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

  用户研究: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

  此外还有问卷调查可用测试、留置研究等方法。留置研究和可用性测试的区别在于,可用性测试是在现场时间段内进行的,而留置研究则是用户在实际场景里长时间使用中得出的,用户在这一过程中记录自己的使用感受、回答调研问题等,对产品的反馈会更加完善与真实。

  竞品分析:战略层、范围层、结构层、框架层、表现层的产品设计要素。或从产品、用户、数据三个角度分析。

  Think big, think different.往不同思考是一个人非常难能可贵的思维方式。逆向思维推荐《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智慧箴言录》。

  《幕后产品》读后感(十):关于书中引用二八原则逻辑上的一点点困惑

  首先非常感激诗沐兄的书,让我在产品人不长的生涯中系统的学到了很多理论实践的知识,本人非常感激!本书的心得体会我就不一一写出来了,相信每位读者都有非常多的收获!本次评论是想请教诗沐兄一个书中逻辑上的问题,让我有点困扰,还望解惑,感激不尽~在书中51页,关于需求分析方法论中,书中提到,需求也是符合二八原则的,80%的人提出的都是20%的需求,表明要额外关注主流之外的需求,非主流尚未被挖掘的需求才可能是创新的所在,并放了一个长尾需求图,我的困惑点在于:按照前面文字表述,80%的人提出的都是20%的需求,因为文中提到了主流概念,那么按照理解80%的人是主流人群(因为人数占比大,所以是主流),这些人提出20%的需求是主流需求(主流人群提出的自然是主流需求,另外我按照正常认为,需求的百分比是代表了不重复的需求个数),与之相同逻辑可以继续理解为,20%的非主流人群提出的80%非主流需求(书中叫长尾需求),按照这段文字后面的意思,我们应该关注的是这部分非主流人群提出的80%长尾需求,这才是未被充分挖掘,可能产生创新的需求,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错误的话,那么这段文字下面的配图(主流需求80%,长尾需求20%)就让我有些看不懂了,按照文字描述,20%非主流人群提出的80%长尾需求,也就是非主流人群提出的需求都是重复度低但数量比较多的,换句话说是比较零散的,但是文字下方的配图同样引用了28原则,主流需求80%,长尾需求20%,文字和图中的长尾需求百分比相互冲突,造成了我的迷惑,相冲突的点是用户数和需求数对应关系和主流需求和长尾需求的占比同样引用了28原则,从宏观概括性理解诗沐兄的意思,应该是我们需要额外关注少数用户提出的需求,或者是意见集中度不高的零散需求,总之就是相对稀少的部分,因为这部分稀少的才是未被挖掘或者未被挖掘充分的,有可能产生创新的需求点,但从微观上看就造成了上述的我认为的冲突和困惑,以致于我怀疑是不是我宏观上理解错了,其实不是这个意思,我上述理解的逻辑有可能是错误的,但自己暂时还未想明白错在哪里,我想了解具体是哪里的问题,还请诗沐兄或者其他读懂了的伙伴能够解惑!再次感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